班長寫在前面:看完書再來看喔。^^(不然應該看不懂,笑)















《只讓我知道》之小雅









☆天平









喜歡一個人,那樣產生的獨佔欲可以有多強烈?

如果到了連對他的家人都要吃醋的地步,是不是要算是重病末期了?

戀人站在落地窗前講手機,即使知道對方是戀人的姊姊,戀人那樣柔和的表情就是很難讓蔡鈴茗完全不去在意。

還沒交往以前,她曾經覺得戀人對待女孩子的一些行為有點奇特。雖然沒有交過女朋友,卻又不像沒和女孩子相處過,但是也不是普通和女生相處的模式。

她曾想過那種奇怪又不搭調的感覺是什麼,後來才終於理解,戀人是把對待姊姊和妹妹的方式拿來對待別人了。

因為別人並不是家人,有些地方就當然會讓人覺得奇怪。

不過這種生澀也表示戀人是真的沒談過戀愛,這讓現在是女友身份的她心裡甜蜜蜜的,只要想到戀人以前沒有和別的女孩子交往過,她就忍不住開心得意。

女孩子也是會對男生有佔有欲的。但這是她第一次知道自己原來擁有這麼強的獨佔欲。

可是同時,她也明白那些姊妹和戀人有多麼親密。

戀人可以顧及她的心情,不再輕易對別的女生好,但是姊姊和妹妹就不在這個範圍裡面了。

雖然以前就看過那樣親愛的擁抱,其實也真的就只是感情相當好的家人,她也覺得他的家人們很好,甚至是喜歡她們的,不過那是一回事,這又是另外一回事。即使只有一點點程度也罷,她就是做不到完全不在意。

感情和理智是不同的東西,蔡鈴茗明白是自己不好,但明明知曉,卻就是無法控制。

其實,她真的好想知道。

她和他的姊妹們相比,哪邊比較重要呢?

似乎通話結束了,戀人將手機闔上。回首望向她這裡。

她問:

「你姊姊找你什麼事?」

宋早雅溫和地笑道:

「她星期日早上有事情要辦,請我載她。」

「喔……」那就是說,工作忙碌的戀人,原本就稀少的休閒時間要稍微撥出去一點給家人,這個週末不是完全都屬於她的了。蔡鈴茗知曉自己這樣不對,雖然真的真的真的知道,她卻還是忍不住道:「我星期日早上也有事啊,要去滿遠的地方,我也想要你載我,那怎麼辦?」她瞅住他,只是在說謊。

家人和她,對戀人而言,到底哪一方更重要?

只見戀人微微一愣,似乎感到有點疑惑地望著她。

不過幾秒鐘而已,蔡鈴茗不知為何覺得自己臉頰熱辣起來。一種不應該的感覺令她很難直視戀人。

自己只是在無理取鬧而已。

然而,戀人卻眼神柔和,輕輕地對她笑了。

蔡鈴茗望見他打開手機蓋,準備按下號碼,趕忙從沙發跳下跑到他身邊,然後緊張地握住他的手和他的手機。

「不……不用了。我是……我其實沒有事。」她向前站一步,低下頭,將額抵住他的胸膛。

她好笨。她真是笨蛋,笨蛋又不成熟。

倘若真的喜歡他,就不應該用無聊的理由為難他啊。

「真的沒事嗎?」戀人溫溫的嗓音在頭上響起。

蔡鈴茗點頭。伸手拉住戀人的衣擺,明明是不同意義所以不能比較的事情,她卻終究還是想知道:

「如果……把我和你的姊姊妹妹放在你心裡的天平上,那邊會比較重呢?」用像是自言自語的語氣,她聽著戀人的心跳問出口。

就算只是騙人也好,說她比較重要。但是,戀人卻是不會撒謊的人。

她想要聽真話,卻又矛盾地怕聽到不想要的答案。

「……我心裡沒有天平啊。」

宋早雅輕輕地說道。

「咦?」以為戀人是聽不懂比喻,蔡鈴茗抬起臉來,卻看到戀人溫柔的表情。

「我絕不會拿妳和任何人相比,所以沒有天平。」

宋早雅輕摟住她,微笑地對她說。

因為她是唯一的,因為她是最特別的,所以不能比較。

聽懂戀人意思的蔡鈴茗,先是睜大眼睛,跟著一把抱住戀人。

原本低落的情緒一瞬間消失了,因為戀人的三言兩語就高興得不得了,這也是重病吧。

結果,週末她和戀人一起去載姊姊,到目的地的時候,戀人的姊姊拉過她,偷偷在她耳邊說了:「抱歉啊,這次是突然有事,沒辦法不得已,下次不會跟妳借小雅啦。」這樣的話,讓她羞紅了臉,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 女孩子說不要就是不要







買了很薄很薄的睡衣,第十三日。

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可以對她親密的戀人,明明比自己年長,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一種純情的感覺,老讓她心裡怦怦跳,覺得好可愛……而且,好想對他做壞事。

好想要誘惑他。就算感到無比地害羞,蔡鈴茗卻仍舊忍不住一直想著。

前面十二天,雖然穿著性感的絲薄睡衣,卻又放不開地套著長到大腿的針織外套;更別提包括週末的好幾個夜晚,她總是等工作到很晚的戀人等到睡著。每次抱著靠墊坐在客廳沙發裡昏睡過去,醒來就發現自己已經在自己房間床鋪上,棉被還蓋得又牢又實。

戀人跟她說過,她不是沒有吸引力。雖然也把戀人這番話在心裡告訴自己許多遍,但是她真的都要忍不住懷疑起來了。

也重複對自己說很多次,又不是一定要做什麼,但是從一開始羞怯又帶著期待,到現在、到這樣的情況,她的矜持不覺完全消失,開始有點賭氣了。

今天戀人終於稀奇地稍微早下班了。

她豁出去似地打開針織外套的扣子,在客廳裡走過來又走過去,沒有得到任何反應。她索性坐到戀人身旁去,讓戀人可以看清楚她外套底下的薄睡衣,戀人的臉微微紅了,終於輕抱住她,在她唇瓣上落下親吻。

戀人的擁抱和吻,總是讓她感覺自己是非常被珍惜疼愛著的。太過溫柔的感覺,令她迷醉暈眩。

被溫熱的胸懷擁抱著,唇舌嚐到的都是甜蜜滋味,針織外衣滑至手肘處,肩帶也因為她聳起肩膀的動作而自然落下,胸前柔嫩的春光隱隱若現,她沒有心思去注意,雙手只是靠在戀人的衣領處,害羞地撫摸著他的鎖骨和肌膚,情慾的氣氛逐漸蔓延,從沒有這樣的體驗,她的心臟狂跳到連呼吸開始變亂了,所以雖然她並不是想要停止,卻不禁逸出一聲嬌吟:

「不……」

只是很小聲很小聲的一個字音而已。

她馬上感覺到戀人停住動作,隨即離開她的唇。她迷惑地張開眼睛,只見到戀人低著頭,調整氣息幾次之後,才抬起臉來。

「抱歉。」宋早雅雙頰泛紅,輕聲對她道歉。

「咦?」她根本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宋早雅將她的針織薄外套拉回肩上,幫她攏好衣服,柔聲道:

「很晚了,早點睡吧。」他牽起她,走到她的房間,替她掀開棉被,讓她躺上去。「晚安。」將她的被子蓋好,他在她額上輕輕一吻,跟著就走了出去。

蔡鈴茗只能愣愣地望著天花板。

等到她終於知道戀人除了那些不能對女生不好的優先狀況——像是淋雨做粗活獨自一人晚回家……之外!遵守著「女孩子說不要就是不要」這個準則時,已經是好幾個月之後的事了。









☆ 因為睡在手臂上,所以枕頭其實沒有用







因為燈突然熄了,宋早雅才想到樓下大門貼的那張從晚上十一點開始的停電通知單。

也是該睡了。他先聽著聲音,隔壁已經休息的蔡鈴茗似乎依然睡得很安穩,於是他站起身來,摸黑將一些開關先關掉,這樣來電時才不會危險。

由於是自己的房間,一切擺設位置都是熟悉的,沒有用到手電筒就確認完畢,隨後他躺上床鋪。

停電的時候,總是特別的安靜。

白天的忙碌讓他很快地沉睡,是聽到一些聲響,他才又張開眼睛。床頭使用電池的電子鐘顯示半夜兩點,他模糊地想著通知單上的復電時間寫著早上六點……剛剛的聲音是隔壁傳來的?

正關心地要起身去察看隔壁蔡鈴茗的房間,自己房門卻先被打了開來。

在極微小的光源之下,宋早雅什麼都沒能看清楚,只聽到腳步聲接近,而後床一沉,他的腰被抱住了,一副溫暖柔軟的身體也窩進他懷裡。

宋早雅微愣,懷中人輕吐出夢囈似的淺吟:

「嗯……」

是睡迷糊又黑所以走錯房間了嗎?他臉微熱地想著。

「……雅……」

聽見蔡鈴茗在夢中輕喚自己的名字,宋早雅不覺輕輕地笑了。平緩的呼吸表示她再度沉入夢鄉,他摟住她的細腰,也重新閉上眼睛。



☆ ☆ ☆



因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空虛感,於是他從夢中醒來,首先進入眼簾的,是端正坐在一旁的蔡鈴茗。

她比自己先醒了。很少睡得這麼熟的宋早雅有些不解地望著她難為情的表情。

「我、我、我好像半夜走錯房間了。」蔡鈴茗滿臉通紅道。雖然她明明做過很多故意的事,但不知為何,不是故意的卻反而令她感覺一萬倍的羞恥。

「啊……是啊。」宋早雅也坐起身來。

「對不起。」她老實道歉,非常害羞又無比丟臉。「我回房準備上班了……」

宋早雅見她要走,不覺拉住她的手。

「等一下。」

「咦?」蔡鈴茗回首望著他。

「如……如果可以的話,今天……也一起睡好嗎?」宋早雅溫和地開口道。

和她擁抱入眠的感覺溫暖又舒服,她還沒搬過來的時候,有幾次陪著工作疲倦的他同睡,就算只是互相輕擁著慢慢聊天度過也覺得很愉快充實,住在一起以後,卻反而沒有那麼做過了。

因為相戀,因為擔心對方的安全,所以同居住在一個屋簷下。只要能照顧到她就好,這是最重要的,所以他也沒特別想過生活形勢的改變,像室友這樣就很足夠了。

他憶起剛才清醒時,懷裡空蕩蕩的感覺。他的一起睡只是很單純的睡覺,就因為沒有其他含意,所以他才沒多想地問了。雖然彼此是戀人,但是他還是不知道在一起多久、要到哪種程度才可以。

因為很珍惜她。

像是這樣的詢問是不是會太過份呢……在看到蔡鈴茗瞪大雙眼直瞅著他,臉也紅的像是要冒煙時,宋早雅微頓,慢半拍地想到自己的問句還有另外一個意思,他雙頰一燙,趕忙道:

「不是……」

「可以啊!」

她用力又正經的回答和宋早雅未說完的解釋重疊在一起。

「咦?」他又愣住了。

「可、可以啊!今天也一起睡吧!我會把枕頭帶過來的,就這樣。」蔡鈴茗望著床被說完,有點開心又慌亂地跳下床,要離開前還想起來般地回頭在他面頰上淺淺親了一口,跟著才飛也似地跑回自己的房間。

宋早雅怔愣許久,用手掩住自己額面,不好意思到雙耳幾乎紅透。腦海裡浮現蔡鈴茗前一刻大聲說可以的表情,他慢慢露出柔軟的微笑。

然後晚上,蔡鈴茗抱著枕頭來到他的房間,從那天開始,她就再也沒回她原本的房間去睡了。










作者的小後記:

這是本篇之後到番外篇《同學會》之間發生的事
因為本篇已被我塞了不少東西,字數爆炸,我就沒再塞了
雖然可以腦內補完,但我還是想寫出來。

因為喜歡對方,所以會想要親近
我認為那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是男是女都一樣。

雖然是一樣的喜歡對方,但蔡鈴茗比較忍不住(笑),宋早雅又太溫柔。
(我想這跟年齡個性也是有關係的)

我始終覺得小雅是個很想讓人對他做壞事的男人啊XDXDXDXD!
他是個很適合被推倒的角色。
(我總是在腦袋裡妄想著各種愉快歡樂的事情~XDXDXD)

如果看了養樂多的故事
我想大家也知道宋早雅是養樂多的堂兄
我真的沒有在挖坑或包粽子或種葡萄;;;;;;
有感覺的時候我會寫的,在角色不讓我寫之前,我就是沒辦法。
(我想這種說明很籠統~但是我寫故事真的覺得都是角色在對我招手我才能寫)

我只能告訴大家,請不用特別期待我會寫哪個人;;;;;;;
該出現的時候,就會出現了……
(真的很抱歉啊,我自己也一直都是這樣寫故事的……
這是因為作者無能無用才會造成的結果……●rz)

那麼,謝謝願意看我寫的故事的每個朋友。(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