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剛轉來的,聽說你很囂張喔。」

學校某處的空地,幾名學生擋在藍以恆身前。

站在最前面,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三年級學長,歪著頭道:

「跟你說話,你都不理人是嗎?」

藍以恆冷睇著這群學長後的幾個女孩子,也是三年級的,看好戲似地在遮雨棚下私語著。

這已經不是今天第一次遇上的煩人事了。早上來學校的途中,他就收拾了一個妖物,因此受了點傷,現在又被這些學長以有人外找的謊言被騙到這裡。

只有死魂和鬼怪還不夠,連活人也要找他麻煩。

確定那傳話根本只是幌子,自己只是被叫來教訓後,藍以恆無視那些學長,直直朝前方走過去,就要離開。

看起來是主導的三年級學長,見他走近,警告道:

「喂……你這小子——喂!」

那樣子的視若無睹惹怒了他,於是他探出手,往藍以恆肩膀抓去。

藍以恆敏捷地一個側身,令對方撲個空。那學長登時沒面子極了,他惱羞成怒地道:

「別讓他走!」

使個眼神,旁邊的其他人圍成圓圈,將藍以恆困在中央。

那學長按著指節,骨頭喀喀作響。道:

「本來嘛,只是想口頭上告誡你一下,既然你這麼不知好歹,那我就只好以學長的身份,讓你好好記住身為學弟的規矩。」

藍以恆掃視周遭一眼,冷淡道:

「以多欺少的規矩嗎?」

被如此譏刺,所有人臉色一陣難看。

「就是要圍毆你又怎樣?你等一下就只能後悔自己一個人還敢惹毛我們了。」幾個人開始逼近,圓圈漸漸地縮小。

藍以恆沒有絲毫害怕的表現,只是冷睇著他們。

忽然,他像是感覺到什麼,迅速地轉頭往校內綜合大樓的方向看去。

糟了。

那間廁所。

「你還敢看旁邊啊!」

先發難的學長一拳揍向他,其餘人也幾乎同時上前。

只見藍以恆一閃身,人已在圍圈之外。

「嗄!?」所有人大吃一驚,不過才見到他做個蹲下身的動作,整個人卻突然在眼前不見了,再能看清楚時,他已經出現在背後。「你……」驚愕他矯捷的身手,每個人都是目瞪口呆。

藍以恆卻沒空理會他們。他迅速地離開空地,往綜合大樓而去。

一樓廁所的最後一間,哭聲不見了。

站立在那間個人室前面,門是關著的。他伸手欲打開,明明沒有鎖孔的門把,卻無法轉動半分。

他抬起右手,食指和中指合併,在門上畫了個圖案和文字,只聽「喀」地一聲,那門自己開啟了。

個人間裡除了掃除工具之外什麼都沒有,藍以恆微瞇眼,隨即沒有猶豫地走進去。身後的門關上了,他再打開,外面是平常的廁所,跟剛剛一樣的景象。

只不過,那是表面上而已。

藍以恆走出去,剛剛還能聽到學生嬉鬧的打掃時間,現在卻安靜的沒有一點聲音。

離開綜合大樓,整座校園,連半個人影都看不到。一模一樣的建築物、一模一樣的天空和景色。只是,雲朵不會動,風不再吹,蟲鳴鳥叫消失,極端寂靜到一點點雜音都不存。

就好像假的模型,沒有活的東西。

他知道這所學校有幾個鬼靈,也能夠感覺到它們的動靜,這些依存在學校裡的靈,通常生前在此地死亡的,若有依戀、迷惘或任何理由,只要流連在人間,就會被死去之地束縛住,會在自己的地方,以相同的模式和狀況存在著。

但若當那種模式出現差異的時候,就表示鬼靈產生變化,有可能變為妖怪,更甚至成魔。

嘻嘻、嘻嘻……

聽見笑聲,藍以恆迅即轉身,走廊上,有個小小的東西剛跑過轉角。他很快地追過去,那東西已上了樓梯,於是他也跟上去。

嘻嘻……

到了二樓,那東西放慢速度在長廊移動著,藍以恆這才看清楚,那是一個洋娃娃。應該是沒有生命的洋娃娃,卻如同人一般地走動著,因為做工精美,五官栩栩如生,身上的物件看來像是有些年代的造型,但是一點都不破舊,彷彿一直被珍惜地對待著。

藍以恆朝那洋娃娃走過去。

嘻。

那洋娃娃又笑了,開始加快速度,藍以恆皺眉,再度追上前,洋娃娃就閃進旁邊一扇門。

藍以恆跟著進去,卻剛好和不在意料之中出來的人影撞上。

「啊!對不起……」

對方用沙啞的聲音道著歉,隨即抬起臉來,是季悅生。

藍以恆瞪住他。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他用力地抓著對方手臂嚴峻質問著。

「呃?」季悅生有點迷惑,誠實道:「我本來在廁所掃除……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水,我以為只有綜合大樓停水,所以到別的地方試試看,也都一樣,然後想要問人……到剛剛才發現,大家好像都回家了。」

「你在這裡閒晃多久了?沒聽到鐘聲,沒看到人,不覺得奇怪嗎?」藍以恆真是受夠了。

季悅生看起來有些不解,道:

「我沒戴手錶……其實,我剛剛好像有點頭昏,所以坐倒在廁所裡……鐘聲不是正在修理嗎?我也不知道多久了。」他臉微紅,有些不好意思道。「發現學校裡沒有人,是覺得有些奇怪,不過,現在看到你了。」他笑了一下。

藍以恆可沒他那種少根筋的想法和樂觀心情。

他們現在被困在鬼靈製造出來的虛假空間之內,能夠離開現世的活人就只有死者,在不是屬於自己應該存在的世界裡面,若是時間一久,不僅身體會受不了,意識也會被拉入或同化,屆時不是整個人被吸收就是遺落時間和記憶而精神失常。

「那個,」季悅生遲疑地開口道:「可以請你放開我嗎?我要先走了……」

藍以恆瞪他一眼。

「走?走去哪裡?」

季悅生道:

「我要回綜合大樓,掃除工作還沒做。」

「不行!」這傢伙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若是讓他一個人,很快就會被這裡吞得屍骨不剩。藍以恆冷怒地命令道:「從現在開始,你要跟我一起行動。」

「咦……」季悅生望著他。「你……你不會覺得很煩嗎?」

「什麼?」那洋娃娃似乎又跑出來了,藍以恆沒有仔細聽,只道:「過來!」然後,他抓著季悅生,往那洋娃娃的方向追去。

「等……我跑不快……」被迫奔跑的季悅生連忙道。

沒有剛才獨自一人行動的速度,和洋娃娃之間的距離始終沒縮短,藍以恆感覺洋娃娃故意放慢速度,甚至在轉角處還會忽然停下,就像是擺明他絕對追不上那樣示威。

「快點!」

藍以恆強硬地拉著季悅生,在又跑了兩層樓和幾條走廊後,季悅生終於喘得直不起身,真的再也跑不動了。

「對……對不起……」他連話都無法說完整。

藍以恆只得停下,睇著洋娃娃在拐彎處偷看著。

嘻嘻……

他眼眸一冷。

「……我早該用這個方法。」話落,他一甩右手,腕上的銀鍊射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纏住了娃娃的手。

哇啊!哇哇!哇……

被銀鍊束住的娃娃,大聲地哭叫著,不管怎麼樣扭動都掙脫不開那有法力的細鍊,藍以恆一邊將它拉向自己,一邊睇著彎腰喘氣的季悅生。當然對方看不到也聽不到,季悅生能夠看到聽到的,只有自己。

他抬起包著繃帶的左手,默唸了一句話,繞過季悅生的後頸,從背後伸到前面蓋住他的雙眼。

季悅生登時往後厥倒,整個人昏迷過去,藍以恆按著他的頭沒放手,順勢讓他靠在自己身上,然後將那娃娃一口氣扯回來。

我討厭你我討厭你!我討厭你!

洋娃娃哭鬧著,藍以恆將它拉起,騰空到與自己平視的高度。

哇!哇哇!好高好高!放人家下來!放人家下來!

沒有絲毫瘴氣,也未有妖魔化的感覺,那麼,這是怎麼回事?藍以恆冷淡地開口道:

「把活人抓進來,你想做什麼?」

要你管!人家沒有找你!

雖然左手包有繃帶,但是還是有一些的肌膚接觸,洋娃娃的聲音比之前聽到的小聲了。藍以恆瞥一眼靠在自己胸前的季悅生,跟著轉回視線,用力地搖晃了一下銀鍊上的娃娃,冷笑道:

「你想吃人嗎?」這種程度的靈,是吃不了人的,抓活人也只是白費力氣而已。

人家哪有要吃人!好痛好痛,手好痛!嗚……哇!

洋娃娃大哭起來,藍以恆面無表情,道:

「出口在哪裡?」

手好痛!手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哇——哇哇!

「快說!」藍以恆嚴厲地再問,但卻沒再晃鍊子了。

……音……這層樓的……音樂教室。

藍以恆將娃娃抓在手裡,沒讓它繼續騰空晃著,因為不知對方有什麼花樣,還不能確定能否出去,他未解開銀鍊。

對話結束,他撤開遮住季悅生雙眼的左手,卻沒有退離,只是往下扶住對方的腰部。

季悅生彷彿意識中斷後又突然醒過來,沒有防備地無法站立,是因為腰上的那隻手,才沒讓他跌倒。

待站穩後,他眨了眨眼,困惑地抬起臉。

「咦……我好像,又頭昏了……啊、對不起!」終於發現靠在藍以恆身上,他趕忙退開,自己站好。「謝謝你扶著我。」他臉紅又不好意思地說道。

藍以恆瞥他一眼,問道:

「這層樓有音樂教室,在哪裡?」

「音樂教室……直走右轉就是了。」季悅生回答。

藍以恆道:

「你跟我一起過去。」

「喔,好啊。」季悅生立刻點頭,一副終於能夠帶轉學生認識校園的表情,隨即在看到什麼後,道:「你的鍊子……不是收在手環裡嗎?掉出來了。」

藍以恆抓著他看不見的娃娃,道:

「不關你的事。」

季悅生笑了一下,像是習慣這樣的回應了。

「我一直覺得你戴的那個飾品很特別,還有機關呢,我從沒看過……」他往前走去。

走廊兩邊的窗戶忽然細微地搖動起來,發出聲響,藍以恆停住腳步。只有他站立的那塊地方,左右兩側的玻璃窗,從邊角的地方,迅速地產生裂紋,就在他知曉將會發生什麼事的瞬間,他望見季悅生也剛好回過頭來。

「對不起,我又自言自語了……」

「快走開!」

在季悅生對他說話的同時,他大聲地警示道。

下一刻,「啪」地一聲巨響,兩邊的玻璃爆碎,無數碎片登時往藍以恆的身上飛砸過去!

藍以恆反應快速,舉臂護住自己的頭臉,沒有受傷。待他放下手時,卻見季悅生站在他旁邊,用他那瘦小的身體,替他擋住了一部份的碎玻璃。

「你……你在做什麼?」藍以恆難以置信地問道。

「啊……玻璃破掉了,好危險。」季悅生只是笑笑地道,輕輕地拍著頭髮,將碎屑弄掉。

雖然好像也沒受傷,但他的衣服卻被刮破了。

啊!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害的!我討厭你!我討厭你!

手裡的洋娃娃又叫鬧起來。藍以恆望著地面,在靠近他們站立的地方外圍,有一圈更大量的玻璃碎片,似乎在千鈞一髮之際,娃娃讓那些飛射的碎片先落地,兩人才能毫髮無傷。

我是想打你的!不是打他!都是你害的!你害的!

洋娃娃的吼叫在耳邊,藍以恆瞪著季悅生,道:

「我不是要你快走開,你跑過來做什麼?」

季悅生低下頭,道:

「我只是想幫你而已……」

藍以恆根本不能理解。

「幫到這種程度?你是哪裡有問題!」簡直莫名其妙。

季悅生凝視著他,然後,又笑了。

「因為,你也一樣啊。」在那微捲的柔亂瀏海之下,是一雙黑白分明又清澄的大眼睛。「在山裡,我第一次遇見你,你救了我吧。」

聞言,藍以恆一怔。

「雖然,我沒看清楚發生什麼事,但你跑過來把我推開,是因為要救我吧。」季悅生微微地笑著道:「為了救我而受傷,卻又那樣不見了,我一直找不到你,真的好想好想再見你一次,無論如何都想知道你怎麼了,本來覺得沒有希望,後來你出現在我面前,我就想,如果有我能做到的事,我也一定要幫你做的。」他望著藍以恆。

那樣溫柔的眼神令藍以恆握緊拳頭,他極其冷酷道:

「我不記得了!」

「嗯,我知道。但是就算你不記得了,我還是很感謝你……不過,我不大聰明,大概用錯方法,好像讓你覺得很煩。」季悅生尷尬地笑了下,跟著很認真地對他道:「對不起,謝謝你。」

藍以恆有那麼一瞬間不知該如何回應,他撇開臉,只能硬著聲道:

「我說過我不記得了。」

季悅生笑了笑,旋即發現什麼,抓起他的手,驚訝道:

「你手又流血了……還是去保健室好嗎?」

左手上的繃帶滲出紅色血跡,藍以恆皺了下眉,抽回自己的手,沒有回答好或不好,只是往樓梯走去。

身後的季悅生似乎以為剛才的行為令他生氣了,而顯得有些躊躇。藍以恆側首望著對方那有點不知該怎麼做的臉龐,又是命令道:

「你站在那裡做什麼?過來!」

「啊,喔。」季悅生聽話地跟著,在發現藍以恆似乎往保健室的方向走去時,他愣了愣,然後露出微笑。

不是聽了他的話,而是自己必須再到那個廁所察看。藍以恆這麼告訴自己,音樂教室是洋娃娃說謊的,為了誘騙他走到那兩邊都是玻璃窗的位置,既然靈體不肯說實話,那麼就只好從一開始的地方查起。

來到綜合大樓,他走進那間廁所,打開最後一間個人室,裡面只放著掃除工具而已。雖然可以施術進入這裡,但是要回去,卻必須消滅這個靈,或者讓這個靈打開出口。

「……你再不讓我們出去,我就滅了你。」他低聲警告著手裡的洋娃娃。

是你自己進來的,人家根本沒有找你啊!討厭討厭!討——厭!

完全無法溝通,藍以恆正想著一定得逼它開啟出口時,後面的季悅生也走進來了。

「呃……你也想要掃除嗎?先把手上的傷處理好,我來掃就好了。」他站在藍以恆身邊道。

藍以恆垂眸睇著他,道:

「你在這裡頭昏之前,有沒有碰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奇怪東西?」季悅生歪著頭,雖然不明白藍以恆為何這麼問,卻仍想了想,道:「我只是打開門,拿掃除用具而已。」

沒有什麼奇異之處嗎?

藍以恆沉吟著,季悅生卻走到門板前,微彎腰看著上面用紅色粉筆畫的一朵小花,道:

「不知道是誰畫的,好像小朋友的畫法,看到的時候,覺得好可愛。我不想把它洗掉。」他微笑說,手指輕輕觸及那花瓣邊緣。

季悅生的話方落,藍以恆就見到那門板上的小花朵旁邊生出大量的枝枒,粉筆的圖畫彎曲捲動著,急速往各處延伸,在眨眼間爬上天花板,填滿地面牆壁,彷彿熱帶雨林似豐盛地長滿每個角落、每一處空白的地方,綻放出一朵朵如同那門板上歪七扭八的紅色小花。

原來,這個靈的本體一直在這裡,從來沒有離開過。在整間廁所被粉筆給畫滿之後,個人間裡出現了一個七、八歲左右,穿著洋裝的小女孩。

藍以恆望著坐在裡面的小女孩半晌,然後將纏住洋娃娃的銀鍊給解開。

那洋娃娃一瞬間跳到小女孩懷裡,隨即動也不動了,綁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則像是回過神來,立刻抱著洋娃娃不放。

牆壁上一條圖畫花莖爬到藍以恆身後,停頓了一下,跟著噗地開出好大一朵長著牙齒又顏色特別詭異的醜怪吃人花。

……那大概是表示討厭他。

藍以恆望著滿室小孩子塗鴉的花朵,雖然是因為眼前的季悅生而盛開,但季悅生卻根本看不到,也完全無法感覺,只是像是不明白自己為何一直注視著他而望過來。

「他看不見。」藍以恆冷漠道。

……人家知道。

「咦?你剛說什麼?」季悅生沒聽清楚。

「……你打開出口了。」藍以恆這次是對季悅生說的。

但是他也聽不懂。於是藍以恆將他推進個人室內,自己也走進去,然後將門關起。

「呃、怎麼了?」季悅生困惑地問。

兩個人擠在狹窄的個人間裡,那樣靠近的距離,令藍以恆看見季悅生額上被頭髮遮住的一道傷口。幾公分長的傷痕,還有些未乾的血絲,是剛才被玻璃碎片劃傷的。

「……沒什麼。」藍以恆再度打開門,外面已是平常的學校。

他走出去,學校很安靜,但是有風,有東西在動,有細微的聲音,一切都是自然的。沒有見到人,他看了下微暗的天色,這回真的是因為大家都回家了。

鐘聲剛好響起,透過廣播傳遍整個校園。

季悅生抬起頭,「啊」了一聲,輕笑道:

「鐘聲好像修好了。」

藍以恆睇著走到自己旁邊的季悅生,他大概根本不知道他自己先前經歷了什麼事情。

人家……只是想找人陪我玩而已。人家想玩捉迷藏啊,你想滅我就滅吧,但是,要替我幫那個哥哥擦藥喔。

藍以恆回首望著廁所裡面,小女孩扶著門板,站在那間個人室前,旋即沒多久便消失了蹤影。

因為太寂寞了,所以才會想找人玩。

綜合大樓這塊地,數十年前是個池塘,抱著洋娃娃來這裡玩耍的小女孩,由於失足而溺斃,等她終於明白自已經死掉的事實時,已過了好多好多年,她被束縛在這裡,永遠無法離開。

小女孩剛才在消失之前,將她會在這裡的理由直接以意念傳達的方式告訴他。或許,那哭聲不是在引人過來,而是因為太孤單了真的在哭。藍以恆轉回頭,卻望見季悅生不知何時已走到外面走廊的水槽,並高興道:

「啊,有水了。」他對藍以恆露出笑,「可以打掃了。」

藍以恆看著他進進出出地忙著拿水桶,拿刷子,拿拖把,終於忍不住道:

「這裡只有你一個人掃?」他脫口問出一個連自己都覺得無聊到極點的問題。

季悅生停住動作,望著他,末了,有點小心翼翼地問:

「你……你知道你的掃區在哪裡嗎?」

藍以恆皺眉道:

「什麼?」他是不知道沒錯。

「嗯……沒什麼。」季悅生搖了搖頭,只是笑著而已。一邊把水桶放進水槽,一邊說著今天不用打工,所以留晚一點也沒關係。

明明想直接走了,但是藍以恆在經過季悅生身邊時,卻一把抓住他細瘦的手臂。

正在等水桶裝滿的季悅生,只來得及把水龍頭關上,跟著就被藍以恆粗魯地拖進旁邊的保健室。牆上的時鐘顯示傍晚快六點,那表示他們被困在裡面將近兩個小時了。保健室裡沒有半個人,桌上只有張字條,寫著:老師去開會,六點之後才會回來,有緊急事情請來會議室找我。

「擦藥。你自己擦。」藍以恆是在講他頭上的傷口。

「我擦?」但是季悅生卻以為是幫他手傷換藥的事。所以他笑著答應了:「好。」

結果,當季悅生拿著繃帶站在藍以恆面前時,藍以恆又一臉不高興地說了「不要」。



☆ ☆ ☆



第四教學大樓的屋頂上——

一個穿著別校制服的男生站在安全的鐵絲網外,像是相當喜歡挑戰危險似的,無視腳下一不小心就會跌死的六層樓高度,沿著邊緣閒散地走著。

男生一頭金髮,閃閃發亮。他拿著手機,吊兒郎當地講道:

「……沒有沒有,怎麼可能會忘記寶貝的生日呢。吃飯,當然啦,我早就訂好寶貝愛吃的餐廳了……好像心情很好?我不是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嗎?不過啊,今天的確是看見相當有趣的事了呢,比我會對寶貝變心還難得一見的事喔……騙人?呵呵,真是傷我的心啊,寶貝。」

男生微揚起優美的嘴角。

那麼,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呢。












班長的自言自語:


上一回的重點完全在這一回(笑)
我一直好想寫這一回發生的事情,所以這兩回寫得很快。


這一回寫得很開心呢~~!


其實,藍同學雖然粗魯又兇
但真的是個非常非常溫柔的人喔
或許比小鴨同學還溫柔吧。(看不出來?XDXDXD)

真的喔
之後會慢慢寫出來的。

新角色出現了
我說過故事架構比較大,以後也會有各種角色出現
說不定會有比較喜歡配角的那種情形出現~
(我在寫言情小說的時候,會儘量不讓配角搶走主角風采
不過這個故事,可能會滿困難的吧~~話說我在看漫畫的時候,也常常比較喜歡配角啊~
而且很多都是那種小配角,我都說自己有配角癖,囧>
銀魂應該是我看過的漫畫裡,唯一主角和配角都超愛超喜歡的作品吧~~!
↑又在推廣,置入性行銷?XDXDXD)


說不定以後還可以來辦個角色票選......
才寫了邊邊的一小部分而已,我是在幻想什麼啊......囧囧囧囧!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