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終點線和他的起跑線  6

 

 

 

 

 

 

 

 

 

 

 

 

    二十四歲的時候,家族內部長久以來的矛盾到達了顛峰。

    親戚陸續鋪陳的陰謀,讓父親踩中了陷阱,當年,集團事業體帳面首次出現虧損,董事會逼得父親下台。

    反正就像那些常見的家族企業鬥爭,俗爛老套還逗人發笑。就算同樣姓氏的親人,也會在後面笑著捅你一刀。

    父親離退以後,將位置交給了他。

    親戚之所以沒有立刻明目張膽地奪位,是由於社會觀感。畢竟他們是模範的阿爾法家族,在家裡鬧成什麼樣那是一回事,但若是這種鬥爭浮上檯面,為了金錢和權勢六親不認,那是多麼難看。

    即便媒體不敢多加報導,但高層易主一定會傳出消息,只要是讓人有一點類似的聯想都要避免。

    阿爾法家族的面子,比天還高。

    所以,這齣好戲的劇情,大概就是,長期獨裁的集團領袖,因為年紀大了而造成不可挽回的錯誤,因此黯然離開讓位給年輕人,不料年輕人則能力不足,再請家族內其他長輩能人來挽救,接著只要再放個消息集團營收成長多少,就結束了。

    原本應該是。

    鈴鈴鈴。持續不斷的門鈴聲,令他醒了過來。

    他猛地坐起身,桌上的電子鐘顯示為早上七點半。這使他呼地鬆口氣。

    離開亂七八糟的書桌,他來到門前。打開門,結果見到西裝筆挺的殷景汐站在外面。

    「一大早的,怎麼了?」他有些訝異地問。

    殷景汐盯著他。

    「我覺得你好像會睡過頭。」早晨試著傳了下訊息,結果沒有收到回應,因為不放心就過來了。

    他讓開身,讓殷景汐進屋裡來。

    「你有預知能力?」真的差一點。

    殷景汐踏入客廳,望見他沒關上門的書房裡,桌面和地板滿是文件與資料。

    「我……就是這樣覺得。」轉頭見到他正在打呵欠,便道:「好了,快點。雖然還有時間,但提早出門總是沒錯的,你難道想第一天進公司就遲到,被那些人抓到把柄作文章?」

    「嗯。」他進入浴室盥洗,之後站在衣櫃前,換上了三件式的西裝。今天是首次宣戰,他想要正式一點。

    走出去後,殷景汐在客廳裡等著他,同時瞇起眼將他上下打量了一番。

    「……我一直覺得,你對正裝的搭配品味有夠差勁。」以前還是學生,不大有穿著正式服裝的機會,接任執行長後的最近幾次,先出席了一些應酬,他真的是看不下去。

    明明是個衣架子。身材好的人原來也不是穿什麼都會好看。

    「什麼?」他一愣。

    「領帶的顏色好奇怪。」殷景汐對他道。因為不想磨蹭,直接進到臥房,來到衣櫃前。

    「你要做什麼?」他站在殷景汐後面,一點也不在意殷景汐進入他的私人空間,因為這是他允許的。

    盯著那琳瑯滿目的領帶格,稍微沉吟一下,殷景汐挑了另外一條領帶遞給他。

    「這個拿去,換掉。」

    「要換掉嗎?」他站在鏡子前,雖然有所疑問,不過仍是換了。重新繫上殷景汐為他挑選的領帶,不知是否心理作用,好像真的比剛才好很多。

    他看起來更有精神,更威嚴了,彷彿所向披靡。沒有比較還不知道會這樣。

    正想跟殷景汐說一下感想,腹部卻咕嚕地叫了起來。

    殷景汐立刻拿出一只牛皮紙袋。

    「早餐。」

    他又是一怔。接過紙袋,打開來看了下,裡面是他寫碩士論文時,最常吃的某家牛肉起士三明治。大份的。

    「你有超能力?」他抬起臉,一本正經地評論。

    他的行為模式就那樣,殷景汐已經相當熟悉了。道:

    「不要再說無聊話了……啊。」他忽然收住口。

    「怎麼了?」他問。

    殷景汐認真道:

    「我想,我該稍微注意跟你交談的用詞。」像是剛才那種,從大學到現在的習慣態度,今天開始不能再犯。

    「為什麼?」他不覺得有怎樣。因為他們就是這樣相處的。

    殷景汐注視著他,道:

    「你不能給對方鑽到空隙,我更不能。因為,我是你帶進公司的。」雖然韓旨陽什麼都沒講,不過隨便想也能推論這是多麼不符合正常規範的。因此,他要做到滴水不漏,絕對不讓人能夠挑到毛病。

    尤其在這種所有的人都拿著武器準備攻擊目標的時候。他死都不要因為自己讓韓旨陽成為箭靶。

    這是在為他著想嗎?好像有點令人開心。

    「我不會讓他們動你的。」他能理解,但是還是這麼道。

    殷景汐盯住他,道:

    「我才不會當扯後腿的,你等著瞧。我會……做好一切。」

    聞言,他凝視著殷景汐。

    要坐上共主的位子,對他而言,是沒有其他選擇的。

    在內部都是敵人環伺的情況下,所有人都在等著打趴他,看他笑話。

    雖然他並不認為自己會輸。

    即使是以一戰百,他也絕對要贏!

    就算這般想著,可是或許這個責任,對如此年輕的他來說,還是太過沉重了。

    他需要戰友。

    要一個,他完全信賴的人,陪在他的身旁。

    有個能夠信任的對象在他背後,那他會感覺好很多。

    所以,他希望殷景汐能在畢業之後,和他一起進入公司。

    其實原本他以為殷景汐會拒絕他的。因為提出這個邀請時,殷景汐罕見地露出了相當複雜的表情。那情緒之深,到了平常總是將心情控制得很好,這次卻沒有辦法掩飾過去的地步。

    儘管他並不曉得那是什麼理由。

    然而,殷景汐卻答應了他。這也讓他不再去猜測那個表情的意義。

    「執行長,請您不要再發呆了,我們要趕時間。」

    殷景汐的一句話,讓他回過了神。他看著殷景汐,殷景汐姿態凜然,沒有絲毫破綻,早已做好一切準備。

    他覺得安心。就如同最初的時候。

    「嗯。我們走吧。」

    他邁開步伐,殷景汐則跟在他的身後。

    講話方式改變,禮貌的商業式微笑,都是從這一天開始的。

    還加上負責他的衣服搭配和早餐。

    ……忽然想起了自己被說過品味很差這件事。韓旨陽洗完了澡,站在自己攤開的行李箱前。

    「……嗯。」因為是放假,他帶的衣服裡沒有正裝,應該穿什麼都沒差了。

    拿出乾淨衣物套上,他用大毛巾隨性地擦一下濕淋淋的頭髮。

    完成了三十天的高壓工作,最後這天他還加緊速度,不管是會談或簽約都非常順利而很快落幕,他馬上過來公寓了,連身上的西裝都沒換掉。現在舒服多了。

    好餓。

    他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什麼東西,只為了能夠盡快提早結束。

    韓旨陽並沒有帶食物過來。不過他平常本來也就沒在張羅這些。 

    他轉頭望住和隔壁相連的那面牆壁。雖然殷景汐是在家的,但去按門鈴,大概不會開門。

    思及此,他走到前陽臺。

    這棟公寓相當老舊,而且還有點簡陋。相鄰的兩戶,陽臺僅有裝飾牆相隔。

    所以牆很薄。

    韓旨陽先是伸手到隔壁,敲敲陽臺的欄杆。

    「喂。」

    沒回應。又試了一次,依舊如此。

    算是意料之中。

    他按住自己這邊的欄杆,確認相當牢固之後,一提氣,抬腿爬了上去。

    然後越過了那面薄牆,並且手腳俐落地跳入了殷景汐這邊的陽臺。

    人高加上四肢修長,這讓他看起來非常輕鬆。甚至還相當帥氣。

    原本打定主意不理會他的殷景汐,發現他竟然徒手攀爬過來,不禁在屋內睜大了眼眸。

    「你……這裡是三樓!」他真是嚇了一跳,還由於太過震驚不覺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身價高貴的金控集團執行長,現在是在做什麼?以為自己是爬單槓的小學生嗎?

    韓旨陽自己打開了陽臺紗門,進入了室內。

    「我肚子餓了。」他只說了這一句。

    殷景汐對他魯莽的侵門踏戶忍住氣。道:

    「你知道你若失足的話會有什麼後果嗎?」

    「我認為我身手還滿矯健的。」他有自信。韓旨陽一派正經道。

    或許吧。阿爾法的體能確實也優於一般人,頂尖運動選手幾乎都是阿爾法,韓旨陽雖不到那種國家代表的程度,不過以前在學校確實是文武雙全。

    就算在阿爾法裡面,他這種得天獨厚的,也是少數。

    但是那些都無關!而且他也不是當年的年紀了!應該說,都三十幾歲的人了,還這麼不知輕重。殷景汐告訴自己平心靜氣,不要被他牽動情緒,結果,還是氣極反笑,略帶譏刺道:

    「你的行為可以再符合年齡一點嗎?任何成年人都知道這麼做的危險。」不要像個沒常識的人!

    韓旨陽看著他。

    「那你,會讓我從大門進來嗎?」

    殷景汐頓住,一時無言以對。

    「我……」

    韓旨陽只是再一次道:

    「我真的餓了。」

    殷景汐閉了閉眼。要做到越牆而來,是他避不見面的錯嗎?他委實不願意韓旨陽這般冒險,這樣的人居然牽動著一個大企業體。

    而且,要是受傷了怎麼辦?或更嚴重的,危及到生命。打從他認識韓旨陽起,就沒見過韓旨陽破過一點皮。

    垂著眼安靜一會兒,終究還是沒有趕他出去。

    嘆了口氣,他拿著手機走到一旁,準備叫附近飯店的外送。

    豈料韓旨陽卻進了他的廚房,同時打開了冰箱。

    「等、你……」殷景汐電話打到一半,趕忙按停。

    「嗯,這個我會吃。」他拿出一個鍋子,掀起鍋蓋,裡面裝著像是牛肉湯之類的東西。

    殷景汐從他手裡搶下,推放在身後的流理臺上。

    「那是前天的了。」

    「你煮的?」看起來像是。「我不知道你會做這些。」韓旨陽說。印象中,殷景汐用餐總是非常簡便,不是會花時間下廚的人,那也是因為太忙了。

    「總之……不是給你吃的。」殷景汐將鍋子重新蓋好,從流理臺放進了水槽。

    他叫了外送的餐食。在等待抵達的時候,韓旨陽坐在沙發上,就像是在自己住處一般隨意,而他始終離韓旨陽有一些距離。

    「對了,明天開始,我也不上班了。」韓旨陽在環視了屋內之後開口說道。

    殷景汐聞言愣住。

    「你說什麼?」

    「我想跟你一樣放個假。」韓旨陽道。

    殷景汐一下子好多疑問,想知道公司是否出了什麼問題,又或者是誰在代替他。可是,這都已經不關他的事了。

    最終,他抿住了唇。

    「我不是在放假。」是辭職離開。

    韓旨陽手肘靠在椅背上,橫向支著臉。

    「是嗎?不過我就當你是了。」

    總是如此,韓旨陽對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不想聽的,就全都是聽不見。

    連他辭職的時候,也是當作沒這回事,直到最後一刻。現在還是用相同的方式。

    是打算把他歐米伽的身分也無視掉嗎?

    「你……為什麼還是用以前的態度?」殷景汐問。為什麼找來,為什麼坐在這裡?在知道他是歐米伽之後。「還敢跟我共處一室,你難道就不會覺得噁心嗎?」他冷笑道。

    韓旨陽面對歐米伽,才不是這樣的。

    聽到他這麼講,韓旨陽卻是道:

    「要我說的話,我突然改變了對你的態度,那才更奇怪。畢竟,我已經和你認識這麼久了。」過去十數年都是朝夕相處,現在拿出手帕又有什麼意義。

    「難道你還不相信我是歐米伽?」殷景汐覺得可能是這樣,因為他說了不能接受。

    「你確實是比較像阿爾法。」韓旨陽睇著他。道:「像到即使你拿性別證明給我看,我也還是會懷疑的地步。」假造的證明是存在的,只要有錢有管道就能搞到手,也曾發生過案件上新聞。

    「因為在你的認知裡,歐米伽就只是一群低劣的人種,不會有別的,對吧?」殷景汐哼笑一聲。

    「你沒有任何歐米伽的生理特徵。」以前是,現在也是。

    「那你要怎樣才會相信?」殷景汐想要將這個男人從自己的人生中驅逐出去。「若是我能夠用其他方法證實,你就可以不要在我面前出現了?」他說。

    聞言,韓旨陽放下了支著臉的手,道:

    「所以,你要在我面前發情嗎?」

    「……咦?」殷景汐愣住。整個人不知如何反應。

    韓旨陽注視著他。

    「這是唯一能讓我相信的方法了吧。」

    一個歐米伽在阿爾法面前發情,這代表著什麼,韓旨陽不可能不知道。殷景汐沉下臉,冷聲道:

    「別開玩笑了。」

    韓旨陽沒有再將這個話題延續下去,因為也不可能在此時有結果。不過卻道:

    「在討論我相不相信之前,我想知道你為什麼隱瞞了這麼久。」從他坦白了自己的性別開始,韓旨陽就諸多疑問。「如果是單純要報復我,你有很多更好的機會可以造成打擊,偏偏是決定要離開的時候,我怎麼樣都覺得不合理。」他說。

    在他身邊忍耐如此漫長的時光,最後一刻揭露事實,可是卻又決定永遠不再跟他見面。如果這真的是報復,手段未免也太微弱。

    他不認為殷景汐只有這樣的程度。

    那句我是歐米伽,更像是決心與他徹底斷絕。

    殷景汐安靜了幾秒。道:

    「你想多了,我就只是要看看你知道真相時的表情而已。」

    「那麼你看到了嗎?那個時候,你不是立刻就將車門關上了?」韓旨陽道。雖然語氣和緩,字句卻是緊追著不給放過。

    殷景汐頓時無語。

    到底為何,拆解琢磨著他的言行,這般糾纏不休。

    正不知該如何回應,門鈴響了。樓下的保全通知外送到了。

    殷景汐打開了門,對著韓旨陽道:

    「你要的來了,回去。」

    韓旨陽停著一會兒,隨即才從沙發站起身,走向玄關。

    殷景汐因此退開了幾步。

    從外送人員手裡接下食物,再待對方離開後,韓旨陽佇立在門口,啟唇道:

    「不要對我關著門。不然,無論幾次,我都會攀進陽臺過來。」

    這是一個好像有點滑稽,卻非常不好笑的小型威脅。殷景汐微惱道:

    「我說了這很危險。」為什麼這麼不聽人話。

    「你把門打開,我就不會那麼做。」韓旨陽承諾道。

    他們為何要在這裡討論這種荒唐的事情?殷景汐簡直無計可施。

    「你這個……」

    韓旨陽仔仔細細地,看著他不自覺稍微洩漏的擔心表情。道:

    「我,絕不會讓你只用一句話就結束的。」

     

    

 

 

 

 

 

 

 

 


班長的囉哩囉唆:


雖然韓先生在第一次被拋棄的時候因為太過震驚而慫了一下XDXDXD
不過,他可是日理萬機的執行長,是優秀的阿爾法啊
他會思考,也會行動
不會這麼輕易就全盤接受的。

最後還是要說
韓先生攀爬的行為不好
雖然他是故意的
請不要模仿。XD

祝福各位有個愉快的週末假日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