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 5































的確曾經有一種說法,不相信,就不會遇到與看見。

只要不相信的意志力夠強大,大到能夠置身事外,大到蒙蔽或隔絕自己的雙眼和感受。

如果溫夜是這樣,那麼或許可以說通為何溫夜見不到鬼。

可是,在隧道裡面,那女鬼灰飛湮滅,也是源自那種不相信的力量嗎?

不信鬼的溫夜,又為何那麼堅持要看見鬼?

「——喂,我要再一顆果糖。」

溫夜坐在咖啡店窗邊的位子,偏首喚著余謹真。

余謹真站在他的後方,因為愣看著他的背影在想事情,所以遲鈍了幾秒。

「啊、是。」回過神來,他趕緊走過去,遞了顆果糖。

溫夜撕開果糖包裝,倒進冰拿鐵裡,用長匙攪拌著。他開始中意這間咖啡店了,因為人少,安靜,而且沒有限制時間,愛坐多久坐多久,又可以飲食,比圖書館好多了。

這得多虧余謹真,讓他發現新天地。

喝了一口,他左手轉著筆,垂眸看著桌面上自己帶來的作業。

那就像幅畫。

咖啡店內擺設的美麗油畫之類的。余謹真從來沒有認識過可以像畫的人,溫夜是第一個,因為溫夜長相太好看了,會把人的視線整個吸引過去。

發現自己也不自覺地在盯著溫夜看,余謹真眨了眨眼。雖然他並不是那個原因,不過……溫夜好像感覺到視線,側首望著他。

然後,還揚起嘴角笑了。

余謹真一怔,拿起酒精和抹布,擦桌子去了。

這天,溫夜待到關店前十分鐘才離開。

還好沒有站在店外面逮他。余謹真望著空蕩蕩的路口,他之前有些摸不清溫夜的行動,但現在懂了。

大概就是沒有鬼,就沒有溫夜。

余謹真並未回家,而是慢慢地往隧道的方向走去。今天有點涼,微風徐徐,零星的車輛往來,沒有任何異象。

那晚,他對溫夜說,鬼消失了。真的就是這樣。

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

可是,就是消失了。

平常他採取的做法,如果有惡意的,他會讓他們回去。所謂的「入口」,便是陰間的入口。

但那天之後,他來過幾次,每次所感受到的,卻是一種被消滅的感覺。

這不大好說明,就是一種有所遺留,和完全清除的分別。

那個女鬼,已經被消滅了。

究竟是為什麼?他不懂。

難道單純的不相信的力量,能夠做到這樣的事情?

又或許,其實跟溫夜根本無關,只是在那個時間點,溫夜剛好站在那裡而已。

如此一來,又會是什麼緣故?

雖然想要知道答案,余謹真卻連問題的輪廓都無法描繪出來。

而且,這讓他開始對溫夜感到好奇了。

溫夜單方面追向他的箭頭,就要變成雙向了,就在他一直希望溫夜不要糾纏之後。這明明是不應該的事情。

余謹真昂起臉,輕嘆口氣,默默地轉身走回家。

這般平靜地過了兩三天。溫夜每天都會到余謹真打工的咖啡店,坐在相同的位子看書寫作業,不過今日他倒是把書本收起來了,只顧著滑手機。

就在余謹真想著為什麼的時候,門口的風鈴響了。

「歡迎光……臨。」余謹真的制式招呼語有些遲疑。

進來的是一名年輕女生,約莫跟他們差不多的大學生年紀,手裡牽著一個國小剛升國中左右的女孩。

而最後面,則是跟著之前來過的,溫夜的同學。

那小女孩臉色不大好,有些恍惚。三人走至溫夜桌旁,大學女生牽著小女孩坐在溫夜對面,而溫夜的同學找了最近的另外一張桌子,拉開了椅子坐下。

同學又熱又渴,喚來余謹真點了一杯冰咖啡。

余謹真感覺這些人並不是單純來喝咖啡的,才這麼想著,就見溫夜對著那三人一笑。

「嗯,所以怎麼了?」

余謹真頓時明白了。這是溫夜的同學帶來的「業務」。

到底把間店當成什麼了?

「啊,就是……」

「我表妹她……」

溫夜的同學和大學女生同時開口,雙方互看一眼,同學擺個不好意思的表情,余謹真剛好送上飲料,同學一口氣喝光,把嘴閉上了。

大學女生望向溫夜,接著道:

「我表妹在學校裡,跟同學玩筆仙,結果有人問了那個不可以問的問題,請不回去,最後變成這樣!」

她拉過身旁小女孩的手臂,擺在桌面上。

細瘦的膀臂上,有著一塊汙漬。

那塊汙漬,彷彿一張被抹開過的臉。

雖然不是那麼清晰,可是五官位置和形狀,卻是依稀可見。

站在不遠處的余謹真,見狀,悄悄地從圍裙口袋裡掏出餐巾紙和筆。

溫夜看著女孩手上那塊有點髒的痕跡,道:

「還有?」

大學女生道:

「這個,怎麼洗也洗不掉!我表妹從那天開始,每天晚上睡覺做惡夢,夢到她的房間裡總是站著一個人!半夜嚇醒之後,覺得好像真的有什麼人站在房內,她只能用棉被蒙著頭發抖等到天亮。」語畢,她用手肘頂著身旁的小女孩。示意道:「妳不敢跟阿姨和姨丈講沒關係,我帶妳來這裡,現在快跟人家說啊。」

小女孩嚅囁一會兒,道:

「我……我有偷偷地偷看過,那個人……那個鬼、的臉……」她神色慘白,雙手蒙住自己的臉,只講了兩句便講不下去。

「嗯哼。」溫夜支著臉聽完,正準備招余謹真過來,余謹真卻自己走至桌邊了。

這讓溫夜稍微挑起眉。

只聽余謹真語氣生硬地道:

「客、客人需要餐巾紙嗎?」語畢,他將手裡的餐巾紙往小女孩手臂上輕輕一擦,那痕跡頓時不見了。

這下子,除了溫夜,其他三人都驚訝了。

「妳、妳不是說怎麼洗也洗不掉嗎?」大學女生首先錯愕。

「哇!太好了!」小女孩卻是開心的。

「啊?怎麼回事?」至於一旁溫夜的同學,則是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余謹真的動作明明有點突兀,但是卻因為三人更訝異著那手臂上痕跡的事情,服務生舉動什麼的,淡化到沒人在乎了。

當然,察覺到的溫夜,目光留在余謹真身上,見他將那餐巾紙塞進了褲子口袋裡。

不是圍裙的口袋,而是要將圍裙稍微撩起來的褲子口袋。

那明明是店內的餐巾紙。

「妳這個小孩真的是……到底是不是真的?」大學女生瞪眼碎唸。

「太好了!太好了!」小女孩根本不理會自己表姊,高興地要哭了。

「那個……」同學還是一臉困惑。

總之,在小女孩恢復精神以後,大學女生非常不好意思地致歉和道謝,溫夜的同學則有種不知為何而忙的疑惑,尤其是在看到自己帶來的女生對著溫夜臉紅的時候。

臨走前,還聽到大學女生隱約對小女孩說:

「好丟臉,在那麼帥的帥哥面前出糗。」

「我送妳們回去吧?」同學終於能夠插嘴,推開門讓她們先出去。忽然想起什麼,回頭對溫夜用嘴型道:「謝了。」雖然也不曉得在謝什麼。

店內恢復安靜,余謹真到剛才溫夜同學坐的那桌,將喝完的飲料杯和揉爛的吸管紙袋放在端盤上。正轉身往吧檯走,一股氣息卻貼到背上。

他吃一驚,還來不及轉過頭,背後的人就探手越過腰間,伸進他褲子口袋裡。

「呃。」余謹真手上拿著東西,根本無法阻止。

在他後面的,當然是溫夜。

「你剛藏著什麼?」他從余謹真褲袋裡掏出餐巾紙,因為余謹真很瘦,所以褲子也鬆,這個動作挺容易就辦到了。他將餐巾紙攤開一看,一面是空的,翻過來,則用筆寫了兩個字。「轉移?」溫夜唸出來。

余謹真趕忙將端盤放回吧檯,這才能空出雙手。

「請不要這樣。」老是……老是隨便亂動手碰人。他真的沒有什麼跟生人肢體接觸的經驗,被抓著手就算了,這次溫夜的任性妄為讓他有點受到驚嚇。「還給我。」那張餐巾紙。

溫夜卻是抬高了手,不讓他拿到。道:

「轉移是什麼意思?」

「你……」余謹真伸長了手又踮起腳,可是溫夜比他高太多了。最後,他只得一手搭住溫夜的肩膀,提氣跳了下才終於把東西搶回來。

將餐巾紙握在手裡,余謹真立刻退開身,情緒上的波動讓他呼吸比平常來得稍快了。長到這麼大,印象之中,除了養育他的婆婆,他還沒有跟誰那麼貼近過,甚至自己主動積極地出手去碰觸人家,當然是「那些事」的原因之外。

店內除了溫夜沒有其他客人,幸好老闆不大會管外場發生什麼事,醉心在吧檯裡研究咖啡,並未注意他們,不然以為是什麼糾紛就不好了。

余謹真覺得有些生氣了,轉過身不理會溫夜。

「喂,到底什麼意思?」溫夜當然會察言觀色,可他還是很不在乎地開口問了。

余謹真當作沒聽見,溫夜無所謂地笑了一聲,坐回原本的位子。

然後像平常那樣,拿出課本和作業。直到關店前十分鐘離開,余謹真都沒有再和他接觸或交談。

將門口的歡迎光臨牌子翻過面,余謹真開始打掃,結果發現溫夜坐的地方,有一本筆記。無疑就是溫夜落下的,但就不知是有意還無意,他也只能收到自己包裡,想著明天去學校再拿給溫夜。

檢查著各處沒有問題,他拉下店面的大鐵門,再關掉燈。老闆就住在店後面的房間,是自有住宅,所以余謹真也如以往的每天那般,跟老闆輕聲說再見後自行從小門走出去。

圍牆邊,立著一抹黑影。這次不是溫夜了。

余謹真輕嘆口氣,垂眸注視著自己的鞋子,慢吞吞地往前走著。

步行了一小段路,他有點自言自語地道:

「好吧,我們今天晚上要睡哪裡?」

家裡,後陽臺那個,他還不大明白,如果貿然帶著其他的回去,不是很妥當,那麼……

「什麼睡哪裡?」

聽見回話,余謹真吃驚地抬起臉,就撞上一堵胸膛。

這個聲音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他摸著自己的鼻尖,站在他面前說話的人,是溫夜。

余謹真連忙退開一步。

「呃?你……」

溫夜看著他。

「回家發現少了本筆記,想說是不是丟在店裡。」

「啊。」看來不是故意的。余謹真拉過自己的背包,從裡面拿出來。「本來想明天去學校還你。」遞給他。

「嗯……」溫夜伸手捏著筆記本邊緣,卻沒馬上抽走。問:「你租屋的地方怎麼了?」

「咦?」余謹真看著他。

「不是不能回去睡嗎?」溫夜道。

原來他聽到了。余謹真放開了筆記本,說:

「沒什麼。」

「嗯……」溫夜瞇著眼睛。余謹真被他打量得有點不自在。只聽溫夜道:「沒地方去的話,要不要去我家?」他將筆記本放進自己的包裡。

「啊?」余謹真一傻。

「不是沒地方去嗎?不然要睡馬路?」溫夜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這個……不行。」余謹真只能這麼說。

「為什麼不行?」溫夜就是想知道。

「因為……就是不行。」余謹真向來非常語拙。

溫夜看著他,然後一笑。

「你啊,說你不隱瞞,其實是沒辦法隱瞞吧。」那種招架不來的樣子太好笑了啊,連謊都不會說。

余謹真聞言,大概有點負氣,人生裡第一次。又或許,他只是想讓溫夜知難而退。

「我……我的後面跟了一個鬼。」他這麼說,注視著溫夜的眼睛,道:「所以我不能去你家。」會添麻煩的。

溫夜懂了。

「欸……原來轉移是這個意思。」就是從女孩那裡轉移到自己身邊。「那不就正好。」他笑得更愉悅了。

「什麼?」余謹真沒有會意過來。

「想看見鬼的我,和身旁有著鬼的你。來我家根本就是完美無缺。」溫夜說,極其俊美的臉上掛著一抹微笑。

余謹真只能看著。

他忘記了,溫夜就是這樣的人。































★班長的囉哩囉唆


這集比較短
其實應該連後面一起貼
但我寫著寫著
忍不住想說,就先貼到這邊好了。

讓大家去想余謹真到底會不會去溫夜他家的感覺挺不錯的。XDXDXDXDXDXD


所以6過兩天就會貼了XDXDXD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