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994_513784165305222_1501754197_n
越來越皮。





8月15日
我回想起生他的那天以及之後的日子
深深地覺得


應該是慶祝我啊!!!!!


應該是慶祝媽媽的苦勞才對啊!!!!!!!XDXDXDXDXD


生日=母難日
養兒方知父母恩
真的是生了孩子才知道這些話的真諦。

我本來以為生完小孩一切就結束了
可不是
生完小孩才是開始!

我做月子的時候整個就是地獄
因為我要餵母奶但是我奶不夠,一直在追奶
每天幾乎睡不到三小時
我還活著我覺得也是驗證『為母則強』這句話!XDXDXD
(我知道做月子就是要休息啊,但是我沒有辦法,我也想休息的QQ)

然後做完月子了(其實根本沒做都在追奶XD)
接下來並沒有變得輕鬆
總之每天都在照顧那個軟軟小小的嬰兒
還好有我媽幫我能讓我休息
但我因為是第一次生小孩,整個就是神經緊張
就算寶寶躺在床上睡覺我也睡不著
只想看著他,就怕他被子蓋到臉什麼什麼的。


這樣不放心的日子一直到他比較大了四個月才好一點。


其實他是個天使寶寶
因為他超愛睡覺(像媽媽!)
一直到四個月都是喝完奶就睡覺XDXDXD
之後他清醒的時間越來越長
越來越好玩~~~
越來越調皮~~~

在他一歲的前兩個星期
終於!他睡過夜了!!!!!

沒錯!就是說,我過了整整一年半夜睡不好的日子

睡過夜是他給我的最大母難日禮物了吧。XDXDXD

在這之間,我曾經為了要讓他睡過夜而用過很多方法
不過最後都是失敗,我就放棄了
常常看著他都想,寶貝啊寶貝,你什麼時候要睡過夜呢?
最後想說算了!就半夜起來餵奶而已,順其自然吧!
反正我都從每天要睡十小時以上進化到睡五小時就夠了。XDXDXD
(而且因為我有了做月子的地獄經驗,無論什麼跟那個月比,都只是小菜一碟!!!XDXDXD)


終於!苦盡甘來啊啊啊啊啊~~~


回首一看
真的是日子一眨眼就一年了


帶小孩,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但是媽媽甘之如飴。


在這裡寫下他一歲的紀念
媽媽什麼回報都不用,
只要寶貝你健康平安地長大!!!


麻麻(拔拔)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