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花椰菜 2




























他出生的時候,天氣非常好。

是連日陰雨結束後終於出現的一個超級大晴天。

所以,雙親將他取名為見晴。

但是他本人卻沒有名字那麼陽光。

「徐見晴,可以跟你借筆記嗎?」

聽見問話,徐見晴抬起頭來。

說話的是班上的同學,因為坐在他附近所以他們有過一些交談,也討論過課業,說熟也不算熟,不過是個相當認真的人。

只是最近,不知為何,這個同學老是蹺課或不來上學,也因此徐見晴對他借筆記的行為不能夠認同。

「不借。」如果有好好上課,他是不會小氣的,可是卻不是這樣,明明一直缺席,還想要偷懶拿他努力的結晶,不可能。

那個同學聞言,似乎有一點訝異,大概沒料到會被這麼堅定地拒絕吧。

「那……好吧。」也不知還能說什麼,垂頭喪氣地走開了。

徐見晴並不在意自己可能會失去一個還算能夠講話的同學,因為他沒做錯什麼事情,看不順眼或不正確的,永遠都會直接地講出來給對方知道,他的理念和信念就是這樣。

小學的時候,他看不慣好幾個同學聯合起來欺凌班上成績最差的那個人,於是他告訴老師,結果被全班討厭,那個遭到欺負的也沒有特別感謝他。上了國中以後,他也因為這樣的態度,開始被孤立。

到現在都大學四年級了,他已經一點都不會介意了。

自己一個人根本就沒有不好。

「嗨。」

忽然有人跟他打招呼,徐見晴回過神。一看,一個高大的身影站在他桌旁。

是劉知能。

因為前幾天的意外,他們開始有了一點點的互動。

「……幹嘛?」徐見晴瞪著他的笑臉,不知道他要做什麼。

劉知能依舊微笑。

「沒有要幹嘛,我只是跟你打個招呼。」他很自然地說著。

「打招呼……」打招呼又要幹嘛?教室這麼大又這麼多人,徐見晴就是搞不懂他走過來的目的。

劉知能沒有理會他內心的糾結,只是在他旁邊的空位坐下來。

「咦?你這題解出來了,怎麼解的?」他望著徐見晴桌上的書本。

「我……」徐見晴有點反應不過來,猶豫了一下,他用筆在劉知能有興趣的那題上書寫起來。「……就先把這個移到這裡,然後公式拆解開來,套上去計算……」他詳細地說明著。

在小組報告之前,徐見晴根本沒和他說過話,跌落樓梯以後,他也不曉得要怎麼和劉知能相處。因為一直以來,他就是一個人。

但是他是知道劉知能的,一個頭腦很好,成績非常優秀的人。即使別人也給他同樣的評語,可是他付出很多時間和心思,才能勉強保持在第一名,相較之下,他感覺外務忙碌的劉知能讀書比他輕鬆,不是不認真的意思,而是劉知能分配給課業的時間一定少他很多,所以他常覺得自己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劉知能給超越。

可是,劉知能雖是個大忙人,卻是勤學的,課都會來上,還都坐第一排,和他一樣地專心聽課,作業也都有交,是有認真看待學業的。

所以,就算彼此是競爭對手,他不會藏私。

「……就這樣。」徐見晴鉅細靡遺地將整個大題解說完畢。這一題的確是不容易,他也研究思考很久。

一直沒聽到劉知能回應,徐見晴移動原本放在題目上的視線,抬起眼睛望著對方。

只見劉知能一臉笑意地看著他。

徐見晴忍不住道:

「你——你到底在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還笑得那麼燦爛。

「沒什麼,只是覺得你真是個挺好的人。」劉知能說。

「什麼?」徐見晴無法理解。從來沒人說過他好,還是挺好,他不明白這是諷刺還是什麼。

正想講些話來反駁,教室另一頭有人喚:

「知能。」

「喔。」劉知能聞聲回首,站起身走了過去。

徐見晴見狀,沒再開口,只是重新望住自己的書本。本來,劉知能過來找他講話就是件奇怪的事,交談結束得這麼突然也什麼大不了的。

「徐見晴!」

可是,劉知能在走到朋友身旁時,卻又回頭叫了他。

徐見晴看向他,一臉地不明白。正不耐煩地打算質問做什麼喊他名字,結果見到劉知能從外套口袋裡掏出一個東西,朝他的方向拋了過來。

他當下就只能反射性地接住。

張開手掌一看,是一顆小小的,包裝可愛的,女孩子會吃的那種巧克力。

牛奶口味的。

莫名其妙。徐見晴重新看向劉知能。

劉知能笑道:

「謝禮。」說完,他揮了下手,然後才轉身跟朋友談話。

徐見晴只好瞅著手裡的牛奶巧克力。

說是謝禮,解題的嗎?有什麼好謝的?再說,這大概是哪個女生送他的,太多了才扔過來。

徐見晴一直有劉知能很受女孩子歡迎的印象。劉知能並不是那種會讓女生尖叫的超級大帥哥,可是長相端正,身高也很高,外表乾淨整齊,加上人好個性好,不少女同學都說他是暖男,很喜歡和他在一起。

其實也有許多男同學樂於圍繞在劉知能身邊。劉知能就是這樣的存在。

可是,徐見晴討厭八面玲瓏的人,所以對於劉知能只有四個字。不會應付。

沒什麼交情卻冒著危險接住掉落樓梯的他;沒有任何理由就主動走過來找他講話;沒問他要不要就丟給他一顆牛奶巧克力。無論是哪一種狀況,他都不會應付。

徐見晴忽然想到一件糟糕的事。

那就是,他還沒禮貌性地謝過劉知能。其實之前他都有在考慮要如何答謝,可是因為想破了頭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這樣暫時被他擺到旁邊。

只是解一道題都有謝禮,更何況接住從樓梯上掉下來的人。徐見晴覺得好煩惱,連和別人普通交流都異常稀少的他,現在對一個人表示感謝?簡直比剛剛那個作業題目還困難。

放學了,他去到附近的賣場,總之先走走看看能不能有什麼好的主意。

繞了一圈又一圈,事發之初他就這麼做過,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結果腦袋依舊一片空白。

早知道如此,劉知能不要雞婆就好了。徐見晴已經煩惱到快要是非不分了。

雖然也可以隨便買個什麼搪塞,可是他的個性不允許他這麼做。

今天又變冷了,晚上吃奶油燉菜吧。最後,他就選了晚餐的材料,結帳走出賣場。

作菜向來能夠使他心情平靜,不過當天發現家裡原來沒有麵粉,所以並未做成。但是,他就又忘記致謝的事情了。

直到隔天,坐在圖書館裡讀書時看到劉知能經過,才讓他第N次想起來。

這種情況下,總覺得不曉得怎麼面對劉知能,可是太遲了,劉知能已經先發現了他,於是,在四目交會的時候,徐見晴撇開了臉。

心裡盼著千萬不要走過來,不過事與願違,劉知能已經站在他的桌前。

「嗨。」劉知能用和昨天相同的開場白。

「……幹嘛?」徐見晴也給他一樣的回應。

劉知能因此笑了出來。問:

「你忘了我昨天說的話嗎?」

沒忘,但是劉知能跟他打招呼,他究竟要回什麼?這所學校讀到四年級,又沒什麼人跟他打過招呼。徐見晴瞪著自己放在桌面上的手指。

「你又要找我解題了嗎?」因為不曉得怎麼應付,那就跟昨天一樣好了。

劉知能「嗯」了一聲,沒有馬上回答。徐見晴不禁抬起眼看他,只見他一副在思考什麼的樣子。

「雖然期考快到了,不過不是。」劉知能說,然後接著道:「昨天和今天,我都不是想要找你解題才跟你講話的。」他拉開椅子,在徐見晴正對面的座位坐了下來。

那不然是怎樣?徐見晴簡直被他搞迷糊了。

「那你到底是要做什麼?」他有點不自在,空位這麼多,幹嘛一定要坐他這裡?

「你就一定要有原因嗎?」劉知能又是那張笑臉。道:「昨天我說過了,就只是單純打招呼。不過今天,倒是真的,我知道你考試前會在圖書館裡,是特地過來的。」

所以還是有原因的啊。話說回來,怎麼會知道他在圖書館?徐見晴越想越困惑,只能問:

「然後?」雖然他坐的位置算隱密,不過他還是降低音量。

劉知能道:

「阿豪他跟你借筆記不成,來跟我借,我借給他了。」頓一頓,確定一下問:「你知道阿豪是誰吧?」

他當然知道!班上同學的名字他是記得的,只是,為什麼要特別來知會他這件事?是想要指責他太小氣嗎?徐見晴有點惱怒了。

「這跟你有什麼關係?」還故意跑來跟他說。「你又想炫耀你的好人緣嗎?還是你是要表示我和你之間的差別?」他微慍道。

劉知能一貫地平和。

「不是。」

「那你為什麼……因為我一直擋在你前面,你看我不順眼嗎?」如果是這樣,那又何必救他?徐見晴有察覺到矛盾,但他向來有一生氣就口不擇言的毛病,他自己也知道,可是他就是忍不住。

聞言,劉知能停住了一下,隨即笑道:

「這個嘛,我有過不甘心,不過現在不會了。」

徐見晴覺得自己說錯話了,可是劉知能誠實的回答卻令他一怔。

「你……」明明就是很過分的言語,劉知能卻竟笑了,徐見晴忽然想起,劉知能說過,他是不會被自己惹怒的。

「我大概想得出你不借筆記的理由,不過,阿豪最近家裡有些事,他媽媽生病了,所以比較常缺課。」自始至終,劉知能都壓低了聲音,態度溫和平靜,沒有吵到任何人。最後,他和緩地微笑道:「我只是想告訴你這些。」

徐見晴呆住。當然,他完全不曉得,否則他一定會借筆記的。

「我……我不知道……」他混亂地說不好話。

「我知道你不知道,我也清楚,你若是知道了,絕對會借給他的。」劉知能敦厚的低嗓有著巨大的安撫作用:「所以,我才來告訴你。你也不需要覺得是自己的錯,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誤會罷了。」

完全被說中的徐見晴,心裡的確存有嚴重的愧疚感,劉知能的一番話,稍微地撫平了他那些負面的,不好的情緒。

雖然,劉知能說的都是對的,可是為什麼能確定他是怎麼樣的人呢?明明他們又沒有多熟識。

一定是因為,劉知能比起他,更細心觀察和關心別人吧。

其實根本可以不用管他,就讓這個錯誤繼續下去,讓他變成一個超級大壞蛋,可是,劉知能卻特地來幫他解開誤會了。

劉知能站起身,道:

「我不打擾你唸書了。」

見他說完就走,徐見晴不禁跟著站了起來,那一瞬間,沒有什麼餘裕,只能用力伸長手,拉住他的袖子。

「那個……你喜歡什麼?」不敢看著對方,他硬著頭皮問出口。

劉知能一愣。

「咦?」

「我想謝謝你。從樓梯上掉下來的時候,還有其他……總之,我想道謝!」他說得很用力。對於人際關係極差,根本不會和別人來往的徐見晴,這已經是他費盡全力表達出來的了。

是不是該這樣說?還是他應該用別的講法?究竟要怎麼表示他想表示的?他腦子裡已經一片亂糟糟,劉知能沒有立即的回話,更是令他不安。

終於,他鼓起勇氣將視線放在劉知能的臉上。

劉知能好像就是在等他這麼做,然後露出了笑容。

想了一下,他道:

「我喜歡綠色的花椰菜。」

「……欸?」










☆ ☆ ☆










「你是要我弄給你吃嗎?」

他只是順勢回答自己喜歡的東西,結果也得到一個很明顯沒有好好想過就說出來的回應。

因為沒什麼不好,所以,他也就點頭。

「好啊。」

於是劉知能就和徐見晴約定,在期考結束的那天履行這個謝禮。

其實他真的沒有想過要徐見晴和他道謝,不過該怎麼說,因為好像還滿有趣的,所以就接受了。

經過水深火熱的一輪考試,最後一堂考完,劉知能傳了手機簡訊給徐見晴。手機號碼當然是上次交換的,原本以為徐見晴會拒絕,雖然當時真的當著他面遲疑了許久,最後還是給他了。

站在系館前面,他掏出口袋裡最後一顆巧克力,撕開包裝扔進嘴巴裡。

遠遠的,他看見徐見晴朝他的方向走來,他正想抬起手,經過的其他同學卻先了喚他:

「知能,考完了?」

「考完了。」劉知能向對方說道,眼睛看著徐見晴忽然硬生生停住腳步。

旁邊的幾個同學又問:

「你想一起去吃個飯慶祝嗎?」

劉知能婉拒道:

「不了,我和別人有約了。Bye。」在徐見晴準備走離他視線範圍前,他趕快將話題結束,同時快步向徐見晴走去。「——你要去哪裡?」追上徐見晴,他問。

「……沒有。」徐見晴道,然後問:「他們不是找你嗎?」

「是找我,不過我和你先有約了。」劉知能睇著他,說:「你不用刻意迴避。」還差點就跑走了。

「我又沒辦法加入你們。」徐見晴一副自己就是惹人厭的語氣。

劉知能有點想笑。

「我沒有要你加入,我只是說,不用特別避開。」

徐見晴僅是輕哼了一聲。

劉知能只得自己接著道:

「好吧,那現在要去哪裡?」

徐見晴低聲說:

「……先去買東西。」語畢,他往校門口移動。

「好。」劉知能應著,上前兩步走在他旁邊。

徐見晴不習慣似地瞪他一眼,嘴唇掀了下,不過沒說什麼。

劉知能倒是感覺滿愉快的,因為大考結束了,心情也顯得十分輕鬆。

來到附近的超級市場,徐見晴相當熟悉地拿起購物菜籃。劉知能有些意外,因為站在生鮮蔬果區的徐見晴,感覺真的是非常地熟練。

只見徐見晴很快地挑選一大棵綠花椰菜塞進袋子裡,然後又到另外一區拿了包麵粉,跟著就直接走向結帳櫃臺。

劉知能完全不明白他要幹嘛。

「然後呢?」站在賣場大門前,他開口問。

徐見晴看也沒看他,直接往前走。

「去我家。」

「咦?」劉知能真的驚訝了。

徐見晴這才回頭瞪他。

「你不是要我弄給你吃?」

「……是這樣沒錯。」但是他怎麼也沒想到,竟然是要到徐見晴的家裡。這麼說起來,那句話是徐見晴表示要下廚的意思嗎?劉知能承認,他心裡想的一直是徐見晴只會連切都不切就拿給他生吃。

這個發展,真的令他非常意外。

徐見晴的住處離大學只有五分鐘的路程,是有管理員的大樓。劉知能以為他是和家人住的,可是門打開來他就知道不是的。

一廳兩房的空間,幾乎沒有雜物,只有簡單的家具,整理得乾淨整齊,沒有絲毫多人居住的跡象。

「你一個人住?房租很貴吧。」劉知能提問。這種市中心精華地段,單人住這種房子,肯定要花不少錢。

徐見晴將東西拎進廚房,好半晌才低聲道:

「我爸為了我就近讀大學買的房子。」

能夠出手這麼闊氣,家境一定不錯。劉知能笑道:

「原來你是有錢人。」一點都看不出來。真的。

徐見晴皺眉。

「我爸以前的興趣就是買房子,不過這些都不是我的。」

「興趣是買房子,很厲害啊。」為什麼露出那麼討厭的表情?

「我不喜歡。」徐見晴把花椰菜丟進洗菜籃裡。

「為什麼?」劉知能走進廚房。

「我以前被別人說過,成績能夠這麼好,是因為我衣食無憂。」徐見晴打開水龍頭,一臉的不開心。「你可能會認為我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我自己也覺得我很矯情。可是,我就是不喜歡。」他說。

原來是因為這樣,他身上才會一點富裕氣息都沒有。誠實認為自己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同時也承認就是不喜歡,這樣的徐見晴,讓劉知能感覺又是彆扭又是直率。

就是一個麻煩的性格啊。他笑,體貼地轉移話題道:

「需要我幫忙嗎?」看來徐見晴真的就是打算煮給他吃,他滿想站在旁邊觀賞。

「那你……」徐見晴猶豫了會兒,左右瞧瞧,最後塞給他一把小刀:「切紅蘿蔔,切成小塊。」指著一旁的木頭砧板。

「好。」劉知能握著小刀,拿起紅蘿蔔,對著這兩樣東西端詳許久。

老實說,他從來沒有在廚房做過任何事。不過,只是把東西切塊,沒什麼困難吧。

劉知能將紅蘿蔔平放,拿起刀子就剁。

旁邊的徐見晴聽到聲音看過去,趕忙道:

「等等——你做什麼?」他按住劉知能的手。

「你不是叫我切塊?」劉知能道。

「你還沒削皮!」徐見晴斥責糾正。

原來要先削皮。劉知能問:

「要怎麼削?」

「用刀子削啊!」徐見晴沒好氣。

用這把小刀嗎?劉知能又是思考了一下,然後,他將紅蘿蔔擺直,又是舉起手就剁。

本來在處理其他食材的徐見晴,立刻眼明手快地阻止他。

「你到底在幹嘛?」他錯愕。

「嗯……削皮。」劉知能無辜。

「削皮怎麼會是這樣削?」徐見晴不禁拉高聲音。

劉知能只能明說:

「老實講,我從來沒進過廚房做事。」

徐見晴一愣。

「那你又說要幫忙!」

「我認為我應該應付得來。」不會的事總是要學習的。

徐見晴氣惱到臉頰整個漲紅。

「你——你給我出去!」

只差沒被真的踹一腳,總之劉知能被趕離廚房,還看到徐見晴給了他一個絕對不准再進去的嚴厲表情。

好吧。走到客廳坐下,劉知能摸了摸沙發的把手,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只能將背包裡面的試卷拿出來看。他有考後研究題目的習慣。

一專注起來,時間就過得很快。

但是當他將所有的試題都重新算過一遍後,徐見晴還是沒有結束廚房的作業。

雖然綠花椰菜是個不好處理的蔬菜,但是花的時間也太久了點。劉知能看著自己腕錶。

直到濃濃的奶香味在室內瀰漫開來,他才訝異了。

他起身湊到廚房門口,看見徐見晴穿著素色圍裙,爐子上熬著一鍋乳白色的料理。

「那是什麼?」

正用木匙緩緩攪拌食材的徐見晴,沒有防備地嚇了一跳,轉過頭不高興地看著他。

「……奶油燉菜。」

原來是奶油燉菜。劉知能是知道這道菜的。

「我吃過。」

徐見晴聞言停頓一下,然後打開烘碗機拿出餐具。

「你不要在這裡礙事!」察覺劉知能還站在原地,他像驅趕害蟲一樣開口趕人。

劉知能於是回到客廳,又過一陣子,徐見晴終於端著托盤出現。

「你在看考題。」他馬上發現。

「啊……這是我的習慣。」劉知能將散落桌上的考卷很隨便地收好。

徐見晴皺眉,但沒說什麼。將托盤擺上桌,他道:

「你要配白飯或者麵包都可以,不過目前只有吐司。」

只見托盤上擺著兩盤盛滿的奶油燉菜,還有兩碗飯,四片吐司,當然是已經稍微烤過的。

劉知能望住整桌食物,沒有動作。

徐見晴忍不住道:

「幹嘛?你討厭吃嗎?又說吃過。」

「不……」劉知能看向他,笑道:「我只是很驚訝。」

「驚訝什麼?」徐見晴不解。

劉知能一臉微笑。

「一開始,我以為你只會讓我生吃,來到這裡,又覺得你應該只會清燙一大鍋給我,沒想到,你居然煮了這麼豐盛的菜色。」完完全全的預料之外。

徐見晴眨眼,這才想起來要反駁:

「我……我本來就要煮來自己吃的!而且根本也沒有豐盛。」

不管他說要自己吃是真還假,總之,劉知能肚子餓了。

拿起木質湯匙,他舀一口放進嘴裡。蔬菜已經燉得軟爛,幾乎是入口即化,雞腿肉亦非常柔嫩,湯汁有著濃濃的奶油香,調味也恰到好處,今天剛好天氣冷,這樣熱騰騰地吃上一口,舒暢又美味。

而且他的這份,滿滿的綠花椰菜。

「好吃。」劉知能眼睛簡直要閃亮起來地望向徐見晴。

徐見晴一愣,撇開本來盯著他臉的視線,道:

「我從不煮難吃的東西。」

劉知能端起飯碗。

「我沒想到你竟然這麼會作菜。」實話。

徐見晴一副想要吵架的樣子,道:

「我才沒想到你頭腦聰明,卻這麼笨手笨腳!還有,原來也很邋遢。」他瞪著旁邊堆起來的考卷。

不僅很會作菜,而且還愛乾淨。劉知能感覺又多認識徐見晴一些。

「你是用白醬湯塊嗎?」他很明顯地跳過東西隨便收的問題。

徐見晴順利地被他扯開話題。

「不是。我是從奶油炒麵粉開始做。」

「難怪吃起來有點不一樣。」他只吃過湯塊煮的,原來是要用奶油去炒麵粉啊,這他真的不曉得,而且也想像不出來是怎麼炒的。

他從來沒做過廚房的事,不過看著徐見晴連餐具都似乎是選過的,應該對烹飪頗為講究。

「女朋友煮給你吃的,是嗎?」徐見晴舀起自己的湯。

「咦?」他有講嗎?

徐見晴將湯汁澆在白飯上。

「你說你吃過,我猜是女友做的。」

原來如此。劉知能道:

「前女友。大三的時候分開了。」因為對未來規劃不同,是很理性的分手。「也不是女友才會煮給我吃。」就像現在。

徐見晴聽到他這麼說,差點嗆到。

「你不要再油嘴滑舌了,我超討厭這樣。」他眼睛瞪得好大。

劉知能覺得他真的很有趣。

「討厭開玩笑?」

「討厭。一點也不好笑。」徐見晴很堅定地說,然後道:「對了,今天熱力學,有個題目很奇怪。」

「啊。」他知道徐見晴在說哪題。「那是陷阱題。」在題目敘述上面。

徐見晴探手從劉知能身旁雜亂的考卷裡找出那張試卷。

「你是怎麼理解這題的?」

「我是這樣想的。」劉知能拿出筆,在自己本來就有寫的算式旁邊又多加幾行。

「嗯,我跟你一樣。」徐見晴放下考卷。不滿說:「可是,你不覺得這種陷阱題很無聊嗎?故意在敘述上面動手腳,到底是在考語文還是考計算?還有,工程數學那一題……」又翻出試卷。

接下來,徐見晴就是邊吃邊和劉知能討論考題,就好像終於找到可以講話的對象,欲罷不能似的,直到燉菜白飯麵包通通吃光,徐見晴還是坐在桌前研究課業。

劉知能聽那個叫阿豪的同學說了,後來,徐見晴豈止出借筆記,連重點都完美整理好,就這樣拿給對方影印。

雖然是臭著一張臉的。想起這件事,劉知能笑彎了雙眸。

臭臉的理由他也都能想到,大概就是感覺抱歉,或是不好意思吧。

徐見晴似乎就是這樣的人。

雖然並沒有認識很久,可是他漸漸明白這個人了。劉知能支著頰,耐心地陪伴著徐見晴,這之中聽他說,或偶爾說幾句,並沒有喊停。

終於,徐見晴發現他在看錶。

劉知能因此順勢道:

「十點了。」

「什麼!」有點不敢置信的徐見晴,看了自家壁鐘好幾眼確定。在一陣呆愕之後,他很快站起身,手腳俐落地將劉知能的東西全收好,還幫忙放進背包裡。「你趕快回家吧。」拿起背包就塞給劉知能。

劉知能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推著走向門口。

「那個……」他的確是該離開了,但自己會走。

「我沒有想要留你這麼久的。」卻居然忘我地搞到這麼晚。徐見晴滿臉通紅,微惱地罵著自己:「可惡。」

劉知能倒是非常從容。

「留這麼久會怎麼樣嗎?我是騎摩托車的。」

「我只是要給你謝禮,就只是這樣而已。」徐見晴說道。

為什麼要這麼強調?前一刻明明還很熱中地跟他討論。才好像接近一點,就又立刻被拉遠距離。

……真是麻煩的性格。

今天第二次這麼想了,可是卻是完全不同的心情。

劉知能凝視著眼前的人。

徐見晴不懂他投過來的目光是什麼意思,只尷尬地想趕快送客。

「你快點回去。」又是一推。

然後,劉知能笑了。

「我還會再來的。」他友善且親切地說道。

徐見晴傻眼。

「什麼?」

「下次,再煮個什麼給我吃吧。」打開大門,他微微笑著。

徐見晴回過神,拒絕道:

「我不會——」

劉知能並不理會,只是笑。

「雖然說同班四年,可是現在能交到你這個新朋友,我很高興。」

他說。

是真的。

還打從心裡笑了呢。



























★班長的囉哩囉唆


因為家裡又多了三顆綠花椰菜
因為我前兩天為了消耗大量的高麗菜煮了奶油燉菜


我朋友也說,綠花椰菜不就切切放下去煮嗎?
我說可是我不喜歡吃硬的啊!所以我一定要削皮!!!
劉知能就是個跟我一樣喜歡吃嫩莖的麻煩小孩
所以媽媽很辛苦。XD
(從小都是看媽媽用刀子削皮,我才有嫩嫩可以吃XD)

也就是說徐見晴處理綠花椰菜的方式是劉知能喜歡吃的那種方式。

這下要承認是連載了XD
但不固定時間
雖然劇情都在我腦海裡跑完兩輪了XDrz
可是有空才能寫。

只能當作突然的驚喜了
當天看到更新會幸運一整天之類的。(不要臉囧囧囧>)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