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胎的生產文
當時我真是一個天真的產婦。XDXDXD








以下落落長又血淋淋還有慘叫與排泄物不想看別往下。XD

8月6號星期六早上,我產檢
醫生說如果過預產期我還沒有要生的跡象就要排催生
於是我就回家等著。

我的預產期是8月9號
聽人家說生男都比較早生
啊怎麼我都前三天了還不生
想說唉喲人家說的果然像獅子的鬃毛都不準啦~
因為當時盛夏很熱,最後又開始水腫
本來孕期都很愉快開心的我
真的想把寶寶趕快生出來了


下午,我上廁所擦到兩次紅紅的
想說呴呴要生了喔!
滿接近預產期的也不錯啦~

就用期待的心情等待著陣痛的到來
結果星期六過去了
星期天過去了
星期一的早晨到來了
啥也沒有。

於是又渡過了一個星期。
(因為我從八個月之後天天早上去走路
也因此多走了一個星期的路!!!)

8月13號星期六
我產檢,我已經過預產期3天了
醫生說ㄟ妳要不要今天就催生?
因為當時考慮到人夫請假的問題
排星期四五催生能放比較多天
所以就跟醫生約了星期四催生
醫生還說,寶寶自己會選時間出來的啦!

星席六過去了星期日過去了
預產期過了一天又一天
看到我的人都說我怎麼還沒生什麼時候生?

我想說大概真的要等星期四催生吧~
(雖然希望盡量不要,因為催生聽說會搞很久)
8月15日星期一凌晨五點多
我正要去廚房弄早餐泡東西,忽然感覺大腿一片濕
原本以為是流汗(胖子汗很多)
但是不對啊,那個量不大像是流汗
轉身往廁所走的途中還跟人夫講說你今天不用去上班了~

我想說應該是破水
不過衛生紙擦了三四次之後沒了
跟我聽過的破水跡象不大吻合
和人夫討論之後
為求保險,還是走一趟醫院。

因為我一直覺得大概應該不是破水啦~因為停了嘛
所以就抱著輕鬆的心情
到醫院的時候早上不到六點
在急診先進行初步問診
護士一聽到我說好像是破水就叫了病床過來
說破水的話就要躺在床上
我當時還笑著說我好像是破水而已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護士就說這是規定步驟啦。

於是我躺上床,被推到三樓產房
在病床上被推推的時候
我看著天花板還新鮮有趣地說沒有這種體驗耶~
然後一邊想著等一下檢查大概是沒有事回家。

躺在病床上等醫生來
還跟人夫說等一下就可以回家了這麼勞師動眾真不好意思之類的話題
一個漂亮的女醫生來了
要我把雙腿立起來然後不知道做了什麼我沒看見
只聽她說『羊水破了。』


還真的是破了!

醫生說羊水膜有兩層
我破了外面的那一層。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流一流又停了吧)

在懷孕的期間我做過很多功課
我知道羊水破了24小時就要生出來
也知道羊水破了就只能躺在床上不能下床(避免感染)
於是又一個護士來了
幫我塞了一顆藥到產道
跟我說看看進展
若是產程沒有進步的話會再下午幫我塞第二顆藥。

那個其實就是催生的藥了
由於羊水破了,不管怎樣我24小時之內一定要生出來了。

因為我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於是人夫坐在床旁邊
我躺在病床上
兩個人聊天玩電動還在那邊拍照超開心愜意的。

我的醫生早上巡床護士有通知她
所以她來看我
還說跟妳講寶寶自己會找時間出來吧~

我媽中間也進來看過我幾次
隨著時間過去
聽著隔壁的媽媽陣痛疼痛而細聲呻吟
來幫我內診的護士說我開了一指兩指
我都還是沒感覺到痛
甚至大家說最不舒服會痛的內診我也沒啥感覺
我就邊打電動邊跟人夫說我是不是把生產想得太困難了啊?
(科科,之後我就知道了XD)

一直到開三指前
我覺得最痛的是我插在手上的點滴
軟針插在關節處我手一動就超痛的啊!囧囧囧

下午兩點,我開始有點小肚子痛了
關於無痛分娩我之前也有做功課
知道打的時機很重要
護士跟我說開三指就可以打了
我看了一下凌晨五點到下午兩點我才開兩指
這個不打不行,我一定熬不過去。

我的肚子越來越痛
痛到我幾乎要流冷汗了
之前還什麼我是不是把生產想得太困難了啊
我真是不知死活啊~XDXDXDrz

人夫緊握著我的手
一波波的陣痛讓我幾乎沒辦法說話
好不容易開三指了
趕快call麻醉醫生來幫我打無痛

打無痛這個過程也是痛得要死
陣痛痛到不行
肚子大得像籃球
卻還要擺出彎腰抱膝的姿勢
還要盡量抱緊不然找不到位置沒辦法打

因為知道無痛的針很長很長
麻醉醫生在我背後做什麼我看都不敢看
我背後位置難找
所以麻醉醫生還在後面又推又按
我抱著膝蓋只覺得快痛死了
好不容易醫生下針了
說會有點酸我因為太痛所以只想要趕快打好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完工
無痛分娩生效
我整個就是到了天堂啊!!!!!!!!!!!!!

我跟人夫說
啊我到了天堂這個無痛分娩的錢花得太值得了。
XDXDXD

麻醉藥的副作用讓我不受控制地狂發抖
身體抽搐
講話都講不大好
這個時候是我媽陪在我身邊聊天
藥過去了之後就稍微好了一點
換人夫進來
又是繼續等。

之間內診好幾次
越來越深
於是我就體驗到了應該是很疼痛的內診
看著她們伸手進去掏啊挖啊的
然後抽出來帶了一推血水
我想說如果我有打無痛都覺得有些不舒服了
沒打的話應該慘兮兮吧。XDrz

中間護士還嘗試幫我手動破水
一直掏一直挖
因為太貼(護士說的,我認為這是寶寶頭太貼羊水膜的意思)
所以失敗。

我張著雙腿讓醫生和護士擺佈
不禁覺得
產婦毫無人格和尊嚴可言啊。囧/

三指到八指這段時間
因為有無痛分娩加持
所以整個就是輕鬆愉快
我的醫生中間有來

她看了看時間

說第一胎通常比較久,我說不定是隔天生喔(超過十二點)
我說我比較想今天生
因為生日比較好記啦~

八指之後要剃毛+浣腸
因為我是先破水的
所以我不像其他產婦自己去廁所搞定
我只能躺在床上讓人夫處理
說實在的實在不想讓他處理我的排泄物什麼的
就算是夫妻
我還是想保有一絲隱私別讓他感覺破滅啊~
(雖然我心裡這麼想不過他應該覺得我很無聊XD)

總之該處理的都弄好了
那個時候已經不知道是晚上幾點
八指到全開這段時間出乎意料地很快
醫生還跟我說寶寶貼心聽到妳說要今天生喔!
護士內診我的羊水破了
唏哩嘩啦的

全開之後還不能推進產房喔!

因為我要先用力把寶寶擠到能看得到『10元硬幣』!
(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就不用知道了XD)

於是我就在待產間準備照著護士的指示用力
護士跟我說因為我有打無痛
所以可能出力的時候會變遲鈍
建議我停掉無痛
我當然是聽從專業人員的指示
停掉無痛之後

我的天啊!!!!!!!!!!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痛的啊~~~~~!!!!

以前人到底怎麼生小孩的啊?????
沒有無痛到底是怎麼生小孩的啊?????

我雙腿立起來
護士教我用力擠,而且是陣痛來的時候擠
就已經痛到爆炸了還要在那邊什麼用力數十秒
我緊握著人夫的手狂叫狂呻吟
想著早上聽著隔壁那細細的叫聲
我還在那邊笑說我把生產想得很困難

你媽媽的我把生產想得太輕鬆了才對吧!!!!!!

白天本來加我有四床產婦
我好像開始用力的時候待產室還有另外一個產婦
那個時候也顧不得什麼叫很大聲很丟臉
實在是不叫不行啊!!!

因為我差不多要生了
我的醫生又被call回來
(我真的對必須隨摳隨到的婦產科醫生致上最大的敬意
他們的年薪應該要五百萬起跳!)
醫生和護士要我踩著病床兩旁的欄杆
說這樣比較好用力
於是我就雙腿大張在那邊狂擠狂叫狂用力!!!
(產婦真的毫無尊嚴和人格可言XD)

過程中人夫一直緊握著我的手
我對那段時間的記憶就是
我不管怎麼用力怎麼擠都達不到標準
然後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
在那超級超級超級疼痛的情況下不停地用力

也不知過多久
至少我覺得過了很久!!!
我一心以為可以要推進去了
醫生卻一派輕鬆地說
喔第一胎通常都要用力兩三個小時才能推進去啦。

歐買尬!!!!!!!!!!!

以前的人到底怎麼生小孩的啊!!!!!

後來我還是狂叫狂用力
但是始終看不到10元硬幣
醫生大概看我都在做白功
就叫床來讓我進產房了。

進到產房
人夫還不能一起跟我進來
我自己移到產床
雙腿放在架子上
醫生站在我旁邊
然後就用力地壓我的肚子!!!!!

我只記得我痛得要死不活的
放聲慘叫
但是我知道因為我沒辦法自己把寶寶推出來
所以醫生才這麼做

反正醫生就是很用力地壓了三次
最後一次我甚至面目猙獰地大喊『醫生~~~~~~』
然後就聽到護士說10元硬幣!

醫生住手了
我只覺得有什麼東西塞在我的下面一大個
好緊好難過
醫生這時走到旁邊穿手術衣
我只心想著拜託穿快點我不行了~~~

人夫這個時候被放進來
站在病床頭那裡
醫生就要我用力
跟先前比起來
這個用力倒是比較容易
總之我用力第三次
看到醫生剪刀飛快一剪
感覺有什麼東西滑出來
我本來圓滾滾的肚子瞬間消下去

晚上十點多,寶寶終於生出來了。(我淚)

那個時候哭了
不是因為痛得想哭
而是我終於把寶寶生出來了那種感動!!!

寶寶馬上被帶到旁邊去處理
醫生則幫我縫傷口
她說我裡面整個裂開了所以縫了滿久的
我看到放在肚子上的臍帶一截還想伸手去摸。XD

縫傷口也是痛痛的
但是因為我很注意寶寶的情況
所以可以稍微分心

寶寶哭一哭很快就停了
因為之前寶寶一直被說小
所以我很想知道寶寶多重

人夫在那邊拿著相機一直拍一直拍
護士把寶寶抱來給我看雙手雙腳都是五隻指頭
然後又抱回去包好
再抱來給我跟人夫
傷口縫好寶寶處理好全部都完工之後
我被推到待產室躺了一整天的位置
跟寶寶進行親密接觸
看著他可愛的小臉
我真的覺得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啊!!!

因為我是一個相當軟弱且鴕鳥的人
遇到困難事情通常都會選擇放棄
沒有生小孩之前我也不覺得我能做到這種地步
生完之後深深地感覺自己真是好厲害好棒棒!XDXDXD

生完傷口不怎麼痛
本來以為我會不敢上廁所結果根本不痛

感謝我的老公全程陪伴我
仔細想一想他輕鬆愉快的很啊
但是為什麼他光是陪在我身邊我就好感謝他~
(那他不是要跪著磕頭跟我道謝了?XDXDXD)

感謝我老媽~當天也是一直來看我~

感謝萬芳的醫生和護士
一直到我生完住院三天出院
整個過程我都覺得萬芳給我的感覺很好。

下一胎我還是會選萬芳選同一個醫生
然後反正我不知道用力的方法白做工
結果推進去用人工加壓所以我不會停無痛XD
然後我下一胎不會去走路不運動了!!!!!
(每天去走還生那麼久!!!
人夫跟我說說不定我是沒有去走會生更久
我才不管反正人家都說第二胎比較快我賭這個XD)

以上是我落落長的生產日記
我是囉唆星球人。XDXDXDXDXDXD
(我回我同學臉書,常常被說啊妳回這麼多幹嘛!XD)


附上小摸剛出生扁嘴哭和坐著睡到開口之照!(媽媽喜歡幫他照醜照!XD)
一眨眼他就兩歲多了,真是時光如梭啊!
339375_268575516502595_6560694_o
IMAG1931


我還有第二胎生產文
不過寫在別的地方了,大家過幾天應該可以看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