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15





























「……這裡不營業了?」

鄭初弦正將鑰匙插入鎖孔,聽見身後的問話,只是低低地應了一聲:

「嗯。」

尹沖默望著大門深鎖的藝廊。

「為什麼?」

對於這個問題,鄭初弦並未回答。因為他覺得沒有回答的必要。

尹沖默似乎也沒特別想知道答案,只是隨口閒聊而已,跟在鄭初弦身後,穿過長長的展區,因為歇業所以作品都已撤走,空蕩蕩的還有著腳步回聲,而後來到了最裡面通往二樓的階梯。

鄭初弦腳步猶豫了片刻,隨即緩慢地上了樓。在二樓的房間前,他卻又是停住了腳步。

低著頭,他佇立在這個一直以來都只有他自己的空間,動也不動了。

尹沖默見狀,道:

「怎麼了?」

鄭初弦輕抿住嘴唇。

他想問,為什麼要再看一次他扮成女人?卻又覺得這個問題一點也無關緊要。

尹沖默在知道他穿女裝後的態度和反應,他經歷過。所以,他只是單純地想著,就讓尹沖默再看一次,仔細地見過了他那個模樣之後,就會想要對他放手了。

因為,那個樣子,一點也不漂亮。

而且噁心。

鄭初弦最終,還是沒說一個字,逕自進入了房間。

望著衣架上掛著的洋裝,他輕輕地呼吸著。然後伸出手,將洋裝取了下來。

從脖子的第一顆釦子開始,他用雙手解開上衣的鈕釦,脫掉了上衣。換上洋裝的時候,他總是全身都不習慣。

無論是布料,剪裁,或者是那條彷彿束縛的拉鍊,甚至是穿起來的步驟,他都沒有習慣過。他也不是為了美麗而穿的。

戴上假髮,套上了高跟鞋。最後他拿掉了眼鏡,在這個熟悉的地方,即使視野模糊,他也可以行動。

鏡子裡的自己,即使看得不那麼清晰,也像是另外一個自己不認識的人。此時此刻,他的身上,沒有任何一處是原本的他。

曾經讓尹沖默撞見過兩次這個模樣,所以,現在就算站在尹沖默面前,也談不上一絲勇氣。

就只是,再確認一次這個不堪入目的他而已。

探出手握住門把,他安靜地打開了門,同時走出了房間。

尹沖默自己找了把椅子,正坐在窗邊等候。一聽到開門的動靜,立刻轉過臉往鄭初弦的方向望去。

以這樣的姿態站在尹沖默面前,鄭初弦完全沒有羞恥的感覺,心裡也未產生任何波動。就只是,麻木。

有一段時間,室內沒有聲音。

「你……你要過來坐下嗎?」最後,尹沖默這麼說著,指著他擺在對面的另外一張椅子。

讓他靠近一點,也許是因為二樓的光線不夠,視線不怎麼好吧。窗邊有著月光,就讓這個男人仔細地看,然後,再也不會出現在他面前。

鄭初弦走過去,坐在椅子上。

兩人間的距離,就只是一個窗檯的寬度。不很近,但也沒那麼遠。

尹沖默注視著他。

「……你沒有化妝?」他發現了。說:「而且也沒戴眼鏡。」

這有什麼需要在意的?鄭初弦不明白。在靜默許久後,他道:

「我不會化妝。」那時只是照著姊姊教他的,上了唇膏而已。

「不,我只是記得,你上次有塗了東西。」尹沖默道。

「不適合。」那時候,他只是在確認這件事而已。無論他怎麼做,都不會變得好看。

「是嗎?」尹沖默看著他。臉上的表情不是無法接受的厭惡,而只有疑惑。

這跟鄭初弦想的並不一樣。最一開始,尹沖默的反應也不是這樣的。

那時候,面對著這副樣子的他,明明是連一分鐘都沒辦法再看下去的態度。就算當時他只能見到模糊的輪廓,也能非常確定。

鄭初弦清冷地道:

「夠了吧?」

「誒,什麼?」尹沖默像是回過神來般說。

鄭初弦垂著眼眸,道:

「你想確認的,已經夠了吧。」

「確認……什麼?」尹沖默一臉的困惑。

鄭初弦不帶任何情緒地道:

「確認我這個樣子有多不好看和奇怪。」

尹沖默有點愣住。的確,那些話他說過。

「我不是因為這樣才要你這麼做的。」雖然憑著一股衝動。只是,如今他覺得奇怪的,卻是別的地方了。「我……現在很想知道,你一直處處隱藏自己,卻又為什麼要讓我看這個不好看的樣子。」穿著女人衣服的原因,似乎不是他所以為的那樣。

因為,誰都會想在喜歡的對象面前展現好的一面。

可是鄭初弦卻似乎從頭到尾都覺得自己是醜陋的。那麼為什麼,不給他欣賞好的部分,而盡是難堪的那面?

「我……」嘴抿了又抿,鄭初弦最終還是沒有將話說完整。

他不說,尹沖默就不會知道。

「我想……跟你講話。像這個樣子。」尹沖默覺得這是最接近自己心裡所想的表達了。

總是一直在兩人間畫出條不可越界的線,可是此時此刻,尹沖默感覺自己好像終於跨了過去。

因為這是鄭初弦至今對他唯一坦白的部分。

「直到你願意放棄嗎?」鄭初弦低聲說。

「什麼?」尹沖默沒有能聽清楚。見他不語,便道:「下次……化好妝。就像第一次那樣。」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雖然鄭初弦自己說不適合,但是這個裝扮,還是抹上什麼更好。

下次?要他打扮得更讓人反胃嗎?

鄭初弦不再講話了。只要能讓這個人放棄,以後再也不會出現和他糾纏,他什麼都做。

雖然並沒有正面答覆,不過,過了幾天,尹沖默約他晚上在藝廊時,鄭初弦無言地赴約了。

一樣穿著女裝,扮成了女人。

而且,抹上了唇膏。

唇膏是淡色系的,不那麼豔,相當適合鄭初弦白皙的膚色。

即便洋裝合身,鄭初弦本身清瘦,男性的肩部線條和骨架卻是和女性有著明顯的差異。儘管如此,坐在窗檯邊,盈盈月色下,尹沖默竟然感覺鄭初弦不如當初見到時那般讓他強烈得不能接受。

甚至,鄭初弦有一雙可以稱得上是穠纖合度的腿。中長的裙襬遮住了膝蓋,僅露出了小腿,踩著高跟鞋,如果只是那雙腿的話,還挺像女人的。

「你有一雙美腿。」尹沖默道。平常那種像傳教士的衣裝,根本無法發現這件事。

鄭初弦感覺到尹沖默的視線一直放在自己身上。

「你是在諷刺我嗎?」他淡淡地道。

尹沖默一愣。有點不服氣地說:

「我是忍耐了羞恥感,說出誠實的話。」這樣微妙地誇獎一個同性的身材,他還是生平第一次。

鄭初弦想要的,是讓尹沖默看清楚他醜陋的一面,進而放棄對他的追逐。所以才這樣和他見面,然而,為什麼得到的結果卻不是他所想的。

「我……不需要你的稱讚。」只要把他當成一個變態,忍受不了然後遠離就好。

尹沖默實在不懂他的想法。

就好像一直希望他能擺出厭惡的態度似的。

「我一直都是說出我看到的而已。」並沒有特別稱讚。

「你說過我不好看。」他自己也這麼認為。

尹沖默回想了一下。只能承認道:

「那時候有一點遷怒。」雖然現在也稱不上是好看,但是怎麼說,好像會習慣了。「而且那時候也不大認識你。」他說。

鄭初弦只是漠然地道:

「你是說,認識一個人,對方的外表就會在你的心裡改變?」這是什麼荒謬的結論。

「你沒聽過情人眼裡出西施嗎?」尹沖默舉書裡的語句反駁,旋即立刻發現不妥,又道:「當然……我們並非是那樣的關係,可是的確是會的,因為認識的關係而逐漸改變眼裡的看法。」

「……那種事,不會發生在我們之間。」鄭初弦只是這麼說。

尹沖默有種被否定的感覺。

「大概吧。」他不想爭辯,想要和平的交談。手機裡傳來訊息,他滑開來看了下,道:「我等下還有事,週末晚上有空,我會再來這裡,到時候記得接我電話。」不要再用信件回覆了,他真的快受不了。

鄭初弦忍不住抬起了眼。

「週末?」今天自己還用上了口紅,這還不夠令他反感嗎?

「嗯,週末。」尹沖默點了下頭。「我會期待的。」他說。

鄭初弦不覺停住動作。他要的,並不是尹沖默的期待啊!

好像怎麼樣做都不對,他不禁閉緊了雙眼。

轉身離開的尹沖默並沒有注意到他內心的掙扎。只是單純地覺得,他們這樣算是溝通有了進步。

為什麼會是這種想法,他無法明確解釋,可是,他和鄭初弦好好談話了,

隔天,他上班忙於工作,在閒下來的時候,他會想到希望鄭初弦能夠盡早再和他合作,但是比起這個,眼下更要緊的,還是和鄭初弦的對話。

就算並不是什麼特別有意義的內容,卻是一個新的發展,能夠單獨和鄭初弦建立起講話的空間,可能有點誇張,他感覺自己真的是千辛萬苦。

他從沒有想過要避開鄭初弦,即使鄭初弦是一個喜歡他的同性。

因為,那是鄭初弦。

雖然他對自己能夠接受男扮女裝這種事感到些許吃驚,可是,鄭初弦是他怎樣都無法輕易放手的人。

當然是在設計方面。鄭初弦能夠消除對他的感情就好了,只是純粹的工作關係,那樣事情就會變得非常順利了。

時不時總會這麼想著,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得先抓緊一再從他面前退開的鄭初弦。

明明喜歡他的不是嗎?表現出來的,卻又不是那樣。

儘管想就這件事來進行討論,尤其得在他好好拒絕鄭初弦以後,才會有友情發展的可能,可是鄭初弦並沒有正面向他告白過,他自然也不知道從何拒絕起。

但是,他想表現的是,就算如此,他們之間還是可以維持聯繫。就算他並不是能夠接受同性戀愛的人,可若對象是鄭初弦,他願意好好相處,即便並不是愛情方面的。

這是多麼溫柔的包容。

短時間內,大概無法解決,為此他也準備好了,本來想給鄭初弦設計的那個案子,他丟給了團隊裡一個新網羅進來的女設計師,資歷有十來年,算是非常不錯的,當初會看上她,也是因為綜觀她的作品,感覺和鄭初弦的風格相當接近。

就算沒有正牌,他也找到了相近的作為替代了。

週末,鄭初弦不接他的電話,連信也不回了。可是,他仍是在說好的時間來到了藝廊。

藝廊大門緊閉,雖然尹沖默不知為何沒有營業,但是他不在意。伸出手嘗試推了一下旁邊的鐵門,也就是鄭初弦有著鑰匙的那扇門,當然是鎖住的。

他是被放鴿子了嗎?走出騎樓,瞇起眼睛,往二樓看了下。

窗戶黑漆漆的,可又似乎隱約能見到一個影子。

就當他是神經敏感好了!

尹沖默按著大門旁的門鈴,擬似的鳥叫聲啾啾啾的隔著門響起,他同時用手機撥了鄭初弦的號碼,等了一陣,都沒有動靜。

尹沖默不禁握住門把,用力地扭轉著。喊道:

「喂!你在的吧!」

晚飯後的時間,街上沒什麼人,即使旁邊有人,尹沖默也不會在乎。

也許是他情緒上來了使然,氣力太大;又或者這扇門的喇叭鎖本身並不特別牢靠,總之一陣蠻力的動作後,門竟開了。

尹沖默有一瞬間的怔住,隨即非常光明正大地踏入了室內。

他不是來偷東西的,所以無所謂。他反手將門關上了。

大步走至走廊底,他來到二樓,鄭初弦果然坐在了窗邊。

有著美麗弧度的裙襬從椅子垂下,烏黑的長髮披肩,襯著纖細的腰部,及纖長的雙腿。

背著微弱的月光,顯得有些虛幻不實。

彷彿不是他所知道的鄭初弦。

尹沖默不禁忘記了動作。有一瞬間,他竟覺得這樣的構圖有種幽暗的美。

趕緊打消了這奇怪冒出的念頭,他抱怨道:

「既然人在,幹嘛不理我?」而且他說了要接電話的。

鄭初弦面向窗外,好久好久。

「就算是……把門鎖了起來,你還是想辦法進來了。」

「你是故意的?」尹沖默瞪大眼。不過很快地告訴自己不能生氣,忍著情緒走上前,坐在了鄭初弦的對面。「不過算了,你還是有在這裡等我。」不是放鴿子。

鄭初弦只是看著外頭。

「我……是在等你嗎?」他有點自問。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了。

他到底為什麼用這個模樣坐在這裡?又到底還要做什麼才能夠將面前的男人成功推開?他找不到答案。

他覺得自己……很噁心。穿上洋裝的時候,套上高跟鞋的時候,將嘴唇塗上唇膏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好噁心。

可是看著這樣噁心的他,尹沖默卻仍一再執意出現在他眼前。

不是明明很討厭的嗎?

尹沖默見他有點出神,開口引回他的注意力。

「不是在等我的話,難道還有別人跟你約在這裡嗎?」穿的這個樣子?果然就是等他沒錯!

鄭初弦聞言,緩慢地轉回了頭,低垂視線望著自己擱在腿上輕握的雙手。

「比我更好的設計師,有很多。」他啟唇道。

雖然好像是同一個顏色的口紅,可是因為講話嘴唇在動的緣故,光澤有些不同。尹沖默當然不懂化妝品,他只是不知為何察覺到了這個細節。

也許是因為他不只看了一次吧。

「你以前說過了。」尹沖默回應道。確實,要找好的設計師,哪裡會找不到,只是,那跟他想要得到鄭初弦沒有關係。

鄭初弦能夠明白他沒說出來的話。因為以前他們確實有過類似的對話。

他安靜許久,尹沖默沒有隨便再出聲。

因為他感覺到鄭初弦好像想說什麼。

果然,在一陣長長的靜默之後,鄭初弦開始緩慢地道:

「很久……很久以前,你在學校,好幾次,好幾次地,在活動裡,選中了一個學弟的設計。」

尹沖默以為他是要坦白這件事了,要說明那個學弟就是他了,不過自己已經知道這件事了。這般忖著,豈料,卻不是那樣。

只聽鄭初弦繼續道:

「因為總是選到了學弟,所以,同學笑話你只選男人,你便在某次的校慶,向全校宣布你喜歡漂亮的女性。」當時在學校廣場上,他看見了。

尹沖默想起這件事了。男人喜歡美女,這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情,他正年輕氣盛,那時的確是稍微意氣用事了。

「我也沒說謊。」拿這個出來講幹嘛?

「我知道,你沒有說謊。」所以,這也代表,他的這份難以說明的情感,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

尹沖默能明白他的言下之意。

「我想和你保持工作上的關係。你也感覺得到吧?我們的合作真的很棒!如果你能夠放棄其他的想法,那我們會很順利的。」

鄭初弦望住地面一會兒。

他也想過,為什麼是這個人?難道別人不行嗎?

學長和姊姊,經常說他念舊,用慣的喜歡的東西,總是不大更換。

在大學的那幾年,起初,他有點迷惘。因為他的風格並不大符合當時的審美觀,即便能夠在細節上拿到分數,評語也不會特別好。

他很努力,可有些事,並不是努力就會得到成果。

前幾次的作業公布,都只有一個人選他。但是就算僅有一人,他也十分感謝了。

後來他發現,選他的,總是同一個人。

最後,他聽到了,那個人說他的作品很美。

無視了眾多的作品,在茫茫圖海中,僅選中了他,說他是唯一的美。

為什麼是這個人?大概,是因為這個人發現了他吧。

然而,他知道一切都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也沒有貪心。十數年來只是偶爾關注著對方的發展。

不,他還是貪心的。因為最後,他接觸了尹沖默。

他就是做錯了。

鄭初弦緩慢道:

「那你……可以放棄我嗎?」

尹沖默被這反問堵得語塞。要求別人放棄,可是自己根本也做不到這件事。

沒有辦法回答,對話中斷了。

這個晚上,僅殘留著彼此懸在遙遠兩端的心思。

那以後,尹沖默總是擅自約好時間,不管鄭初弦有沒有回應,他仍舊來到藝廊,門一直都是關著的,但壞掉的鎖,始終沒有修好。

停止營業的藝廊裡空無一物,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僅有在二樓,變成了他們兩人談話的場所。

可是鄭初弦變得更安靜了。即使如此,尹沖默堅持一星期至少也要見一次面。

聯絡不能斷。

尹沖默總是想要說服鄭初弦,旁敲側擊地先閒聊著瑣事,鄭初弦有時候會講些話,更多的時間根本不開口。

唯獨不變的,是他打扮成女性的樣子。

交換穿著兩套衣服,都是及膝的洋裝,塗著淡色的口紅,高跟鞋則都是同一雙。或許是相對的時候,經常將視線放在鄭初弦身上,他常會注意到一些無關緊要的地方。

像是鄭初弦並沒有那麼不適合長髮,因為臉很小巧;又或者是鄭初弦的腰相當細,不然是套不進女性衣服的。

瘦弱的肩膀,雖然偏向男人的線條,可是和他相比,也不是那麼地寬。

尹沖默也察覺到,鄭初弦先前一直極力避免和他單獨相處,而現在,雖然坐在了他面前,卻又堅持著這個連他自己都不覺得好看的模樣。

或許他一直解讀錯了方向。

鄭初弦從來也沒有因為想要得到他的關注而討好他,而是完全相反。

鄭初弦是希望能被他討厭。

是因為想要他放棄,還是……想要放棄自己那沒有希望的感情。

又或者,兩者都有。

忙於工作的時候,尹沖默會想起鄭初弦總是沒有生氣的那雙眼眸。

面對他,從來也不抱著任何盼想。若他不對鄭初弦好奇,進而去瞭解了以前的事,大概永遠也不會發現他的感情吧。

即便是現在,就算讓他給知道了,鄭初弦依然不曾表現出一絲一毫。

就只是隱忍著。一直在忍耐而已。

自己大概是很殘酷吧。明明又不能接受鄭初弦,卻又想把他永遠綁在身邊使用。

心臟猛然縮緊了一下。這也許是對鄭初弦的同情。

坐在辦公室裡,他顯得有些心不在焉的。打開了信箱,看見了新的圖檔,之前吩咐設計師的案子已經畫好了圖,他點取檔案。

當設計圖一張開來的時候,他下意識地屏住了氣息。

因為,實在太像鄭初弦的了。

這個像不是指抄襲那種意思,而是風格與概念。

就連細處,處理的手法也是非常相似。

設計上來說,總是會有些相近的理念,有些人喜歡華麗,有些人喜歡簡單,那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像是歌曲,也會有風格的分類,大抵上來說就是那樣。

這個他親自所網羅的設計師,比他所想像的更接近鄭初弦。

幾乎不能稱之為替代的,而可以說是取代了。

比我更好的設計師,有很多。鄭初弦曾經不只一次對他這麼說過。

既然如此,他若是真的遇見了之後,那鄭初弦呢?

他似乎,沒有必要再追逐著始終得不到手,且一直推開他的鄭初弦。





























班長的囉哩囉唆:


我大概每隔一陣子
就會想寫這種糾纏又鬱悶到死的故事
要我說理由
我說不出來
大概就是週期到了。XDXDXD


不過大致上
我的故事感情觀都很相近
「到死都會糾纏在一起」。

以前我也說過
大概就是我本身感情觀非常偏差吧。XD


停在這裡有點懸念
下週還停更囧囧囧
我週日要出去了,強碰颱風
就來個正面對決吧!!!
到底是自稱旅遊天氣女神的我強,還是颱風強!
(雖然這麼說但我已經很孬的買好不便險了XD)

我是9月2號回來,但因為是晚上滿晚了
9月3日要整理東西
9月4號也有其他事
總之我會努力在那週復更的
失敗了也請原諒我。囧>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