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98 (Small).JPG

這是第四天在布拉格的夜景。



以下複製自維基百科

捷克共和國(捷克文:Česká republika),簡稱捷克(Česko)
是一個中歐地區的內陸國家
其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Československo)
但於1993年與斯洛伐克和平地分離。

在捷克的國際通用稱呼方面
雖然習慣上英語多數是以Czech Republic稱呼之
但事實上在一份1993年時公佈的官方文件中
捷克外交部要求世界各國在地理用途上提及捷克這地區時
應該用Czechia(相對捷克語中的Česko)這名稱來稱呼之
而Czech Republic則保留,作為官方文件時使用。


以上複製自維基百科


捷克不是講英文的,也不是法文德文
他們有自己的語言,是講斯拉夫語
(我去的時候他們也還是用自己的貨幣克朗,台幣1:2
不是歐元,現在我不知道了,因為途中聽導遊說捷克好像跟歐盟簽了什麼東西)
我跟大桃在布拉格的時候,就碰到英語系的外國人
用英文問我們天文鐘的事情。
(一個外國人在充滿西方臉孔的國度裡找上東方臉孔用英文問事情
可以說明英文在那裡多吃不開XD)


努力跟他解說完之後外國人又問我們來自哪裡
馬上跟他說臺灣喲!
(國民外交的機會XD!!!在外地總是保持友善的臺灣人形象XD)
他就笑著說 Too far。XD



DSC00116 (Small).JPG
DSC00129 (Small).JPG
這是捷克的一個鎮
他們街道都是這樣子的喔~
都是石頭路,然後車子開起來聲音很有趣。
(他們保存了這種美麗的樣子)


DSC00527 (Small).JPG
我在這裡碰到了德國團
(因為他們都拿著小國旗所以我知道,笑)
自由時間不小心走在一起了
(就是等發現的時候,唉喲怎麼人在德國陣中了XD)
經過一條小巷子,德國老爺爺還對我慈祥地笑讓我先走
整個覺得老爺爺是大好人!!!XD
(很容易覺得別人大好人XD)



DSC00662 (Small).JPG
DSC00674 (Small).JPG
這是某一個景點
門口兩個衛兵大家都找他們拍照
軍服控的我當然也跑去拍了XDXD。




DSC00748 (Small).JPG
DSC00130 (Small).JPG
真的是個非常美麗的國家!



回應同學的要求貼幾張照片~^^

對於這趟旅程我有非常多感想
要寫遊記我可能會寫出好幾萬字XD
所以不寫了
重點就是它非常美麗,而我對歐洲歷史非常感興趣。
(導遊途中一直說呢~歐洲的歷史~我都很認真聽XD
好啦一半是因為APH的關係XDXDXD!!)


照片很多很多
我只找了其中一個相機的幾張
我很懶啦
這樣是極限了XD。
(還有中間有到某個鎮然後導遊說綠海老闆XD郭先生有在那邊設廠
我那時候心想連這麼遠的地方也有老鄉,笑)




最後
DSC00268 (Small).JPG
注目焦點:右下第一排一第一面旗子。
人在異鄉看到熟悉的東西總是會超開心的
那天看到馬上跑去狂拍照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