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將白萼放好在小屋角落的座位上,陸蘭格站直身體,和男子旁邊的女孩點頭致意。名喚知夏的女孩,似乎也是本來就認識白萼,女孩看來約二十歲出頭,感覺是個大學生,面部有明顯傷疤,但並未刻意遮掩。

望見他點頭,女孩回以微笑。她是剛剛才來到的,就在男子和他對峙的時候。

「不好意思,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聽見男子發言,陸蘭格看向他。

「啊……我去陪老師的叔叔。」女孩這麼說,不打擾他們,笑了一下,走至白萼身邊。

男子拉開靠近櫃檯的木椅,離白萼最遠的座位,似乎就是要單獨談話。陸蘭格才坐下,男子就先道:

「剛剛有失禮的地方,很抱歉。因為看到意外的情況,我有點太衝動了。」

「不,我也是。」陸蘭格禮貌地回應。

男子撫著額頭,歎口氣道:

「我現在還是覺得狀況十分混亂,我們一件一件搞清楚。」抬起眼眸,他直視著陸蘭格,「請問,為什麼他會是那個樣子?」他問。

銀色的頭髮,金色的眼眸,再加上背部雪白的單翼,男子直接省略探討這些不可能出現在人類身上的特徵,這顯示男子應該早就知道白萼並非凡人。陸蘭格看著離自己有段距離的白萼,那女孩正在他身邊,似乎說了「真漂亮」,彎腰輕摸那快垂地的銀色髮絲,雖然臉上表情有些訝異,但眼神卻是溫柔的。

女孩之後又不知講了什麼,白萼皺起眉頭,女孩仍從包包裡拿出像是髮夾的東西。

「……你真的是他姪子?」陸蘭格並未立刻回答,僅對男子提問。

男子一怔,道:

「他已經看起來比我年輕了……但是,沒錯,我的確是他姪子。」

陸蘭格直視著他。

「他不會老。」既然知道白萼並非普通人,那麼當然也不用迴避這些,對方的話中也有話。

「我知道。」男子停頓半晌,傷腦筋地笑了笑。「不過我是會老的。」

這就是奇怪的地方。陸蘭格道:

「你是姪子,那你父親和他就是兄弟……天使的兄弟?」天使生的孩子?

「嗄……天使?」男子聞言,眼睛睜得大大的。「天……天使,他是天使……天使啊……竟然……是天使……」不停反覆喃唸著天使兩個字,不可置信的男子低下頭,用力摸著自己後頸。

陸蘭格見狀,不禁道:

「你……不曉得?」雖然知曉白萼非人的事實,卻不清楚白萼是個天使?「他沒有告訴過你?」

男子抬起臉,表情萬分複雜。

「我是很確定他絕對不是什麼普通人,但是……天使?」男子的語氣和肢體動作,在在都顯示內心有多麼掙扎。

「你難道不也是天使?」陸蘭格問道。男子和白萼的關係,以及男子自身發出的光芒,雖然非常微弱,但的確是存在的。

「我……也是?」男子好像感覺相當滑稽,笑了一下。隨即忽然僵住,極度錯愕道:「……原來如此,難怪是這樣。他早該告訴我的,不過若不是見到他現在這副樣子,我也不敢相信……雖然現在也很難接受就是了,但是背上都長出翅膀了,還有什麼不可思議的,不信好像也不行。」

男子這麼說,最後兩句卻不像是在講白萼。他按著肩膀,陸蘭格沒有詢問。

在稍微沉默之後,男子繼續啟唇道:

「那麼,可以請你告訴我,為什麼他會變成這個樣子?你是他的羽毛又是什麼意思?」

陸蘭格再次望著坐在不遠處的白萼,女孩正在幫他梳理那一頭夢幻的銀髮,而白萼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不知該從何說起,也還有很多的疑惑,但陸蘭格娓娓而談。將自己和白萼的相遇,以及白萼幫助他和救他命的事情,緩慢地道出。

「……他是因為我,才變成這樣的。」

雖然他已經跳過很多部分,儘量簡化只講重點了,男子聽完還是一副頭很痛的模樣。

「我實在需要一點時間來接受……所以,他放了羽毛在你體內,是對你做了好事還是壞事?」

這個問題,令陸蘭格微頓了住。

「……是好事。」現在,他可以這麼說。這個還能坐在這裡和別人交談的生命,是白萼所救的。「還有,他現在不僅虛弱,也聽不到人的心。」所以心情很不好,跟他講話要有心理準備。

「聽不到人的心……他總是如此的,對你應該也是這樣,別人的真心坦露在他面前,他自己卻隱藏很多事不講出來。」男子說著站起身,走向白萼。

陸蘭格見狀,也跟著離開座位。

女孩不僅幫白萼泡好茶,還將白萼的銀髮盤起,幾綹髮絲隨意地垂在白細的頸項旁,優雅好看。

只見白萼瞅著男子,道:

「你們談完了?」

男子道:

「談完了。我還以為你會來阻止。」

白萼用明知故問的態度,啟唇道:

「我這樣能做什麼,現在也什麼都隱瞞不了了。」

「沒錯。發生這種事,你都變成這樣了,也沒想到要跟我說一聲。還好你現在沒辦法讀心,我真不想讓你知道我此刻的想法。」男子如此說道,隨即從放在一旁的背包裡拿出紙筆,寫下手機號碼和地址,一把拍在桌面上:「不管你發生什麼事,都聯絡我。不管是什麼事。」

男子特別加重最後一句的語氣,眼神極其認真。

白萼看著男子。

「你開始讓我覺得煩了……你快點離開。」

被下逐客令的男子聞言,先是露出忍耐的表情,跟著歎了一口氣,轉頭向陸蘭格道:

「他就拜託你了。」

陸蘭格一頓,答應道:

「我知道了。」

男子向女孩招手,女孩走至他身旁。

「我明天還會再來的。」

「再見。」

女孩微笑道別,和男子並肩離開。

待他們步出花店,白萼漂亮的眉頭微蹙,道:

「他剛那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不讓我知道他的想法,他一定在心裡罵我。」

為什麼會是這種結論。陸蘭格望著白萼。

「……我想不是。」由於已經習慣讀心,聽不見心聲更無法信任他人,現在需要正確的解答。「他是擔心你,而且生氣你發生這樣的事情卻沒告訴他,這樣的想法,不好意思讓你知道。」

他這麼道。見白萼先是一怔,隨即垂下長長的眼睫。

「……為什麼非要告訴他。」他雙手輕握桌上的茶杯,抿了抿唇,道:「我們本來就沒很常見面,只是偶爾會要他跑腿,他有時候也會來一下……」

陸蘭格僅道:

「他是真的擔心你。」抓住他衣領時的那個眼神和表情,不會是假的。

白萼不再講話了。

那晚,陸蘭格考慮是否該和白萼共睡,倒是白萼先表示了。

「你和我一起睡,跟下午一樣。」

陸蘭格才將白萼放好在床上,聽到白萼這麼說,他沒有遲疑地躺上床。翅膀又蓋了下來,他問道:

「你會冷?」是不是應該要去買床厚棉被。

「不是。用羽翼包住,會恢復得更快。」白萼道。

「原來如此。」不過像這樣被翅膀蓋住,有種相當奇妙的感覺。陸蘭格心想自己也是一部分羽毛,就又伸手將白萼輕攬進懷中。

其實仔細一想,像這樣擁抱共枕,又不是什麼彼此親密的身分,真的非常怪異。不過這是不可抗的原因……的確,幸好現在的白萼聽不見人的心聲。

「……你說些話。」

聽見白萼的聲音,陸蘭格一愣。

「咦?」他垂眸望著白萼。

「有點睡不著,你說些話來聽。」白萼瞅住他。

「呃……這……」不僅餵食,還要哄睡了。陸蘭格回想著以前哄姪兒睡覺的方法,不外乎就是拍拍和哼歌,再不然就是講童話故事,不過這個白萼一定都不可能接受。「……你知道你的名字,『萼』這個字的意思嗎?」總算還是給他想到一個話題。

「我怎麼會不知道,跟花有關係。」白萼一副沒興趣的口氣。

「是跟花有關係沒錯,不過我的重點不是這個。」陸蘭格低沉的聲音,在安靜的房間裡,緩慢地道著:「花的萼,在花開的時候,托著花冠;在花開之前,包覆著花蕾。萼這個東西,目的是在保護花芽。」

「你想講什麼?」白萼疑惑問道。

「我想講的是,這個字,你的名字很美。」很早以前,從初識的時候,他就這麼認為;如今,認識白萼到現在,這個名字,帶給他其他更深的想法。陸蘭格道:「包覆起來,保護著什麼東西。我覺得,你就像是一個花的萼,而花,還沒有張開來。」那種稚嫩的感覺,就彷彿是對人的一知半解。

他始終注視著白萼。

白萼怔怔地望住他,良久,啟唇道:

「你……」才開口,他就低下臉。

察覺他細白的頸項有些泛紅,陸蘭格問道:

「你怎麼了?」他將手貼上白萼的肌膚,確定他不是發燒。

白萼顫了一下,隨即微惱地抬起眼睛:

「做什麼?」

「不……抱歉。」陸蘭格覺得好像冒犯到他。

「我要睡了。」白萼別開眼,然後閉上。

是他提議要聊天,交談卻也是他擅自決定結束。已經習慣白萼任性的陸蘭格,道:

「好。」

他看著枕頭上的銀色髮絲,不覺將之纏繞在指間,體會那種絲滑的觸感,待意識到自己是在做什麼後,他愣了一下,放開那撮髮。

隔天早上,白萼的氣色又比之前更好了一點,雖然還是沒辦法走路,不過有慢慢地在恢復就好。

白天的時候,大學沒有課的女孩來了。

帶著大富翁或黑白棋那種玩具,來給無聊的白萼打發時間,一開始白萼毫不領情,根本不想玩,後來陸蘭格自己先跟女孩玩一次,引起旁觀白萼的興趣,白萼才勉強跟女孩下最簡單的五子棋。

午後,女孩因為要上課,就先離開了。

陸蘭格自己和白萼用完餐,就陪白萼午睡。傍晚,男子帶著晚餐和女孩一起來了。

小屋變得熱鬧起來,雖然其實也沒什麼愉快的事,但氣氛就是改變了。女孩又幫白萼挽頭髮,還特地買來一支有著美麗翅膀的蝴蝶簪子,趁著白萼的注意力被女孩拉走,男子稍微詢問關於白萼的身體狀況,陸蘭格給予逐漸恢復健康的答覆,男子露出放下心的表情,因為白萼表明不要男子在這裡留宿,所以在白萼該要休息的時候,男子和女孩離開了。

夜晚,陸蘭格洗好澡,用毛巾擦著頭髮,走進臥房。

白萼靠坐在床頭,凝視著窗外皎潔的月亮。

淡淡的光輝灑落在他身上,讓他看起來更加縹緲虛幻,聖潔而不可碰觸。

好像不知何時,一不小心,就會從這塵世中回到天上。

「——白萼。」不曉得什麼理由,陸蘭格開口喚了他的名。

只見白萼轉過頭,看著他。

「什麼事?」

「不……」陸蘭格一剎那不知該說什麼,旋即想到件事,道:「你為什麼不讓白老師留下,他也是關心你才來看你。」經過今天談話,他已經知道男子的職業是高中老師了。

「……你想指使我?」白萼瞇起眼眸。

連這種對話模式,陸蘭格也開始習慣了。

「不是。我只是在想,你和白老師的感情應該不錯。」不然男子昨天也不會表現出保護的氣勢,白萼看起來也不討厭男子的到來,還會故意戲謔地喊男子可愛的小名,只是不曉得為何,白萼的態度有些忽冷忽熱的。

「……才沒有不錯。」白萼否認道。

為什麼不承認?陸蘭格注視著他,問:

「那……你哥哥呢?你們兄弟感情好嗎?」他也從男子那裡知道,男子的父親,也就是白萼的兄長,很早以前就已經過世了。

聞言,白萼不悅道:

「不好。他是個笨蛋。」

陸蘭格問道:

「他也是天使?和你一起來到人界的同伴?又為什麼會過世?」

白萼一瞬間變得惱怒起來,道:

「因為他是笨蛋,明知和人類交合會死亡,他還是那麼做了。所以就死了。」

那種尖銳反彈的感覺,以前也有過。陸蘭格凝望著他不愉快的容顏,隨即走近床鋪。

將挽著白萼長髮的簪子取下,那頭漂亮的銀髮便像是瀑布般柔順散落。陸蘭格把簪子放在床頭的木櫃。

「親人過世了,你卻只是感到生氣而已?」拉開棉被,他跪上床。

「他不是我真的親人,兄弟的身分是假的,天使沒有親人。而且我也沒有生氣,我怎麼會為了那種笨蛋……等一下,我還在講話。」在被放倒在床上時,白萼瞪眼喊停。

「真的或假的,並不重要。」現在他不是正因為在意那個假的兄長而發怒著?陸蘭格只是讓他枕好在自己手臂上,將他輕摟進懷裡,就像這兩天做的一樣。「你知道什麼是難過嗎?不僅僅只是哭而已,有時候,難過也會使人生氣。」

「我才沒……」白萼推不開他,最後只能緊皺著漂亮的眉毛。

「你是有親人的,即使不是真的,你也那樣跟我介紹了,你的姪子,你還有一個大嫂。只要你願意,你可以好好跟他們相處。」語畢,陸蘭格感覺自己抱著的身體細微地震動了一下。

房間變得安靜下來,許久,白萼才開口道:

「……死的。」他的聲音,又低又輕。

「什麼?」陸蘭格沒聽清楚。

「會死的。」白萼口氣冷漠,手指卻抓著他的衣擺,說道:「他們是會老死的人類,而我不是。」

他的話,使陸蘭格一下子明白了。

不想要再經歷一次誰的死亡,所以不願意和他們過於熟悉,這樣,即使他們死去,也不會難過。

若是可以放棄一定更容易,但卻就是沒辦法將羈絆從身上切斷。

所以只能若即若離。

這樣的矛盾,使得他的態度忽冷忽熱。想著那是什麼樣的心情,一種難以言喻的情緒,令陸蘭格不禁摟住白萼的細腰。

即使白萼的語氣這麼冷淡,但他真的打從心底湧起一陣疼惜。或許應該說,就是那個冷漠,才使人更加心疼。

「……我不會死。所以,可以陪伴你。」

陸蘭格想表達的只是一種純粹的心情。因為自己不會死,和白萼是不老的同伴,他之前都是這麼想的;而現在,碰觸到白萼的孤寂,所以他就這樣講出來。

他不會讓白萼孤獨一人,也不會讓白萼只能接受生命的逝去。

然而,在聽見他這麼說之後,白萼卻莫名笑了。

「你說謊。」

陸蘭格垂首望著那張美麗的容顏。聽不見人心的白萼,一直都認為他不誠實。

但是他沒有。

「我沒說謊。」他同之前每一次那樣否認。

白萼抬眸,睇住他的雙眼。

「你不是想找到恢復身體的方法?」

他道。就好像他又一次證實人果然是愛撒謊那般漠然。

陸蘭格頓時說不出話,無言以對。

那天晚上,凝視著白萼的睡顏,他難以入眠。

他對自己輕率的承諾感到非常慚愧。不信任人類的白萼,由於不會年老和死去,所以拒絕和人親近。

想要碰觸,卻又不能碰觸。甚至都不明白那份心情的白萼,是看過多少相似的場景而不自覺地做出這樣的選擇,但他卻僅是礙於現實無法更改,並非做好覺悟或已經下定決心,就對白萼說出那樣的話。

對著不知道寂寞是什麼,但卻非常寂寞的白萼。

他終究還是應了白萼的那句,人總是說謊。

陸蘭格嚴刻地閉上雙目。

翌日早晨,白萼依舊是那副銀髮金瞳的奇幻外表,但左背上的單翼已經能夠隱藏起來,而且也終於能自行站起,只是力氣不夠,走路會有些搖晃不穩。陸蘭格在他旁邊,攙著他的手臂下樓。

「你怎麼不說話?」

陸蘭格聞言,望向白萼,只見白萼睇著他。

「不……」他只是,覺得自己錯了。「昨天,對不起。」他道歉。

白萼露出不解的眼神。

「對不起什麼?」想了一下後,他道:「你指說謊的事。你以為我會在意嗎?我對你們從來沒有期望。」

因為不曾期望,所以也不會失望。美麗而又無所謂的側臉,帶著嘲弄的輕笑,令陸蘭格感覺更加沉重。

「我……」敲門的聲響打斷他的話。

由於這兩天男子和女孩的來訪,讓他放下戒心,自然先想到也許又是大學沒課的女孩。陸蘭格牽著白萼在小屋坐下後,到前面開了門。

門外,沒有人。

才這般想道,忽然憑空颳起一陣怪風,迅速從門口一路捲進店內,揚起風沙、東西亂倒。陸蘭格反射性地抬起手臂擋住自己的臉,感覺到有什麼東西隨風疾速竄了進來!

僅僅只是眨眼的時間而已,等他再放下手時,原本坐在小屋裡的白萼,不見了。













班長的囉哩囉唆:


很抱歉又停在這種地方
然後我又要去週休二日了。囧囧囧rz


這回比較短一點
大部分在交代事情
最重要的的部分在於,蘭格大叔終究還是被白萼認為是說謊了。
(前面一直鋪梗這樣,笑)

還有我之前說的
白萼雖然在《天使》的最後表現出想跟白老師有聯繫的感覺
但他卻又很矛盾地不想和白老師太親近
全都是因為,他不想再經歷誰死掉的事情。

蘭格大叔和白萼會更親密吧
我說過的,因為他們是一體的。
(設定成一體根本是犯規XDXDXD)

雖然這是BL的
不過只是在期待H畫面的
還是儘早跳出這個故事吧
很抱歉讓你們失望
這個故事,並不是以H為目標的喔~~~!^^
(這就是一個我想要寫的故事而已,不好意思大家~~)

話說回來
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我寫BL一定要很H
我深深覺得我真是把大家帶壞了。囧囧囧囧囧!!

祝大家週末愉快!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