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14



























他一直都搞錯了。

原來,鄭初弦喜歡的人是他。

關掉水龍頭,淋浴完的尹沖默走出浴室。

他拿起毛巾擦著身體,鏡中的自己,高大挺拔,有著俊帥的臉龐,一副結實的好身材。

一直以來,他都非常習慣女性投在他身上的愛慕。

但是,被男人喜愛,卻是生平第一次。

穿上舒適的棉質家居服,他將毛巾隨便一扔,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抬起手肘靠在椅背上,他支著自己的額。窗外,黑色夜空掛著圓月,看起來迷濛又美麗。

若事實真相就是如此的話,從頭回想起鄭初弦的言行,很多地方都好像有含意似的。

一開始指名他,是為了想要和他接近嗎?尹沖默翻找著當時的記憶,只有鄭初弦是個討厭鬼的印象。

鄭初弦既沒有討好他,也沒有接近他,只是一直在刺激他。

就好像……用這種笨拙的方法逼迫他面對自己的低潮,進而突破當時的困境。

所以才當面說他的作品無聊。

事後,鄭初弦完全和他斷了聯繫,沒有任何一絲想要與他親近的意味。

接下來他們之間,就是他追著鄭初弦,而鄭初弦一直給他碰釘子。

……這算哪門子的喜歡他?

而且,在精品的案子之前,他完全不認識鄭初弦,又是怎麼對他產生感情的?他不認為鄭初弦是那種看看雜誌帥哥就會付出真心的個性。

而且為什麼,被誤會的時候都不辯解?還順著那些誤會。

是不想讓他知道吧。只是最後,被他逼得不得不說出來了。

白天,鄭初弦在說完那句話後,直接轉身離開了。而他因為太過驚訝,更不曉得自己該講什麼,所以愣在原地了好久。

他有種,本來以為自己只是個臺下的旁觀者,卻突然發現自己是站在臺上的真主角的錯愕感。

「算了!」尹沖默覺得腦子亂七八糟的,站起來走到床邊,往床上一躺,他不管了。

雖然這麼想著,但是這天晚上,他並沒有睡好。

頂著沉重的眼皮,隔天到公司的時候,他先讓阿元給他買了杯義式濃縮咖啡。

回信給客戶,開會,監工,畫圖,他每天都非常忙碌。

即使如此,他忘不了昨天的事。忘不了鄭初弦那時的眼睛。

他不討厭工作,甚至是喜歡的,因為他的興趣即他的工作,他是非常幸運的。平常上班,他總是樂在其中,今天卻就是無法集中精神。

想起來,如果只是隨便一個男人對他有意,他當然是翻個白眼丟到腦後。可是對象換成鄭初弦,他就無法這麼做了。

當然,他渴望得到鄭初弦的才能是最重要的原因,不過在那之外,他跟鄭初弦相識時間也不算短了,就算相處總是尷尬,對他而言,鄭初弦真的並不是隨便的一個什麼人。

尹沖默難以停止,只要稍微閒下來,即便是一秒鐘也好,總是回憶著過往的細節,琢磨著鄭初弦當時的想法。

在沒辦法放棄鄭初弦的前提之下,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暫緩一下吧,他要好好釐清思緒。

這麼想著,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他讓自己投入到工作之中。

雖然閒暇之餘他還是會糾結著鄭初弦過去的各種言行,不過,他真的也不知道下次見面要擺出什麼樣的態度。

就這樣過了半個月。他簡直是每天數著日子,即使無時無刻都會想起鄭初弦,可是他卻沒有理出什麼頭緒。

坐在辦公椅上,尹沖默拿起手機,滑出通訊錄。雖然有鄭初弦的號碼,可是卻一次也沒有顯示在他的螢幕上過。

即使有所聯絡,也都是用公司的信箱而已。所以,如果他這裡不主動,信箱裡也完全不會有信過來。

這不是第一次才體認到的事實,可在知道鄭初弦喜歡他以後,又是不同的心情。

他完全感受不到鄭初弦對他的感情。完全。

如果不說,只會覺得他根本是被討厭了。

就這樣斷聯下去也不行。他望著桌上攤開的建築圖,這個新案子,他真的非常希望交給鄭初弦來設計。

煩惱過後,他拿起手機,按了號碼。

「喂?那個,今天我有事,會過去一趟。」

在阿元無聲的抗議中,他排開了下午的行程,直接來到了鄭初弦的公司。

「你說有事,什麼事?」老總在自己桌上找樣材,頭都沒抬起來。

「就是……」尹沖默隨口扯著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這也勞你來一趟?」老總放下手中的東西挑眉看他。

尹沖默正注視著外面的辦公室,剛好被抓個正著。

「嗯,就是這樣。」他根本沒在聽老總講話,所以也只是隨便回答。

老總往後靠坐,雙手抱著胸。

「初弦的話,出差去了。」他爽快直接點破尹沖默的意圖。

「出差?」尹沖默也不想掩飾了,直接愣住。

「他最近接了不少工作,就算距離遠的他也都去。」老總道。

對了,鄭初弦說想要幫公司賺更多的錢。尹沖默不免瞪了老總一眼。

「你——你早點回家!」都是因為這樣,今天他本來可以見到人的!

老總簡直一頭霧水。

「什麼?」

「再怎麼忙,都要好好安排,留時間給家庭!」尹沖默覺得根本就不應該辛苦自己幫公司賺錢,這些當頭棒喝的建議才是最要緊的!

雖然他超級奇怪,不過老總倒是沒有生氣,反而想了一想。明理道:

「不知道你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個,不過,我會聽進去的。」

尹沖默本想遷怒,被這樣一回應,只得將沒見到鄭初弦的懊惱吞回肚子裡。

「嘖。」他扭頭就走。

直到回車上坐好,他才想起應該先套一下口風,確認鄭初弦出差什麼時候回來。

可惡,若現在打電話,老總一定會先問他想要做什麼。他又不能直接問鄭初弦。因為都還不曉得怎麼跟鄭初弦對話,更別提鄭初弦根本不接他的手機。

一切都那麼不順利。

回到工作室,他腦子裡轉著主意,最後致電給工地,就是他們跟老總公司合作交流的那個案子。他猜鄭初弦應該會找一天到場照顧後輩,因為之前也是這樣。

鄭初弦是會為後輩著想的,之前他為使鄭初弦與他合作所用的各種手段,皆看得出來,比起鄭初弦自己,鄭初弦更在意那些後輩。

他其實不是這種磨蹭的性格,他就是不曉得自己該怎麼做,才會這樣不乾脆。

又因為這跟他的個性完全矛盾,所以總有種煩悶之感。

等待的時間總是相當漫長。明明只是過去三天,卻好像等了三個月,接到工地主任電話的時候,他正在開會。

「想辦法留住他!」尹沖默平常是會關機的,所以直接在會議中接起手機,讓員工們稍微吃驚了。「今天就到這裡,散會!」通話完之後直接奔出會議室,更是令眾人傻在原地。

駕車來到工地,工地主任指著三樓,尹沖默大步一跨跑了上去,氣喘吁吁地來到室內樣品屋門口,幾個看起來剛畢業的青澀年輕人,正在聚精會神地現場觀摩,而鄭初弦站在他們身後。

真的見著了人,尹沖默反而冷靜下來了。退了一步佇立在門口,耐心地等到裡面的解說結束,一群人魚貫地走出來。

「老闆。」工作室的專屬設計師,發現他之後打了招呼。問:「怎麼來了?」

「沒有,就來看看,你們繼續忙。」尹沖默道,眼睛只盯著後面的鄭初弦。

工作室的設計師點點頭,領著那些年輕人走了。

鄭初弦本來也跟著的,尹沖默擋在了他面前。

一如往常地,兩人見面時總是垂低著視線,鄭初弦沒有說話。

尹沖默道:

「你……生病好了吧?」總之先問候。

鄭初弦沒有回答。

看他沒戴口罩,那應該就是好了!尹沖默只能自己解讀。然後道:

「我想跟你談談。」

鄭初弦安靜了片刻,旋即緩慢地走回樣品屋內。

這是願意的意思?尹沖默沒預料到這麼容易,本來以為會先被無視或拒絕的。

鄭初弦走到了靠裡面的房間,談話比較不會被聽到的地方。他停住腳步。

「要談什麼?」

尹沖默本來腦子還有些亂,無法思考接下來的談話內容,可見他背對著自己,便忍不住道:

「我沒有興趣跟背面說話。」

鄭初弦沉默了一會兒。

「那好吧。」他準備走出去了。

「咦?」尹沖默愣了一下,連忙用身體攔住他,道:「你等等!」

「要談什麼?」鄭初弦停住,又再問一次。

尹沖默一直在想,下次見面,自己該擺出什麼樣的態度。然而,比起那個,鄭初弦的反應令他無法接受。

「你……」這才不是喜歡他,根本是把他當仇人啊!「我無法理解。你的喜歡,為什麼會是這樣?」搞不懂!

「……你不用理解。」鄭初弦低聲道。

「為什麼?」老是什麼都不說,他怎麼會知道!也當然會誤解啊!

鄭初弦垂著眼瞼。

「你理解了之後,又要做什麼?」

「我……」尹沖默一時語塞。

鄭初弦的聲音輕輕的。說:

「你攔住我,又要做什麼?」

「我說了,想跟你談談!」尹沖默看著他。

「談了之後,你想要得到什麼結果?」鄭初弦低聲問。

「我……」這個問題,教尹沖默一時無法回答。

鄭初弦緩慢地啟唇,說:

「為什麼你總是要出現在我面前。」

尹沖默覺得這個說法太不公平了!

「最一開始,是你先過來我身邊的!」

鄭初弦低垂著臉,靜默了許久。

「……是啊。對不起。」他道歉,緩吸了口氣,道:「我不應該那麼做的,果然,還是不認識的好,能回到沒有說過一句話的那個時候就好了。」

不是這樣!尹沖默本來就雜亂的思緒,變得更是混沌至極。

「我啊!很謝謝你幫助我走出瓶頸期啊!」站在鄭初弦面前,他大聲說。就算是他,此時也放下自尊,好好地承認了。

即使他做出這樣程度的坦白,鄭初弦卻沒有絲毫反應。

「……是嗎?」他繞過尹沖默,一副準備要結束談話的樣子。

「喂!」尹沖默不得不抓住他瘦弱的肩膀阻止。「你……你、你還會和我合作吧?」他真的想要一個答覆。

鄭初弦終於抬起了眼眸。注視著尹沖默,他的表情彷彿笑了般。

但是,卻不是開心或者高興,不是那種尹沖默曾經計較的笑容。因為他的眼神,透露著一種很壓抑的情緒。明明隱忍著,卻還是不小心洩漏了出來。

尹沖默不禁鬆了手,鄭初弦便頭也不回地從他眼前離開了。

「可惡!」他怒罵一聲。

到底要他怎麼做!

如果他找不出答案,情況就只能這樣膠著。

假使他不主動,那麼鄭初弦就永遠也不會聯絡他。要做出抉擇的是他。

本來他們之間的一切就都非常不穩定,他是花了多少心思才能夠有那麼一絲的前進,現在更是僅有的聯繫都快要斷掉了。他怎麼可能甘心!

可是,卻又真的束手無策。在經過幾天的思考,連工作都先擺在一旁,助理的抗議置之不理,冷靜下來之後,他決定回到母校。

那個他和鄭初弦最初有所交會的地方。

他覺得,鄭初弦不會是在精品的案子時忽然跳出來想幫他的,沒有根據,是他思考鄭初弦過去言行的一種直覺。

「老師,可以請您幫我個忙嗎?我有些東西想要查一下。」他帶著酒拜訪了恩師,希望能借到恩師的人脈。

他先在學校網頁查詢畢業生,所幸鄭初弦這個名字不算常見,沒有人重名,然後尋到工商業設計系,再透過建築系的教授和設計老師的聯絡,取得了當年鄭初弦在校記錄於冊的作品。

這些都是公開的資料,尹沖默用了自家工作室想要尋覓人才這種好聽的理由。

「唉呀,你這個畢業的學長還真有心。」設計老師稱讚。

尹沖默只是禮貌地一笑。待設計老師走開之後,他用學校的電腦,仔細地看著那些設計圖。

他就是感覺有些什麼。或許,從第一次精品案的設計圖,那種直穿內心的感受,就是提示了。

就算大腦暫時想不起來,卻始終存在,不會忘記。

一張張設計圖攤開在眼前,他忽然發現每一張都相當熟悉。

這是學生時期的作業,帶著尚須改進的青澀,還不那麼成熟。可是,好像哪裡看過啊!

「……咦?」點著滑鼠,連續翻了好幾張,他察覺自己每一張都有印象。

在學校走廊的公布欄上。

對了,那時候,不知道是誰,弄出個類似聯誼遊戲的作業評分。

作業後面,沒有姓名,卻標註著是學弟或學妹。很多男性同學都以設計裡可能隱藏的性別風格來企圖尋找學妹,他卻是只選自己喜歡的,在中意的設計圖旁邊,貼上自己的學號。

而因為連續數次都選了學弟的作品,還被同學取笑了。

當時,他並沒有特別想知道自己選中的是哪位,反正就只是個遊戲,除了評斷作品之外的事情,他也沒有興趣。

他不知道自己選的是誰。然而,被選中的人,卻很清楚是他選擇了。

而且,在盲選的情況之下,原來他一直選中同一個人。

「是……我?」他訝異地喃道。

最一開始,先靠過去的,是他啊!

不是鄭初弦,是他。

他注視著螢幕,手心都出了汗。

原來,在這麼久以前,他就選擇了鄭初弦。

他不覺得自己需要為此負責。

只是,假設這就是鄭初弦開始在意他的原因,那就是從學生時代開始的單戀,十數年來什麼也不說,明明是那麼可笑,主角換成了他自己,他卻笑不出來。

「……老闆……老闆!」

聽見喚聲,尹沖默抬起臉來。助理阿元站在他的辦公桌前。

「什麼?」

「這裡要簽名。」阿元指著桌面上的文件。因為老闆一直在發愣,他為了這個簽名,已經罰站十分鐘了。

尹沖默抽出胸前內袋的鋼筆,在文件底下簽好名字。

「好了。」他道。

阿元本來要走出去了,有點躊躇,開口道:

「老闆你……沒事吧?」最近都怪怪的。

尹沖默望著窗外。

「沒事。」

阿元也不知還能講什麼,只好抓抓腦袋退出去。

尹沖默擺弄著手中的鋼筆,心思根本不在辦公室裡。

越去挖掘鄭初弦,就知道了越多的事。他和鄭初弦之前的相識,根本就只是建構在表面的往來。他從來也沒有瞭解過鄭初弦這個人。

就算發現鄭初弦不為人知的秘密,他也僅只是用自己的想法擅自解釋。

重要的話,鄭初弦總是一句都不說。

面對他,也都是隨便他誤解和誤會,沒打算要解釋。

喜歡一個人的話,不是應該要討對方歡心嗎?為什麼老是把自己放在不利的位置?

一旦有了疑問,就變得想要得到答案。

但是,他到底要用什麼樣的表情,站在鄭初弦面前?

儘管沒有辦法放棄鄭初弦,卻又始終無法想通自己該怎麼做才是最好。

這種糾結著的黏膩感,纏繞著他十數日。

裹足不前。若是他沒有好好地確定自己的態度與立場,那再找鄭初弦談話,也只是會像上次一樣沒有結果而已。

就在他煩惱到覺得快死掉的時候,他看見一個小型的新建案廣告,以鄭初弦的名字作為主打設計。

這當然是建商利用了他先前幫鄭初弦創造出來的知名熱度,雖然在商業上來說不是什麼特別的手段,可是已經很久都沒有能和鄭初弦聯絡的尹沖默,卻感覺到了嚴重的剝奪感。

就彷彿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搶走了一樣。

那天夜晚,他躺在床上,眼睜睜地看著天花板,無法成眠。

翌日,他收到建築公會的邀請,參與一個交流演講。

明明是該開心的事情,和公會的關係變好了,可是他一點喜悅也沒有,若不是助理提醒,他甚至都不想出席。

演講舉辦在一間飯店,自從新任理事長上任,建築公會向來不鋪張,也因此會場的布置相當陽春。

這樣的場合應該會遇到老總的,他打算要藉此再探一下鄭初弦近況。東張西望著找人,豈料,在入口處,卻看到了他沒想過可以見到的人影。

真的就是一股衝動而已,那個瞬間,連思考的餘地都沒有出現。他立刻上前,用力地從後面抓住了對方的手腕。

「喂!」

那人微吃一驚轉過了頭,是鄭初弦。

尹沖默道:

「你怎麼會來?」是代表公司的嗎?不,這根本不是重點。

「放手……」鄭初弦微微地掙扎著。

明明裡面演講就要開始了,尹沖默卻拉著鄭初弦,往沒人的角落地方走去。

「你過來!」

他抓得好緊,像是怕手裡的東西不見。

鄭初弦掙脫不開,只能被動地跟著他走。直到停下來,尹沖默也沒鬆手。

「你有什麼事?我要回去會場。」鄭初弦只能這麼道。學長在家照顧姊姊和孩子,他是代替學長來的。

「我啊……我……你好嗎?」尹沖默注視著鄭初弦,有種好久不見的懷念,使他說出了拙劣的問候。

「演講要開始了。」鄭初弦僅道。

尹沖默聞言,依舊緊緊地抓著他的手腕。他的腦袋混亂,到了極限之後是一片的空白。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現在是要做什麼,只是,他不想放開手。

「你……讓我再看一次。」

「什麼?」鄭初弦不明白。

尹沖默並不能確定接下來想說的話,自己是否真的好好思考過。只是,他就是開口了:

「我想再看一次,你扮成女人的樣子。」這是只有他才知道的秘密。

而且是因為他才那麼做的。

他想挖掘得更深。想理解鄭初弦對他的感情。
















班長的囉哩囉唆:



是不是在看前面的時候會想
女裝在哪裡?

終於可以開始正式進入女裝階段了。(擦一把汗)


因為主角穿女裝的理由的關係
這個故事的女裝重點
是放在後面的。



祝福各位有個愉快的週末!
預告一下
下星期更完後,我要去休假了,所以下下星期會停更一週喔。^^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