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的小提醒:本集沒有靈異事件。:)
















★鬼故事 14





















後陽臺的少女魔化之時,他曾想過為什麼。

當時,他沒有答案。

在溫夜姑姑家裡,他也有過疑問。接下來,是學校宿舍吊死的鬼忽然張開眼睛,家裡的蟲子變得異常巨大。

這些,全部的共通點,就是溫夜。

他早該發現的。

開學日,余謹真一大早便跑到溫夜的系所,然而溫夜根本還沒來學校。

上課鐘噹噹噹,他只好先回去自己系上教室。

結束一節課,他又到溫夜系所站崗,結果仍是沒看見人,只能先回去上課。偌大校園,他一個上午就這樣跑來跑去。

寒假的最後,他也是這樣。

整天往溫夜家跑,但是別說見到溫夜了,溫夜連電話都拒接。

他也只能想說在學校裡比較容易見到。

可是這件事情,他真的必須早點警告溫夜。

終於,中午溫夜來了。

他趕忙上前喚道:

「溫夜!」

溫夜連看也沒看他一眼,垂眸滑著手機,不過,卻有回應他。

「雖然不知道你要做什麼,但你真的超像跟蹤狂的。」寒假後面的兩個星期,天天在他家守門,比以前碰過的想追求他的女生還可怕。

雖然被揶揄了,余謹真卻毫不在意。

「我有事要告訴你。」

溫夜冷淡道:

「我不想聽。」如果是道歉,他聽膩了。

余謹真沒預料到竟然是這種回答。

「咦?」他有些反應不過來。

「我要去吃飯了。」溫夜將手機塞進口袋裡,往餐廳走去了。

余謹真只得跟著他。結果溫夜的同學紛紛聚過來,他只能落在一旁,想著再找時間和溫夜說。

下午第一節,他找到溫夜,拉住了溫夜的袖子。

「請你聽我說。」

溫夜翻白眼,停下腳步。

「說什麼?」他故意大聲,引起一些側目。

人來人往的圖書館前,溫夜身旁甚至還有兩個直盯著的同學,在這種稍微被為難的情況,余謹真卻只看著溫夜的雙眼,道:

「你會影響他人。」

「欸?」不管怎麼說,這句話,跟溫夜在心裡預想的差太多了。還以為這小子又是要道歉,原來不是。

余謹真看他好像沒聽明白,有點著急地道:

「必須要盡快地處理,不然……」

「不論是什麼,我不奉陪。」溫夜這麼說,一點也沒有想要聽完的意思。他邁開步伐就走,身旁的兩個同學更是對著余謹真竊笑。

「哎,你加入什麼宗教嗎?」

「連男的都纏上你,你可真厲害。」

兩個人故意用余謹真聽得到的音量取笑著,余謹真卻完全沒有聽進去。

好不容易講到幾句話,結果,又上課了。

十分鐘真的太短暫了,偏偏今天他下午課是滿的。第二節下課時,他找不到溫夜,只好一邊打電話,隱隱聽見附近有響鈴聲,他找了又找。

總算望見溫夜獨自一人走在長廊上,而且一點也沒有要接他電話的打算,他上前抓住溫夜背上的衣服,氣喘吁吁。

結果,這次溫夜卻先開口了。

「喂……影響別人是什麼意思?」

終於可以建立談話了!余謹真趕忙道:

「你正在影響你周圍的人,或者環境。你在讓鬼怪妖魔化。」雖然,他還不知道是為什麼。

「……嗯?」溫夜瞇起眼。道:「你在說什麼天方夜譚?」

這聽來的確有些荒謬,他也是第一次遇見。余謹真只能認真道:

「是真的。」他直直看著溫夜的雙眼,表示自己所言沒有一絲虛假。

溫夜望著他。半晌,揚起嘴角道:

「想辦法證明給我看。」

「證明……」

「不然我要怎麼相信?」溫夜反問。

雖然是這樣沒錯,可是,對於無法見鬼的溫夜,這可能比登天還難。

「可是……」你看不到啊。余謹真完全被難住了。

「你是根本就搞錯了吧。」溫夜說。雙手插在口袋裡。

不是搞錯。余謹真想要解釋,可是這得坐下來談,然而溫夜卻沒有什麼要好好聽他講的意思。

溫夜是有一點點相信他的。相信他的法術,相信他的靈力,在從初識到現在,彼此間相處累積的這段時間,他是這麼認為的。

可那不代表會全盤接受他所說的事情。

「我……」現在,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溫夜認真聽進他的話呢?余謹真不曉得。

而且,他們還在吵架中。雖然是溫夜單方面的對他生氣了。

他從沒有必須得說服什麼人聽自己講話過,也不曾和誰來往到吵架需要和好的程度。

這種事情,他不會。

從小就只和阿菊婆學過法術,課本之外讀的都是經書,且未曾有過什麼要好的朋友。這樣的余謹真,愣在了溫夜面前。

鐘聲響了。溫夜歪著頭,道:

「那麼,我要去上課了。」

余謹真只能目送著他的背影遠去。

可是,不能放手不管。

只有這個,他非常確定。

第三節下課時,溫夜又不在系所了,余謹真不知他有什麼課,生怕他已經回家。想了想,於是來到了學生會室。

「……溫夜?沒有來這裡喔,就像我早上講的一樣。」學生會室裡只有會長,擋在了門口。

「是嗎……」余謹真也只能低頭走離。

學生會長見他遠去,重新關上會室大門,然後對躺在沙發上的溫夜道:

「我就說吧!」

「說什麼?」溫夜滑著手機。

「叫你不要去招惹人家啊!」學生會長瞪眼。早上就已經來過一次了,看看剛剛那個失望的樣子!可憐啊。

「不是你想的那樣。」溫夜快要懶得回話了。

不然是哪樣?學生會長真的很想吼他,不過又怕他一不開心跑走了,有件事被人拜託了,他得傳達。

「那個,上次不是辦民歌欣賞會嗎?最後請來的明星,經紀人看上你了,想問你有沒有要進演藝圈的意願。」他用中指推著眼鏡道。

「你覺得我會有嗎?」溫夜的語氣冷到極點。

「我當然知道你絕對沒有啊!你只有臉長得好看,根本就唯我獨尊,怎麼可能去當藝人!但是人家拜託我問一下,不把事情做好,你以為明星這麼好請到?」辦活動就是這麼麻煩,到處欠人情,然後還要還。「總之交代的我辦了,我會忠實傳達你的意思。」學生會長在位子上坐下,然後拿出筆記本記事。

此時,女成員敲門進入。

「哇,你今天來了?」看到溫夜,她道。

溫夜知道她是什麼意思,畢竟之前他都有點不大想待在這裡。

「在避難。」

「避什麼難?」她好奇問,坐了下來。

學生會長寫完抬起臉,插嘴道:

「我說啊!你真的不要再這樣了!下次我不會幫你說謊!」

溫夜翻白眼。

「好煩啊。」他站起身,拿著背包打開門,連招呼也不打,走了。

第三節他是沒課的,可是第四節有。今天的課表很爛,把時間分成一段一段的,還是乾脆蹺課回家好了?可是開學第一天這麼做不大好,大四最後一個學期,他沒有延畢的打算。

想著等會兒下課,余謹真肯定又出現。不知躲那裡好?

但是,他幹嘛要陪余謹真玩捉迷藏?

一不小心,步調又被帶著走了。溫夜從口袋裡掏出顆糖,完全沒有在思索余謹真剛才說的話,而只是考慮著余謹真再來的時候要如何對付他。

第四節結束,要放學了。

溫夜被同學抓著講了下話,之後才離開教室。

走廊最底,余謹真站在那裡等著他。

不意外。溫夜背著包,手插在褲袋裡,邁步走過去。

「我剛又去了一次學生會室,會長被送到保健中心了。」

在接近時,余謹真這麼對他說。

溫夜挑眉,停住了腳步。

「什麼?」先不提理由,突然講這幹嘛?

「說是癲癇發作。」余謹真低聲道。

認識那傢伙這麼久,沒聽說過有這個病史啊?不過既然送到保健中心而不是醫院,那想必沒什麼大礙。溫夜道:

「然後?」總覺得他說這些是有原因的。

余謹真抬起眼睛,看著他。

「不是癲癇,是你。」

溫夜一怔。

「我?」

「我說了你會影響別人。」余謹真道。體現的方式並不是只跟鬼怪有關,氣場較弱的人,就有被牽連的可能。

這是一件糟糕的事。

溫夜哈哈一笑。

「那麼,會長應該早就被我剋死了吧?」無厘頭的邏輯。他往前又走。

余謹真只能拉住他的手。

「你聽我說——」

「不要。」溫夜拒絕,甩開他。

余謹真抿住了嘴。他從後面再一次拉住溫夜。

然後,趁溫夜反應過來之前,他用盡全身力氣一推,將溫夜推進了旁邊的空教室裡。

用身體擋住門,余謹真按下鎖鈕。

「聽我說。」

遭受突如其來襲擊的溫夜,真的有點不悅了。

「你做什麼?」

「抱歉。可是……」余謹真不善言詞,很難用三言兩語說清。

「可是什麼?」溫夜推開他,探手轉動門把。

居然打不開。明明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喇叭鎖!溫夜立刻轉頭瞪住余謹真。

「你動了手腳?」原來是計畫性把他推進來的!

難怪站著沒動等他接近!

余謹真點頭。

「是。我想要請你聽我……」

「我不聽!」溫夜抓住他的肩膀,將他往牆上推。「把門打開。」他沉聲警告著。

余謹真因為背部的疼痛而低下了頭,嘴角由於緊抿著而出現紋路。

「我……」

「快打開!」溫夜微怒道。

「你……」

「再不打開,我就——」溫夜抓起了他的衣領。

一旦碰到肌膚,他就會昏倒。

「放手。」

僅僅是很輕很低的一句話而已,余謹真甚至都沒大聲。

但是,溫夜卻莫名地放開了手。

「……欸?」

在驚訝地盯著自己雙手的同時,又聽到余謹真輕低道:

「不要動。」

那一瞬間,溫夜的身體彷彿被控制住,無法自由活動了。

「什——」他大為吃驚,錯愕地看向余謹真。

余謹真緩慢地抬起臉,臉上有著相當細微的惱意。

「你太任性了。」他道。一不高興,就不溝通,拒絕交談,完全不肯聽人家說什麼,所以,他不講了。

他要先做。余謹真從背包裡拿出硃砂筆。

忙著抵抗身體不肯動作的溫夜,見狀,咬牙道:

「你要幹嘛?」

「我要把你封起來。」余謹真道,提起了筆。

「什麼?」溫夜瞪住雙眼。

「一下子就好,不會有事的。」余謹真這麼說,開始低聲唸起了經文。

即使這麼愛生氣,陰晴不定,又不是朋友,可是,他還是希望溫夜可以好好的。

此時此刻,溫夜哪能聽進去什麼一下子就好。

他惱怒地漲紅了俊美的臉。即便是前因後果都還沒弄個清楚,可其實他心裡,明白余謹真應該是不會傷害他的。

只是,自我慣了的他,從來也沒遭受過這種對待。

「你——」正準備罵人,就見余謹真揮著筆朝他而來。「住手!」氣死人!

余謹真充耳不聞,持筆在溫夜的左耳上點了一下。雖然感覺到了有什麼力量在抗拒,不過他凝住氣,硬是穿透了過去。

溫夜只覺得耳垂一疼,像被針螫了。

還有最後一個步驟。余謹真身高不夠,扶住溫夜的肩膀,墊起腳,輕輕地在那硃砂上吹了一口氣。

紅色的硃砂像耳環,無比顯眼,半晌,漸漸地化掉了。

直到痕跡完全消失,余謹真才確定成功了。

心下慶幸之餘,遲鈍地察覺有道視線死瞪著他,他才像是清醒一般,忙著對溫夜解釋道:

「這個,不會干擾你什麼的。我只是把我的靈力分了一些到你身上,像護身符一樣。」所以跟之前的法術不同,才需要那最後一口氣,屬於他的。「這樣,無論是什麼緣故,你都不再會去影響別人。」先做好這些,他才能有時間找出原因。

溫夜閉了閉眼。

「先放開我。」

「對不起。」余謹真先道歉,然後走至教室角落,牆角有硃砂筆寫的一個文字,他用手抹掉。

溫夜感覺身軀整個變得輕鬆了,手腳終於可以任意活動。他按著後頸,扭了下脖子。

「這是怎麼辦到的?」他問。

余謹真慢慢地走回他面前,道:

「我在教室的角落寫了咒文,所以,進入到這個空間裡,你容易聽我的話……就像是一種暗示。」對鬼怪不需如此,只要足夠的靈力與語言就夠,可對象是人,便要多些步驟。雖然一般法術多是針對鬼怪,對人的法術少,但並不是沒有,所謂的詛咒便是一種。「因為你一直不肯聽我講話,所以……我以前沒有用過,原來真的有效。我不喜歡用語言,因為那好像命令一樣。」他說。

對鬼怪,他有些經驗了。對人,還真的是第一次。

婆婆教給他的東西之中,有些是被稱為旁門左道的法術,他知道婆婆曾經如何使用,但他認為,那些也是能用在好的地方。

「咒文?」溫夜瞇起眼,探手用力揪起余謹真的衣領。

面對溫夜的怒氣,余謹真倒是沒有反抗,他覺得自己這次的做法,雖是不得已,但的確過分了,

「對不起。」他再一次道歉,緊閉上眼睛,等著溫夜揍他一拳。

豈料,等了好久,拳頭卻遲遲沒有揮下。

「噗。」溫夜看著他那坦然迎接懲罰的模樣,忍不住笑了。「都敢對我設陷阱了,還說什麼不喜歡命令……哈哈!」然後,還放開了他,放聲大笑。

余謹真睜開眼睛,結果看見溫夜笑彎了腰。還以為他會發很大脾氣,卻是沒有,余謹真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我沒辦法。」被逼的。

笑了一陣,溫夜總算說話了。

「你看起來明明很弱。」性格,能力,應該都是。偏偏實際上是完全相反。

「我是……」余謹真也不知道說什麼。

溫夜舒展了下身體,道:

「我真的是領教了,你的能力。」就算他看不見,可是余謹真卻仍向他證明了這些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情。

余謹真望著他。

「我沒有對你說謊。」真的。

聞言,溫夜停住動作,一雙黑眸,注視著余謹真。

「那麼,你就讓我更相信你吧。信到我可以對你講出我的秘密的程度。」

他道。像是開玩笑。

不知何故,余謹真卻覺得他是走到了盡頭,站在懸崖邊那般地回首說著。





















★班長的囉哩囉唆




一直忘記回答一個問題
溫夜是人喔。完全的人類。XDXDXDXDXD

這集就是小真真終於被逼得教訓一下任性的帥哥
下集才會開始談話。XD
(因為他們兩個碰觸有各種問題
其實我,也真的會想像他們以後醬醬那樣那樣的時候是什麼情況,哈哈!!!XDXDXD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