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的小叮嚀:以下文章......沒什麼要叮嚀的。XD

























他站在公園正中央的噴水池前。

他拿著一束滿天星。

他等待。

早晨的微風清爽宜人,正午的陽光炎熱刺眼;午後有家長帶小孩子在水池旁玩著水。

傍晚夕陽西下,只剩稀疏路過的人們。

他還是佇立在那裡,拿著那整束的滿天星。

這個星期也是沒有來。陸蘭格低垂眼眸,沒有特別失望。

轉過身打算回家,卻忽然發現旁邊原來坐著一個人,他微吃了一驚。剛才明明附近都沒人的,是他沒注意到?

「呃……你,」他認出對方。「花店的……白老闆?」

膚色雪白的男人坐在公園椅上,修長的雙腿交疊,纖細手指輕支俊美無儔的臉容,正凝望著他。

「……今天的花也沒送出去嗎?」男人問。

陸蘭格聞言,拿著花,笑了笑。

「是啊。」他緩慢走向坐著的男人,然後停在對方面前。「雖然沒有送出去,但從老闆你那裡買的花,我會帶回家的。」

「然後下星期又來嗎?」有著一張美麗容貌的男人問道。

陸蘭格並未回答,只是望住自己手裡的滿天星。

他開始買花,是在半年前,他大哥忌日滿三年整的冬天。

大他兩歲的兄長,因為意外過世了。身後留下妻子和一雙兒女,他陪伴著大嫂努力走過傷痛,那是一段非常艱辛的日子,然而,總算是重新站起來了。

大嫂和他是同學,經由他認識兄長,相戀四年之後結婚。在知曉她要和自己大哥共組家庭的時候,他只能笑著祝福他們。

即使他也愛著她。

原本以為,這個深埋在心底永遠不可以講出來的秘密,會隨著他一起老死,但在兄長過世滿三年之後,他下了決心。

他想要照顧她一輩子,想要成為她孩子的父親。即使她是自己的大嫂,即使這是不容於世間的荒唐感情。

於是他把一切和她坦白了,然後,每個星期在公園附近的花店買一束她最喜歡的滿天星,和她約定,若是她願意接受,就到這裡來,這是他們以前上學必經的地方。

他一定會等著她。

即使颳風下雨,每個星期他都未曾間斷過。

一個月,兩個月,半年過去了。

他相當明白,也許永遠也不會有回應了,但是他卻不知道該何時放棄。

一滴雨水,掉落在他的面頰上。他從沉浸的思緒中醒過來,昂起首,鐵灰色的天空,聚積著厚雲,空氣裡有即將下雨的味道。

才這麼想著,忽然間雨水便傾淌下來。陸蘭格將隨身攜帶的雨具拿出來打開。

「下雨了。」他遮著自己和花店老闆。雨勢來得又急又猛,他站靠近一點,這樣才能撐到兩個人。「老闆你要回去了嗎?我送你。」花店就在附近而已。

絕美的男人睇他一眼,隨即站起身。

陸蘭格從男人的身上聞到一陣香氣,無法形容是什麼味道,令他有些暈眩。這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靠近這個人,總是會飄來這樣的香味。

他一直覺得這位花店老闆,是個相當特別的人。開在公園附近的花店,小小的店面並不起眼,很容易就會被忽略,或許是因為他想要買花所以仔細尋找,又或者是在經過時飄來濃郁的花香,總之,他第一次踏進去時,稍微吃了一驚。

他從未見過長得如此美麗的男性。

雖然長得漂亮的人絕不是沒有,但要到讓人驚豔到忘記言語的地步,卻是少之又少。

那是一種非常難以形容的美,除了驚人之外,他想不出有什麼詞語可以表達。也因此,當時他失禮地看著對方,好半晌講不出一個字。

「歡迎光臨。」

那時候,花店老闆對他微笑,他在醒神過來之後,覺得相當不好意思。那一天,他在那間花店,買了第一束的花。

而後的每一次,他都在同樣的星期日,同樣的時間,買同樣的花束。

這樣的行為透露出訊息,更何況他每次總在附近的公園從白天站到傍晚,大概是由於如此,花店老闆逐漸知曉,他在等一個也許不會來的人。

剛開始時,他因為大男人老是買小白花而感到尷尬所以難免靦腆,老闆的接待,令他逐漸習慣而不再難為情,最近去買花的時候,還會偶爾聊上一兩句。這次,花店老闆會來到公園,是來看他有沒有把花送出去?好像也不算意外。

不經意望向身旁男人絕美的側臉,其實,他一直感覺有些奇怪。

照理說,這麼顯眼醒目的人,應該會吸引不少視線,但街坊鄰居好像沒人知道老闆,不僅如此,他每次去花店,都沒見過有什麼客人。他也曾想過是因為小花店不起眼的緣故,不過以老闆這樣的長相,實在是不大能解釋這種情況。

就好像,那間低調的花店,只有老闆認定的人才能進去;而這個花店的老闆,也只有會注意到的人才能記得住。

「呵……你發現了嗎?我反而覺得你比較奇怪,總是能注意到我。」

身旁的男人忽然開口道。陸蘭格一怔,對方美麗的眼眸正直視著他。

「什麼?」他會意不過來。

男人不語,只是微微揚著漂亮的嘴角。

雖然他覺得老闆是個還算不錯的人,但他時常感覺老闆的笑容,好像……帶著一點藐視。

像是處在一個很高的地方,用冷冷的眼光,輕視著下面的一切人事物。

男人身上的香氣讓他頭更暈了。那是什麼奇怪的香水?陸蘭格不禁閉了閉眼,再走出去就是他停車的地方了,看著花店老闆單薄的身體,他索性將雨傘拿給對方,道:

「這給老闆你用吧,我等一下開車就可以回家了。今天的花謝謝你。」

待並肩的男人接過雨傘,他抬起手臂遮住自己頭臉,正要跨步奔跑時,卻突然被拉住手臂。他回過頭,只見花店老闆注視著他。

不知道是否錯覺,他在那美麗的瞳眸之中,看見一抹奇異的金色在閃爍。僅一眨眼,那金色的光芒便消失了。

果然是看錯吧。陸蘭格想。

「……你現在過那條馬路,會碰上一個小女孩,如果你不救她,她會被車子撞死;但是如果你救她,就會變成你被撞死。」

男人好看的嘴唇清淡地說著,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他說話的聲音,彷彿從什麼東西裡面透出來,就在耳邊相當清楚,好像時間停止住了,連雨水也沒在下。

「……呃?」陸蘭格一頭霧水,僅是幾秒鐘的時間,雨勢像是突然間又凶猛起來。有些不大舒服地抽回自己的手,他小跑步離開,疑惑地回首望住撐傘站在原地的男人,想著對方剛才講的話,有種非常奇怪的感覺。

老闆不像是神棍,但剛那詭異又莫名其妙的提醒是怎麼回事?在心裡忖道,抬起眼,他睇見路口有個小女孩正要過馬路,但是轉彎的車子沒注意到她,完全沒有放慢速度。

那一瞬間,他腦海裡閃過了各種念頭。

好大的雨,第幾束沒有送出的花,花店老闆前一刻對他說的事,車子就要撞到那個小孩。那孩子會死?自己會死?

他不曉得驅使自己的是什麼,因為他根本都沒有時間去思考,他只是那樣飛奔出去,用盡全身所有力量奔近,像是慢動作一般,在最後的關頭,用自己的雙手,推開那個孩子。

尖銳的撞擊聲刺痛他的耳朵,他的身體翻騰之後重重墜落。

雨水,下個不停。

他仰躺在馬路上,驟雨打在他身上。他的口鼻不斷地冒出大量血水。

「咳……咳咳……」

奇怪的是,他感覺不到疼痛。或許是因為他已經沒有感覺了吧。

望著灰濛濛的天空,直到這時候,他才開始在想,自己為什麼要衝出去救那個孩子?在換成自己會死的情況之下。

花店老闆又是怎麼知道還沒發生的事的?

……啊啊,反正都無所謂了。

血水流了他滿臉,莫名地,他笑了出來。

他想要回憶那些後悔或沒後悔的事情,告訴自己若是能有機會下次一定要怎麼做才對,但是現在他能辦到的,只有閉上眼睛而已。

雖然他要死了,但是那個小孩沒死,也算一件好事吧。

他做了一件……好事。

在感覺打痛臉頰的雨水被阻斷時,他費力地睜開眼眸。

花店的老闆,撐著他的傘,站在他的身旁,由上往下地睇著他。

「第十次。」優美的嘴唇這樣說著。

陸蘭格不明白他的意思,只感覺自己的肺部像是壞掉一般無法正常運作,讓他連喘息都困難萬分,呼吸變得異常衰弱。

第十次?

只聽上方的男人優雅地道:

「同樣的場景,你選擇了十次。我一再將相同的情況重複,你卻十次都選擇自己代替那個小孩去死。」

陸蘭格望著他。那是什麼意思……花店老闆……

「我真是不懂。」男人這麼說道,那瞬間,雨停了,原本的大馬路消失,四周變得白茫茫的一片。

陸蘭格腦袋整個混亂起來,他能想到的,就是電視或雜誌上所看到的,瀕死的人所有過的際遇。

那麼,他果然是要死了。

也許是報應吧。他忽然這麼想道。

因為自己愛上哥哥的妻子,如此天地不容的罪惡,所以現在他遭受懲罰了。

幸好,罪孽如此深重的自己,最後還能做一件好事。

「……我不懂你們的倫理,不過,你每次來買花時,心裡的想法,的確是相當可笑天真的。等一個可能不會來的人,你們總是被許多東西束縛著,人的壽命可是出乎你想像的有限。」

男人好聽的聲音迴盪在純白無垢的空間裡,依然那樣置身事外。

是啊,如果他知道自己要死了的話,如果他還能有再多一點的時間的話。他想要跟他所愛的親人們道別,只可惜,大概是沒機會了……陸蘭格看著佇立在自己旁邊的男人,此時此刻,他強烈擁有一種對方也許不是人類的感覺。

自始至終都表現出能聽到他心聲的絕美男人,只是瞇起眼睛,輕勾了下唇角。

「除了第一次之外,之後我每次都提醒你,這樣做是會死的,但是竟然十次都是相同的結果。」那張雪白絕美的面容微微側著,睇著他撞裂出血的變形臉孔及扭曲的軀體,就像看個沒有生命的物體般毫不在意。「真是無法理解啊……你在做出決定之前所想到的事情雖然會有些不一樣,但就是沒有一次冒出過『只好讓那女孩去死吧』的念頭……只是一個陌生的小孩子而已,明明是這麼脆弱的人類,還妄想扭轉命運,保護別人。」

不是的……他並不是想要保護別人,他從來就不是什麼特別善良的人。他就只是……來不及去想那個後果。

因為已經是大叔的年紀了……真是可笑啊……

「咳……咯!」陸蘭格一口氣提不上來,他能夠感覺,自己的心臟就要停止跳動。

「不過,早在你第一次做出決定的時候,就無法更改你的命運了。我只是看你在斷氣之前還有時間能夠利用,想知道重來幾次,你會不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男人說。

所以……所以他是在做實驗嗎?對著即將死去的自己。

不曉得為何,陸蘭格荒謬地想笑。

雖然他不知道之前九次的自己,是為了什麼去救那個根本不認識的孩子,但是既然連著十次他都做出相同的決定,那麼無論什麼理由都無所謂了。

因為,做出這個抉擇的,是他自己。

「莫名其妙的人類。」

他聽見男人這麼說道。

人類絕不是莫名其妙的。他活到三十四歲,曾經一度以為自己的心已經死了,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即使礙於現實而失去很多東西,又或者變得不再信任他人,但是,在心底深處某塊地方,卻又還有著純真又渺小的期待。

就像世故的大人們,雖然明知這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卻又不會完全抹滅那樣的夢想;雖然明知神佛可能是虛幻的,但是卻依舊會真心地向上蒼祈求。

那是信仰,是寄託,是安慰自己,是什麼都好。

人會說謊欺騙,卻也會犧牲自己成全他人。

就算清楚不會得到回應,但仍是告訴對方那份心意,並且等待。

這一切,都是人的感情。

他不清楚男人到底為何會說出那樣的結論,看起來二十來歲年紀的男人,卻就像個幼兒,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

人的感情……是很……很……很……

嚥下最後的一口氣,就好像要沉入最深最深的海底,陸蘭格緩緩地閉上眼睛。

「……是嗎?」

感覺身體就要漂浮起來之際,耳邊卻又傳來說話的聲音。陸蘭格只覺自己躺回地面,尚未完全閉合的雙眼,模糊見到絕美的男人不知何時將他買的滿天星拿在手裡。

男人垂下長長的眼睫,將花束捧到唇邊親吻。

細小的白花,頓時開始發出光芒。

「我是基路伯,榮耀的智天使。我以我的真名Zephon起誓,給予這個人我的寬容,幫助他,使他此刻免於苦難。」語畢,男人雙手一放,原本的花束整個散開來,在一剎那間化成數不清的羽毛掉落在他的身上。

潔白的羽毛宛若雪花,不停不停地旋轉降下,輕輕地包圍住他殘破的身體。

那是一種……非常溫柔的感覺。

陸蘭格彷彿看見男人背後有純白的羽翼大大地伸展開來,夢幻而又不可思議,美麗得不像這世間會有的東西。

只是,那羽翼僅有單邊……

「我改變主意了。你就來告訴我,人類的感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在陸蘭格失去意識之前,所見到的,就是男人睇著他,那樣高高在上,帶著藐視的樣子。

——像被人從哪裡撈起來似,陸蘭格用力地張開雙眼。

他躺在自己的房間裡,躺在自己的床上。在確定這個事實之後,他抬起手摸著自己的臉和身體,毫髮無傷,也未有一絲疼痛。

是……是作夢?

陸蘭格滿頭大汗。

好奇怪又逼真的夢。

頭昏腦脹地撐坐起身,他這才發現床頭的鬧鐘不知何故沒響,上班已經快遲到了。

匆忙地盥洗換衣,他拿起公事包就衝出門。

在接近遲到的最後關頭踏進辦公室內,都還沒坐到椅子,就要到會議室開會。由於出門太過急忙,他資料有些凌亂,幸好是在空檔時間整理好,還能順利跟上下屬的報告。

開完會,從早上開始的混亂終於安定下來,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像平常那般處理著大大小小的公事。

「襄理,不好意思,這個要你簽名。」

「襄理,二線電話!」

「襄理,上次那個企畫案修改好了,請你過目一下。」

在這家公司已經第七年了,憑著穩定能力和累積的年資,他在規模不算小的企業裡擔任襄理一職。雖然工作不算輕鬆,但他覺得沒什麼不好。

上班就是這麼一回事,雖然枯燥乏味,但總歸還算充實,他也不是適合有趣工作的人。

好不容易忙碌到中午休息,他在公司因應煙害防治法所新設的吸煙區裡,點燃一根香菸。吸吐著那白色的煙霧,他背靠著牆。

最近吸煙的人好像變少了,不論是社會或法律,抽煙的人越來越被排擠,自己是否也該戒掉算了……想著這樣的事,他忽然覺得喉間有東西哽住,掩嘴咳了兩聲。

那東西卡住的感覺沒有消失,反而更劇烈了。

「咳!咳咳!」他加重咳嗽的力道,卻毫無作用。打從他高中學會抽煙之後,就再也沒這樣嗆到過了。

陸蘭格將煙捻熄扔進垃圾桶,跟著離開吸煙室,脹紅著臉進入隔壁男廁,彎腰對著洗手臺狂咳。

「咳!咳、咳咳——」被異物堵塞住的感覺越來越難受,就要不能呼吸,他不禁嘔吐起來。「噁——」將湧上來的東西全部吐進洗手臺內,他張開濕潤的雙眼,在望見自己吐出來的東西後,他傻住了。

那是羽毛。

洗手臺裡的,全是羽毛。

潔白而又美麗。

「——嚇!」陸蘭格吃驚得倒退貼上牆。他愣愣地瞪著洗手臺內的羽毛,驚異的情況令他腦袋一片混亂。

那是他喉嚨裡吐出來的東西?羽毛?

又一陣噁心的感覺,他撫著腹部,才一低頭張開嘴,幾根羽毛就從他口裡掉出來。陸蘭格趕緊摀著自己口唇,錯愕地瞪視那落在地面的純白羽毛。

他渾身冷汗。

怎麼……怎麼回事?

這是怎麼一回事!?

「咦?襄理,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啊……」有同事進來看見他,好心地詢問。

「——我要請假!」陸蘭格丟下這句話,跟著迅速跑出洗手間。

離開上班的大樓,他火速開車到達自己每個星期都會來的公園,然後直奔附近那家小小不起眼的花店。

一路上,他都緊摀著自己的嘴。直到喘息踏進花店內,他也沒有放下手。

「……歡迎光臨。」

膚色雪白的男人站在店內,好像早就知道他的到來,露出美麗的微笑。

不是什麼歡迎光臨!陸蘭格想要這麼喊,但卻生怕自己一張口,就掉出更多的羽毛。

發生了什麼,他不是很確定,但不知為何,他就是知道,要到這裡來。

絕美的男人好整以暇地拿著水罐,向花噴水。

「我以前也沒做過這種事,第一次做。看起來好像會這樣一陣子,不過也不一定,也許會一直都是如此。」他撫著花朵和葉片,不干己事地說。

別開玩笑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難道說……難道說,那並不是夢?陸蘭格瞠目瞪著對方,關於那個超乎現實的夢,每一個細節,他都記得清清楚楚。

男人笑了。

「不是作夢。」

陸蘭格只覺得整個人陷入絕望之中。

那麼——那麼、自己現在是死了嗎?可是他明明能動也有意識啊?怎麼可能!為什麼會這樣!他還算是人類嗎?他變成什麼了?疆屍?會走動的屍體?

花店的老闆,那個名為白萼的男人,緩慢地轉首望著他。

「你是我的羽毛。」

他這麼說道。

陸蘭格只是看著他,也只能看著他。

一直一直地看著。











班長的囉哩囉唆:



我說我不管寫什麼都看起來很像長篇的楔子吧。(笑)

天使叔叔的故事在我腦袋裡很久了
一直想要寫
之前七夕本來要寫的
看看這內容
天哪一點都不適合OO節!!!!!XD
就想說算了。(謙謙君子的康治謙就出線啦!XD)

但是沒辦法放棄,剛好來個中元節
看看~多麼適合中元節的故事啊~XDXDXDXD

因為這只是個開端
我連蘭格大叔的個性都還沒辦法完整描述就必須結束了
在寫《天使》叔叔番外的最後
我本來就是要誤導讓看的人以為蘭格大叔是對白萼有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誤導XD)
不過其實不是的
他會因為別的事情跟萼聯繫在一起
之後才會因為種種事件而跟萼越來越緊密。

那個種種事件我有機會再寫吧,因為那樣寫起來要變成連載了。
(我就說我寫起來很像長篇的楔子啊!!!!XD
我還有好多設定沒寫到!!!絕對不會只是只吐出羽毛這麼簡單而已啊~笑)

可憐的蘭格大叔,被白萼玩了九次之後
變成了天使的羽毛
之後他會因此遭遇許多事情,給予他三十四歲的上班族人生重大衝擊。

這是一篇看了不會開心的文章囧rz
(所以才選中元節貼XD,還是謙謙君子比較開心XDXDXD)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PS我在寫這篇的時候,反覆聽著Sarah McLaughlin的Angel
應該說從前幾天開始,這首歌的旋律一直在我腦袋揮之不去
所以我才決定中元節寫這篇
這首歌超好聽,令我熱淚盈眶。
(雖然我邊寫邊聽邊想,萼叔叔你跟歌裡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