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57 (Small).JPG
我的朋友們幫我把書全部包完了。




我說要出個人誌
但是因為上次我是一人書局,所以包書的勞動力嚇到我了
(只有我跟我二哥,早上我自己包,二哥下班回來來幫我,包了很久)
我這次就問朋友說有沒有人可以幫我?
結果我的朋友每個人都說好!!!!!!
(我真的很感動)

當預購結束之後
統計數量
我心想兩天要包完所有的書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朋友們一直說可以的啦!
於是我便戲稱
這是『血汗包書工廠』。






DSC01205 (Small).JPG
10月29號,星期五傍晚,書送來了
我二哥特地來幫忙搬運。
(感謝二哥大力相助!!!他上次也有幫我很大的忙!!!)

DSC01216 (Small).JPG
小卡。

DSC01211 (Small).JPG
書的正面。

DSC01213 (Small).JPG
翻開的樣子。


當天晚上入住我家的友人有
艾瑪(屏東上來),小伊廠長(高雄上來)
阿麟(關渡),阿跳跳(林口)。
(為了表示我誠摯的謝意所以我決定把她們所有人名字寫出來XD)

拖著行李箱,背著行李袋
帶著一大堆點心和甜點,把我家的冰箱塞滿滿!!!!(笑)

(我沒有照到冰箱的盛況!!!一直非常懊惱~~~~)

我們這幾個人(加我二哥XD)聊聊天吃完點心後
就先把書處理了一下。

DSC01214 (Small).JPG
把它弄成這樣
小卡的腰封上面有印凸的許願花紋和字樣
可以拿來當書籤。

DSC01215 (Small).JPG
排起來的樣子。

DSC01217 (Small).JPG
我用來簽名的筆是星彩色筆
去蜜月的時候帶回來的,導遊送了我們兩支
在兩天包書結束之後兩支筆都短得幾乎快不能握了。

DSC01221 (Small).JPG
星期六早上
血汗包書團的成員陸續到來
在火車站接到阿E(桃園)和安琪(台南)
在捷運站接到小蛙(公館)小懶(台中)謎謎喵(台中)
綠茶(台中)稍後也自行到達
跟我住最近的阿皆一早就到。
(有個人知道我會打馬賽克就很大方搶鏡頭這樣XD)

除了人到我家之外,又有一群點心塞進冰箱裡。XDXDXDXD
(都要喬位置!!!不然放不進去!XD)

DSC01223 (Small).JPG
要開工了,我說『把書拿起來遮臉!!我要拍照!!』
因為我很久以前曾經拍過一樣的美食團相片
就被朋友說我這些年來完全沒有進步,還是在拍這種照片。XD



DSC01225 (Small).JPG
中午,熱愛棒球的圈圈來了
她本來說有中華隊的比賽~~~我以為她不會來
結果她還是特地來了。
(因此電視轉到棒球賽大家一起看XD)


DSC01226 (Small).JPG
包書的程序有一定的流程和各人位置
這是廠長和阿麟討論出來的
(星期六早上她們就跟我說星期五晚上睡覺前就討論好了XD)
所以我們都只要照做就好。

DSC01227 (Small).JPG
把書拆封處理一下書→拿給我簽名→放小卡→放塑膠袋氣泡袋包起來。
步驟是這樣,我坐在桌子前面,只要負責簽名就好
其他人都會幫我把事情處理好
每當我想要去它處幫忙
就被說『妳簽名就好!這件事只有妳能做!妳不要去做那種任何人都能替代妳的工作。』
(我的朋友們頭腦非常清晰!!!!)

DSC01229 (Small).JPG
於是我從頭到尾都在簽名
朋友有時會問我說簽名手累嗎?要不要休息?
我說我真的覺得簽名一點都不累
妳們才比較累!!!!
(不過我還是一定時間就會被友人強迫起來去吃點心去散步休息XD)

DSC01230 (Small).JPG
因為我對集體包書的流程沒有概念
姓名條沒印好,更慘的是印表機也不聽話
所以遇到了阻難!!都是我的錯誤!
朋友們就在我房間討論然後幫我處理
包書停擺了幾個小時,弄到一點半才吃飯
我真的覺得十分抱歉!!!><;;


DSC01219 (Small).JPG
午餐是我請我媽先幫我弄好的超級好吃獅子頭
她給我帶回家,還幫我買好白菜什麼的
她說本來還要幫我買魚丸,但我太早去拿了。

我昨天包書團一完成就打電話感謝我媽媽!!!
(媽媽我愛妳~~~~~~!)

DSC01233 (Small).JPG
吃飽之後再開工
包書成員忙碌的身影!(還有殘影有沒有XD)


DSC01234 (Small).JPG
一直包一直包
坐在地上的朋友將書放進塑膠袋和氣泡袋的
全部黏好之後沙發上的人放進去便利箱便利袋
再遞給下一個人貼地址條
然後再下一個人負責核對
最後送到窗戶那裡(那裡地上還有窩著兩個人!!XD)
負責把便利箱便利袋密封。

大家各司其職
非常有系統的流程!!!!!





DSC01235 (Small).JPG
DSC01237 (Small).JPG
DSC01238 (Small).JPG
朋友們的身影
她們堆出了城堡!

DSC01240 (Small).JPG
窗邊兩個。
(包到後面都說記得要留通道出來啊~不然要被埋在裡面了XD)

DSC01241 (Small).JPG
窗外天色都黑了。

DSC01242 (Small).JPG
長時間地做著枯燥乏味的制式工作。

這天晚上吃的是咖哩飯還有我婆婆煮好送來的一鍋雞湯
(昨天也致電感謝我的婆婆!!!!)
之後因為太忙了
所以我都沒有照到關於食物的照片。

我十分扼腕啊!大家吃飯吃點心的場景相當逗趣。
(而且還可以明顯看出冰箱內容物的變化XD)

DSC01243 (Small).JPG
今天一天大家的成果!!!!!!
(很整齊地排在窗邊!!!我說!這是片頁岩啊!!!!XDXDXDXD!)

今天包的是一本的部分
是數量最龐大的
所以非常地累人!!!!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非常早睡
當時十二點多,都叫我快去睡覺!
但是我心想,大家都沒睡我怎麼好意思睡?
所以就繼續很努力地簽。

結果我被強制地趕到房間去睡
隔天一早我起來(不管多晚睡我都習慣早起,所以六點不到就起床了)
大家都還在睡,只有一個有失眠毛病的朋友醒著
(就那個愛搶鏡頭的比例尺啦!XD)
我問她,大家昨天幾點睡
她跟我說我進房沒多久大家就去睡了
她說:
『妳應該要想,妳不睡,大家怎麼好意思去睡?』
我想了下
對呴!
對不起,我真的很遲鈍!太笨了!!><
(沒人跟我說我真的不會想到,朋友很瞭解我,謝謝那位比例尺XD)

因為昨天覺得自己思慮不周
跟比例尺兩個人在大家還在睡覺的時候做了小小的反省檢討會。

DSC01244 (Small).JPG
然後留下這樣的照片。XDXDXDXDXD
(後面地上還有人在睡覺!XD)

DSC01247 (Small).JPG
大家都還在睡覺
大桃先生沒事就夾夾小卡
朋友們都很統一有順序地把小捧油那張放在最上面
只有大桃夾成這樣。XDXDXDXD
(大家起床看到笑說這是反應了內心什麼的XDXDXDXDXD!!!
他解釋說他是照東西放的順序啊什麼的XD
這是販售會當天的部分,所以當天大家有拿到這種的就是大桃先生夾的特別版XDXDXD)

DSC01246 (Small).JPG
早上我去郵局補不足的便利箱(我家這邊有星期六日有開的郵局)
順便買了豆漿和蛋餅
早餐就是朋友從台中帶來的三明治和豆漿蛋餅~~
吃飽之後再度開工!

我買好東西一回去
看到大家都站在廚房吃東西
我說妳們幹嘛都站在這裡?
有人回我:『因為有人說不吃飽不能開工所以大家都在趕快吃。』
(朋友有人負責管家婆的角色!一直趕大家吃飯洗澡休息睡覺XDXDXD)

大家吃飯因為怕弄髒書,所以都窩在廚房啦走道啦房間啦
站著或蹲著吃
她們笑說看起來好像工人!
我也笑了,內心同時也覺得非常感動!!

我站在廁所前面
想著,大家都好好喔,犧牲假日來我家包書
從各個地方聚集到我家,無怨無悔地幫我
還有一個朋友,我知道她工作很忙最近很累
她也跟我說她星期六晚上可能就要回家了,但是最後因為進度有些落後
所以她就留下來,我早上看到她,她臉上掛著很嚴重的黑眼圈
我想著這些溫柔的朋友
就忍不住哭了。

當時廁所前只有比例尺,她不會安慰人XD,我把頭埋在她肩膀就哭
我哭了滿久的,事後走出去自以為沒人看到
不過後來有很多人都跟我說看到了XD
有的跑去廚房問別人說要怎麼辦?要當沒看到嗎?XD
她們說那是ㄐㄧㄢ情啦!XDXDXDXD)

不過後來因為我一直覺得很感動
然後又想為前一天的錯誤致歉
結果好像一直抱著人就哭。

其實我想要好好地表示我的謝意和歉意
但是一看到大家眼淚就是止不住
我把頭埋在她們肩上,很想要抬起臉來,但就是做不到。

我朋友抱著安慰我,拍拍我~~~
她們真的非常溫柔!!!!!

事後我問她們說為什麼妳們都不會哭!!結果被笑了!!XD

很感動的時候本來就是會哭哭啊!!!!!!XDXDXDXDrz

DSC01251 (Small).JPG
總之開始繼續包
第二天開始大家因為長時間坐著同一個姿勢所以腰酸背痛
還笑說下次要帶酸痛藥膏來
有的改變姿勢尋求最舒服坐姿
有的硬撐
有的幫忙抹精油
有的幫忙按摩
我心裡真的十分過意不去!!!

DSC01258 (Small).JPG
我說要照相大家都會躲(我明明說了會馬賽克的!XD)
只有一個人除外。XDXDXD


DSC01252 (Small).JPG
一級戰區。

我坐著簽名的那張桌子之後的空間,整個就是一級戰區!
我連走過去都不敢,好像會妨礙到她們
只有趁她們稍稍停下空檔的時間趕快拍照。


這天很順
應該說前一日是因為我的錯誤才不順的
不停地聽到拉膠帶的聲音
前一日最痛苦的一本部分包完
剩下的就很快。

DSC01253 (Small).JPG
三巨頭。
黑衣服的是電腦工程師,灰衣服萬能OL
綠色衣服的是血汗包書工廠的總工頭。
(她是真的在中盤工作的專業包書人士
她昨天就在笑說星期一上班又在包書啦!有種脫離不了血汗的感覺XD)

所有的流程制訂和複雜麻煩的郵局文書部分通通都是她們搞定的
我們什麼都不用煩惱只要動手照做就好。

包完兩本的時候郵局大宗單上好像有問題
她們就討論起來
我們其他人全部都聽不懂
所以就開始吃點心。XDXDXDXDXD
(安琪親手做的奶油捲和巧克力蛋糕好好吃!!!!)

中午的時候大家就一直聚在冰箱前面狂挖點心!!!
一群人窩在打開的冰箱門前實在很有趣
本來很滿的冰箱飛快地減少了!XDXDXDXD
(不過因為本來非常滿所以最後還是剩下了很多給我!!!XD)

當時都沒有拍到照片!
我真的很扼腕~~~~~

包書中間進去廚房會看到有蛋糕放在流理檯上(廠長從高雄帶來的不二家蛋糕)
我第一次看到以為是有人要切暫放
但是過了一陣子再進去就看到還是在那裡,然後我想說這不用冰嗎?
結果仔細一看發現它好像短了一點
好像放在那邊是方便大家走進去切一口吃一口的。XDXDXD

DSC01254 (Small).JPG
片頁岩增生了!!!!!

DSC01257 (Small).JPG
整個就是非常壯觀!!!!!

DSC01256 (Small).JPG
包好的書越來越多!
未開封的書磚迅速減少!

DSC01259 (Small).JPG
對比最前面書送來的那張照片
已經只剩最右邊的那幾落了。
(右邊櫃子上是我準備給大家的小禮物,被說包裝像狗糧XD
明明是很好吃的餅乾啊!!很有名的牌子!我問說沒人看過嗎?只有一個人說看過XD
那個餅乾放在櫃子裡忘了拿出來,結果被未開封的書磚擋住了
我一直很擔心到最後大家離開前我都拿不出來XDXDXD)

DSC01263 (Small).JPG
又天黑了。

DSC01261 (Small).JPG
箱子城堡
包完最後多本的部分
結束!!!!!

大家都鼓掌歡呼了!!!!


說真的
我當初並沒有期望大家能夠全部幫我包完
只要能稍微幫我我就很滿足了!

但是她們不僅全部把郵寄的部分包完
連販售會的部分都處理了一大半!!!!!

雖然我有把想說的話寫在簽給她們的書裡了
但是我覺得怎麼說也說不夠啊!
我真的覺得我這兩天被滿滿深深的友情給圍繞著
那是一種很難言喻的感覺,我一想起來就覺得想哭
想著想著就是熱淚盈眶了!


我覺得朋友很包容很愛護我,而我所能做的卻遠不及她們的百分之一
我想要感謝她們,但是卻怎麼做也不夠!!
因為她們真的對我太好了!!我不知道我怎麼能有這麼好的一群朋友!


因為我真的做事情會讓人生氣
而且沒什麼腦袋也不大聰明,還很遲鈍!!
在包書的時候,阿跳跳中間忽然看著我,認真地跟我說,妳生命中的小精靈真的很多。
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雖然我之後還是跑去哭了,對不起我一直在哭XD)
沒錯啊!我什麼也沒做卻有這麼一群那麼好的朋友!!


最後只剩下我跟小懶阿皆的時候
我問說,為什麼妳們會願意跟我當朋友啊?
我說要是我早就被氣瘋了吧囧囧囧!
結果阿皆想了一下就無奈地用台語說:就遇到了沒辦法啊。
我笑出來,但是又覺得很感動!!
(我昨天跟我朋友講說我覺得我有吸引很好的人的體質耶!!!
因為我是個不怎麼樣的人嗎?這就是『正負相吸』啊!!!!
結果我朋友就說,也許大家是認為『這樣下去不行,總要有人振作......』XDXDXD)


這次我流了很多淚水,但是大部分都是因為她們讓我覺得心裡非常感動的緣故!!!
所以離別前我給了每個人大大緊緊的擁抱!!!
(一抱到大家溫暖的身體我就覺得大家好溫柔!!!所以我頭一直抬不起來)


真的非常感謝我的朋友們!!!!
我不知道還能寫什麼來表示我的感謝!!我愛妳們!!!(抱緊)


PS1
友人說我給了一個大家聚在一起的機會啊~不要難過~~
然後又有另一個友人說包書增進感情啊~~
我當時心想我把大家找來做苦工真的有增進感情嗎?
但是最後我覺得好像有耶!!!XDXDXDXD
(我超愛大家的!!!XDXDXD)


PS2
我那個在澳洲的友人(這次沒有能參與到,她昨天一直在說我明年再出啦XD!她也要來)
是朋友中唯一會對我毫不留情的人
我們在包書的時候就一直在說她一定會揍我罵我之類的......XDrz


PS3
我覺得冰箱塞甜點還真是正確的,就是累的時候跑去吃一下
真的很有恢復精神和體力還有安慰的作用!!!
(我居然沒拍到照片!!!真的好扼腕!)


PS4
大家拖著行李入駐我家的時候
看起來超像進入闈場的啦!!!XDXDXDXD
(我也沒照到這個!下次一定要記得!!!XD)

PS5
大家毫無形象素顏穿著睡衣在我家吃啊喝啊走來走去
我好開心!
我覺得心靈的感覺變近了!!!!XDXDXDXDXD!!


以上
獻給我最親愛的朋友們

感謝妳們這次的鼎力相助
沒有妳們我真的不行
除了實際上的幫助
在心靈上,妳們也是支撐我的重要支柱
妳們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棒的!!!!!!

我打從心底深愛著妳們。
(明明累得要死!←大家最後都茫了,叫錯名字啦講錯話啦一堆的XD
大家卻都說下次會再來幫我,我真的好感動!!)


50歲的時候我們也要一起包書!!!!(被圍毆XD)

因為她們說有什麼黃金十年,大家年紀大了什麼的,要我快點出......XD





同場加映
DSC01268 (Small).JPG
XDXDXDXDXDXD!
多買的氣泡紙沒地方放
睡覺前,大桃先生終於想到可以塞在主臥房的床下!
他說以後睡這個床應該會有氣泡紙的聲音吧
結果洗澡拿衣服的時候往上面一坐!果然聽到了XDXDXD。

外勤組的大桃先生一直沒有入鏡
他也是相當辛苦的,跑來跑去地幫我買東買西
幫忙搬書幫忙整理幫忙打掃幫忙開車接送人
所以我想說一定要貼一張他的照片
不過翻來翻去他只有這一張XDXDXDXDXD!
(因為衣衫不整所以下半身馬賽克XD)


我也打從心底深愛著你喔!!!謝謝老公!!!!!(緊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