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UP













4.













爸爸說,他後悔了。

在醫院裡,爸爸還清醒可以交談的時候,輕輕地握著她的手,講給哭泣的她聽。

因為背負著重要的責任,所以,他一直都很忙碌,全心放在工作上面,沒有空閒時間分給家人,當他接到媽媽因為交通事故而身亡的電話時,卻發現他連最後一次和媽媽說話是什麼時候都想不起來。

他覺得愧對媽媽,懷著對媽媽的愛和抱歉,決定此生不再有任何對象,這一輩子的生命裡,就只有媽媽和她兩個女人。

那個時候,她四歲。媽媽不在以後,爸爸再沒有每天都不在家,無論工作多繁忙,一定會挪出日子陪她、教她,和她玩,做很多很多事情。

爸爸說,在媽媽過世的時候,他立刻知道自己錯了,所以懺悔和彌補。可是,還有一個人,他以前也對那個人很不好,但直到躺在病床上,知道自己活不久了,他才體認到自己非常遺憾。

那個人,是叔叔。

爸爸說,以前,他為了得到公司,把叔叔趕到國外去。

叔叔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到國外去住了,雖然會和她通信或打電話,但只有在她生日的那一天才會坐飛機回來,從不住下,每次都只待一天就又出國離開。

她都不知道,原來,是因為爸爸。

回想起來,叔叔對她總是很溫柔,可是,她卻沒有看叔叔對爸爸笑過。

爸爸說,雖然想著要在不能再張開眼睛前做些什麼和叔叔和好,但是卻又發現,或許在他當年狠心把自己親生弟弟當作敵人的那一刻起,一切就都永遠不能回到從前了。

爸爸說完,躺在病床上,望著天花板好久好久。

然後,爸爸在她耳邊,悄悄地拜託她一件事,要她絕對不可以忘記。

坐在連鎖咖啡店裡,皇甫瑩靠在落地窗旁,凝望著外面的行人和車輛。

由於她午餐的漢堡沒吃到,安若傑就帶她到百貨公司附近的咖啡店吃簡餐,結果,一盤義大利麵她吃不完,最後他端過來收拾掉了。

安若傑看著她,原本以為,她會更不安緊張的,或許是剛才的對話小孩子聽不懂,還沒讓她弄清楚事情的嚴重性。

不過,至少她應該知道從現在開始,會有人想辦法抓走她,但卻還是表現得這麼安靜。

在望著窗外發呆許久之後,忽然間,皇甫瑩啟唇了。

「……安叔叔。」她喚著坐在桌子對面的安若傑,慢慢地轉回頭來。「……爸爸說,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家的孩子都生不多,爺爺奶奶也只生了他和叔叔而已。」

「什麼?」突然講這個做什麼?安若傑眉微蹙。

「所以,我的親人,就只有,爸爸,叔叔。」她伸出手,來回扳動三根指頭,算給他看,「爸爸的親人,也只有我和叔叔。」從媽媽過世後,就一直是三個人。

安若傑完全不感興趣。

「那關我什麼事。」

她搖了搖頭,說:

「爸爸喜歡我,所以……所以……」雙手撐直在膝蓋上抓住裙擺,她黑白分明的瞳眸直視著安若傑,一臉認真道:「我、希望叔叔快點來!」

……什麼跟什麼?這小鬼講話莫名其妙。安若傑完全找不到前後語句的關聯性在哪裡。

直接擺出自己不想聽講廢話的臉色,他端起桌上的咖啡杯喝一口。

叔叔……嗎?

他在第一天晚上已大致調查過,年齡相差十四歲的弟弟,是皇甫政唯一的手足,擁有一流的頭腦,跳級唸書,二十歲時就已在國外名校獲得學位,畢業後回國進入皇甫企業效力,在兩兄弟的經營下,本就處於顛峰的集團,更是穩固壯大。

小鬼的父親是皇甫集團的最高領導,至於那位叔叔,原本也曾和兄長處於差不多的位置。

直到……掌握所有權力的兄長,將他流放到國外的分公司。

那以後,兩兄弟就幾乎沒有見面,之前的感情外人雖不得而知,但這件事,卻明顯讓兩人的關係降到冰點。

唯一聯繫他們的,只有皇甫瑩這個存在。

安若傑睇住面前的小女孩。

從她身上隱約感覺到,那位叔叔似乎頗為疼愛她。那樣的疼愛,是否包含其他目的?

那位叔叔也是董事會成員,那個身份,和這之間有沒有什麼關係?

或許那位叔叔是有預謀的親近皇甫瑩,培養叔姪情感,等待可以利用姪女的時機。

當然不可能有人會預知到遺囑的真實內容,一開始或許是拿皇甫瑩當作對兄長的籌碼,沒想到竟可運用在如此出人意外的地方。

然而,最大的問題還是,遺囑的消息到底是從哪裡流出來的?

董事會的董事們,在一夕之間獲得遺囑的謠傳內容,雖然無法確定是真是假,但對皇甫集團持有貪念者,就會試著找尋皇甫瑩,讓她簽下名字。

因為,若是假的,只要笑一笑當作惡作劇就好了,沒有損失;但是,即使只有那麼一點點機率也罷,如果是真的呢?

倘若是真的,自己若是因為懷疑真偽而不行動,就會錯失掉可以得到大筆財富的機會,以及能夠在皇甫集團呼風喚雨的權力。

只要有一個人這麼想就好。只要有一個人懷著這樣的心思,董事會裡對皇甫集團有奪取之意的人,就會開始互相猜忌,要趕在別人之前先找到皇甫瑩。

那樣的遺囑內容究竟是真還假,沒人曉得。唯一可以得知的,是這個謠傳的消息,將會使得懷有貪婪之心而覬覦皇甫集團的人一一自動浮現出來。

「……嗯?」想到這裡,安若傑頓了一下。

雖然有什麼念頭在腦海中閃過,但又覺得不應該會是那樣。知道消息的時候,他就認為內容是假的,因為從各個角度,都無法用常理解釋那樣珍愛獨生女的皇甫政,會立下使女兒陷入險境的奇怪遺囑。

假設遺囑是假的話,為什麼要捏造這樣的消息?

全部財產歸年幼的獨生女所有,這會使得皇甫瑩被當成歹徒的目標;但是財產可以轉移,只要皇甫瑩簽下名字,連皇甫集團都可以拱手獻給外人;皇甫瑩若有意外,則將遺產全數捐給慈善機構……無論從那一條項目來看,都只有皇甫家遭受損失。

是對皇甫家有怨恨的人嗎?

短短一日,謠傳在董事會裡擴散開來,但消息的流通也就只是侷限在董事會之內而已,可以推測是高層的人所為,但不會是董事會成員,因為沒必要增加和自己競爭的敵人。

這麼一來,那位立場本就微妙的叔叔,是否有嫌疑就變得很極端了。

……遺囑,真的沒有任何可能會是真實的嗎?

這個念頭冒出來的同時,安若傑發現,即使他對皇甫集團毫無興趣,也依然會抱持著這種疑問。或許是因為內容看起來沒有可信度,才讓人更覺得懷疑。

到底是誰傳出來的……總感覺,有什麼東西彷彿貼在水面之下,用一種稍不小心謹慎就會令表面產生波紋的危險方式游動著,沒有那麼簡單,故意流出的消息夾帶著某些目的,而還有其他更意想不到的事情被隱藏在最深的地方。

這種時候……卻沒有煙。

安若傑板著臉,注視對面的罪魁禍首,直到她充滿疑惑地看向他。

「安叔叔……你不舒服嗎?」皇甫瑩小心翼翼地問道,覺得他臉色看起來好差。

「走了。」手掌撐桌站起身,他等皇甫瑩背好包包來到他身旁,道:「之前跟妳說的,不要相信任何人,妳不要忘記了。要是一不小心被騙去賣掉,哭死都不會有用,雖然那跟我沒什麼關係。」

「不要相信任何人……」她抬起臉,望著他:「……安叔叔也會騙我嗎?」

安若傑跨出步伐,看著前方,道:

「對,我會騙妳。我說過連我也不要相信,否則到時候被我騙,那就是妳自己活該。」

基本上這小鬼從小被保護得太好了,只是因為秘書友人說他可以信任,她就一直這樣聽他話,即使對她態度不好講話又不客氣,她還是像隻小雞似,傻傻地跟在他身旁。

這小鬼太單純天真了,像糖果一樣讓他感覺頭痛。

安若傑看向腕錶,下午一點多。小鬼的叔叔正搭機趕回來,一落地,秘書友人就會通知他,在那之前,他就只能帶著她殺時間了。

雖然躲起來也是一個方法,但建築物裡容易被堵死,對方要的是活人,小鬼沒有性命疑慮的話,還是待在人多的地方,這樣有心人會難下手,比較安全一點。

安若傑垂首,睇見小女孩視線焦點放在正要經過的某間日系超市,可愛的店內物品吸引著她,都已經走過去了,她還回頭一直看著。

他減慢行走速度,然後,伸手探向自己褲袋,隨即停住腳步回過頭,示意皇甫瑩走進那間超市。

她一愣,馬上笑開臉,一副開心的樣子。

他只是自己要買抵抗煙癮的自虐甜食而已,跟她高不高興一點都無關。再說她也太容易討好了……雖然他真的不是在討好他最討厭的小鬼。

拿起門口的籃子,他塞給她,讓她提著。

「要買自己去拿。」他道。

她抱著那個籃子張大眼。

「謝謝安叔叔。」她用力對安若傑鞠個躬,隨即迫不及待來到擺設最吸引小孩子的糖果區,一堆包裝極是可愛的進口零食,琳瑯滿目地排放在架子上。「……啊,這個,我也有吃過喔。」

安若傑站在她身後,看著她歡喜地將東西放進籃子裡,還不忘記回首告訴他,她買過或知道之類的無聊事。

他微彎腰,瞇著雙眸瞅住架上光用想像就讓他頭皮發麻的食物,然後伸手隨便拿了幾個看起來就是很甜的商品,丟進皇甫瑩拎著的籃子裡去。

「……安叔叔不是不喜歡吃糖嗎?」她困惑道,拿起其中一樣:「這個巧克力,很甜很甜的喔。」

他沒頭沒腦地回道:

「不甜就沒用了。」一定要讓他麻痺才有效果。

「欸?」她歪著頭,不懂。

他只是道:

「快點選好,走了。」

「喔。」皇甫瑩這次也不貪心,只買了最想要的兩種,然後就跟著安若傑到櫃臺結帳了。

兩人正要步出門口時,一名年輕人忽然接近到皇甫瑩身後,在要經過防盜門的剎那,那年輕人瞬間朝皇甫瑩探出手——

敏銳察覺到的安若傑,在同時間飛快揚起單手,「啪」的一聲,一把抓住年輕人的腕節,硬生生阻止住對方的動作。

他不著痕跡地用身體掩住皇甫瑩,冷冷瞪著年輕人,深沉低問道:

「做什麼?」

只見那年輕人大吃一驚,反應過來後,馬上抬起自由的另一手,指著安若傑身後的皇甫瑩,大聲道:

「我看見這小孩子偷東西!」年輕人被安若傑擒拿住的掌心裡,握著超市裡的商品。

「咦?」皇甫瑩聞言,錯愕地張大眼睛,整個人完全呆住。發現超市裡的顧客視線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她害怕得整個人瑟縮起來,不禁伸手抓住安若傑的衣擺,緊靠在他身後:「啊、我……我……我沒有……」

「抱歉,客人,請到這邊來。」看起來像是保全人員的男子走過來,對安若傑擺出「請」的手勢。

安若傑朝那年輕人掃一眼,對方的臉上閃過心驚膽跳的表情。然後他放開年輕人,向那保全走近。

皇甫瑩只能抓住他的衣擺,一邊跟著他,一邊欲泣地著急喚道:

「啊、安叔叔……安叔叔……」她真的沒有偷。皇甫瑩好怕安若傑會以為她偷東西,「我、我,我沒有偷——我、沒有……」從來不曾被指責偷竊,也從來沒被冤枉過的她,就算拼了命,所能想到、能說出的解釋,也就只是殘破零碎的「我沒有偷」四個字而已。

安若傑看著前方,只是說:

「我知道。」

皇甫瑩又是一下子愣住。

「咦?」因為快要哭出來了,所以鼻音濃重。

安若傑不耐煩地皺眉,還是不看她的臉,只注視前面,道:

「妳哭試試看,我說過妳哭的話是加倍討厭,我會抓狂的。敢哭我就不管妳了。」

「啊?」皇甫瑩昂首望住他高大的背,發傻許久。之後才趕忙用手背把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擦掉。

然後,她注意到,被她拉住衣擺的安若傑,沒有像之前那樣,被碰到就抽離開她。

不知為何,只是因為這樣而已,就讓她變得安心許多。

那保全帶路到超市後面的員工專用停車場,鐵鍊所圍起來的一塊柏油地,被周遭大樓巧妙的掩護住,因為有使用限定,所以員工上班時間幾乎沒有人煙。

保全將安若傑和皇甫瑩帶到像是停車場管理員休憩的鐵皮屋前停住。安若傑雙手插在褲袋裡,道:

「怎麼,我以為要去辦公室等警察來。」

「我們有專門處理的人員。」那保全低著頭說道,敲敲鐵皮屋的門。

「是嗎?」安若傑睨著那間鐵皮屋。

只見鐵皮屋的門被打了開來,裡面走出數名同樣身穿保全制服的男子,手裡拿著棍棒等武器,濃厚地散發出來者不善的氣味。

皇甫瑩望著那些人,扯著安若傑更緊了。

安若傑一手悄無聲息地探到皇甫瑩背後垂放著,隨即對眼前的陣仗斜斜勾起唇角,道:

「這什麼?外太空保全?」流氓星球的嗎?雖然穿著人模人樣的制服,但又是刺青又是嚼檳榔,個個眼神兇惡,全都一副混道上的氣質。

「我們要的是女孩,讓她過來,你就不用受皮肉痛。」男子其中之一說道,語氣充滿威嚇意味。

安若傑抬起手,對方眾人立刻警戒起來,但他卻只是緩慢地把手舉至臉旁,摸著自己乾淨的下巴。

他微微啟唇,只給了一個字:

「不。」

聞言,剛才說話的男子使眼色,數名男子立刻箭步上前!

在那一瞬間,安若傑從皇甫瑩背後摟住她的腰將她抱起,擱在下顎的手同時滑進西裝外套內,俐落地從胸側處抽出一根短棒,敏捷擋住第一個迎面而來的攻擊,並抬腿狠踹對方腹部,使得對方整個人往後飛跌出去,然後再毫不遲疑地反手揮打第二人的面部,在響起骨頭碎裂聲音的剎那,他以極快的速度突破第二個人站立的右方,大跨步奔向鐵皮屋,在門前迅速停住轉身。

所有的動作一氣呵成!雙方所處的位置就在眨眼之間調換。

地上兩人摀著被打中的地方哀嚎,其餘男子皆錯愕地停住動作,看著自己被打倒的同伴似乎因為骨頭斷裂而疼痛異常,被踢中腹部的人甚至跪著嘔吐到直不起腰,而他們所有人根本沒有看清楚安若傑剛才是怎麼動作的。

「我們人多!」有人喊了一聲。

男子們回過頭來,紛紛道:

「還以為他一個人沒什麼搞頭,所以稍微輕敵了一下。」

「那女孩是很值錢的!」

沒錯,那小女孩將會為他們帶來大筆的財富。

這個想法,令得男子們表情兇狠起來。

安若傑左手持著黑色短棒,放下皇甫瑩,視線沒有離開敵人,只是反手將她推入空無一人的鐵皮屋內,然後道:

「進去,把門關上,把耳朵摀起來,閉上眼睛,蹲下來。不要看,不要聽,沒有我說可以,絕對不准出來。」

皇甫瑩完全無法思考,恐懼得都站不穩了,剛才的那一瞬,她只知道自己被安若傑提東西般抱了起來,然後幾個強力搖晃,弄得她頭昏眼花,她聽到有人好像很痛,喊得好可憐,晃動停住後,她才能抬起臉,卻看見喊叫的人痛苦得倒在地上。

她顫抖地喚道:

「安叔……」不要……安叔叔也會受傷嗎……

「聽話進去。」安若傑只重複這麼道,把她推至門後,然後將門直接關起。

面對著看來決心豁出去的對手們,安若傑再次伸手到另一邊的西裝內,取出同樣的第二根短棒。

他兩手各持一支短棒,俐落地向外一甩——

只聽得「喀鏘」的聲音,那短棒伸長成三節,變成約手臂長的棍子,原本收在黑色把柄裡的部分,被甩出後閃耀著銀色的光芒。

安若傑兩手握著稱之為甩棍的武器,冷笑道:

「誰要先來?」

男子們打算占盡人數的優勢,一擁而上!

但是,人多就可以獲勝,這樣天真的想法,也只不過維持了虛短的幾秒鐘而已。

「——嗚!」

「哇啊!」

哀叫聲不斷,同伴一個接著一個被打倒在地,他們不懂,對方明明只有一個人而已,為什麼會這麼難擊倒?所有人一起攻擊的話,應該逃不掉,可是,有時正要打下,卻發現前方有自己這邊的人,對方巧妙地在門前那塊區域移動著步伐閃身,只是這樣,同伴的存在輕易成為妨礙。

而且,對方的動作和反應,比他們之中的任何人都還要更快。

所以,棍子打過去一定會被擋住隔開,行動稍慢或被看穿的話,下一秒,就只能趴在地上痛叫。

這個人是什麼來頭?為什麼會這麼強?疑問閃過每個人腦海,但就算知道答案也毫無意義,他們依然贏不了。

只見安若傑雙手凌厲流暢地揮動著甩棍,沒有一點點會浪費時間給敵人的多餘動作,在抵擋敵人攻擊的空隙間,有能夠出手的機會,他絕對不猶豫,一擊就會將對方打得再也爬不起來。

占到鐵皮屋這方固然是要保護皇甫瑩,也讓他背後沒有空間,不需要顧慮。所以他一開始就將地利轉向自己。

即使他只有一人,但擁有地利,又有著看來似乎受過正規嚴格訓練的可怕身手,幾名只會用力揮武器的混混想要擊敗他,在一開始就已經是不會實現的事。

在又有人被打倒在地上之後,安若傑抬眸,抬起左手的甩棍,指向最後站立的剩餘兩人,說:

「還要打嗎?」

「你……你——」其中一人怒極,從衣服裡掏出手槍,發狠直指他道:「早知道用這個就好了!用槍就好了!不怕會殺死人就不用那麼麻煩、早可以打敗他了!」

安若傑睇著那把槍,沒有太大表情,也看不出害怕或退縮的樣子。

男子的同伴卻緊張地對著持槍男子說道:

「喂!你真想開槍?這裡是市區!聽到槍聲馬上就會有人來的!我們會跑不掉的!」

「反正我們在這裡打人,聲音早就掩蓋不住了!還以為打都不用打就可以把人帶走,結果早知道會這樣,一開始不要怕殺到人,直接用槍就好了!」拿槍的男子知安若傑的厲害,於是後退拉出一段距離。

同伴跳腳道:「你說什麼白痴話?拿棍棒打架被抓到,還可以拗一拗,把槍掏出來,那會很麻煩的!」

「不然是要怎樣!你能打贏他嗎!?」男子低咆道,因為情緒影響而激動地搖晃著身體。

「小心啊!」同伴趕緊大喊,「那女孩在屋內,那是鐵皮做的屋子!很容易穿透的!你不小心誤射中她的話,我們什麼都沒有了!」

持槍男子對他吼道:

「你閉——」

話尾未落,「咻」的一聲,有什麼東西以極快的速度劃過持槍男子的耳朵,他傻住,伸手一摸,望見自己整個掌心都是血,跟著他感覺到耳朵熱辣辣的劇痛起來,登時喊出聲音:

「啊——」因為沒辦法看到,他不知自己耳朵已經被削去一大半。

「哇——哇啊!」目睹的同伴一臉驚恐,根本不知發生何事,只能趕快找個可以遮住自己的安全邊角躲起來。

狙擊手!?

安若傑在聽見聲音的下一瞬,就發現已嵌入地面的彈頭,他在第一時間往發射軌跡方向的大樓望去,隱約看見人影。

周遭沒可遮蔽的掩體,這突發的狀況卻沒讓他離開門口,先不說皇甫瑩在屋內,在不知狙擊者到底是要射誰的情形下,亂動也不會是上策。

然而,持槍男子因為這個意外,更變得歇斯底里,失去理智起來。他一手摀住受傷的耳朵,一手舉起槍,直指著安若傑,咆哮道:

「是你嗎?是你嗎?一定是你!你到底做了什麼!別以為我不敢開槍!」他身體晃得更嚴重,拿槍的手劇烈抖動著。「你以為我不敢開槍?你以為我不敢開槍?我開給你看!」

「不要啊!」同伴大喊著。

在喊叫聲和槍聲交錯的那個剎那,安若傑迅速轉身打開鐵皮屋的門,在同時確認皇甫瑩的所在位置,毫不遲疑地向她撲去!















班長的囉哩囉唆:


甩棍是這種東西。
http://0rz.tw/9a2Rr


我發現我還滿喜歡寫動作場面的
邊在腦海中模擬著打鬥,然後化為文字
只可惜我的文筆不好,沒辦法讓你們更能感受,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我真的很享受那種把想像化為文字或圖畫的過程呢~!

這集安大叔總算對小公主出手了~XD
(當然此出手非彼出手XDXDXDXD
我道德底線是15歲,請各位同學記得,我很難接受在這年齡以下的過份情色行為←請記得記得記得記得~回音XD)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