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UP》 之 微熱體溫












微熱體溫.
















「我喜歡安叔叔。我喜歡你。」




三個月前,他被一個十一歲的小女孩說了喜歡。

「然後呢?」

電話那頭傳來友人忍耐的問話聲音。

「然後?」剛下班回到家的安若傑,拉開脖子上的領帶。「什麼然後?沒有然後。」

斯文男子在電話裡道:

「你以為是開玩笑的?」

安若傑把領帶和脫下的西裝外套丟在椅子上。

「小孩子的喜歡,不就是喜歡貓,喜歡狗,喜歡玩具那種喜歡?」當時因為太突然了,所以他的確愣了住。尤其是,被自己討厭排斥又不想接近的生物那麼說,難免會感到訝異。

回神之後,很快地覺得無聊。

不過就只是小孩子的喜歡而已。

斯文男子深呼吸一口氣,問道:

「你以為小瑩小姐說的喜歡是那些意思嗎?」

「不然?本來就不是什麼需要認真的事。」安若傑理所當然道。

「……你,絕、對沒有好好看過她的表情吧!」若是以為小瑩小姐不是認真的,那就大錯特錯了!斯文男子在內心忖道,跟著微微提高音調說:「我不是早就告訴你,要你注意一點了嗎!居然弄到把你住的地方買下來,要不是我整理文件還沒發現……」

被小孩子當成貓狗喜歡這種事情到底有什麼好要注意的?安若傑用手耙了下修剪過後已不再蓋眼的頭髮。

「嘛,我的手機好像快沒電了……就這樣。」

「我打的明明是市內電話——」

無視那方友人的抗議,安若傑把話筒丟掛回電話機上,接著也把電話線拔了。

從客廳一路脫掉衣服走進浴室,他光裸的身軀結實強健,皮膚表面隱約分佈著些傷痕,但卻無礙他成熟男人身材的性感美好。拿起蓮蓬頭淋浴,他想著新工作已經做了三個月,每天都要穿西裝上班,那在夏天時總是讓他感覺不舒服到極點的領帶能不能不要繫了?

洗完澡,他只穿著棉質短褲,肩上披著毛巾就走出來。

頭髮濕漉漉的在滴水,弄濕了地板,他也不管,拿起遙控器打開冷氣,到廚房從冰箱裡取出一罐啤酒,他坐在前陣子才請打掃公司到府整理過的長椅上,修長的雙腿交叉擺上茶几,拿起煙盒和打火機,正打算開始享受他下班後的悠閒生活——

「叮咚」。

門鈴響了。

嘴邊啣著還沒點燃的香菸,他起身打開門。

「安叔叔晚安。」皇甫瑩在門外向他問好。

「……嗯。」說意外好像該意外,但其實又已經不那麼意外了。安若傑頓了一下後,開門讓她進來。

那一天,他直接拒絕她的邀請,說明不可能當她的保鏢。先不論她那種威脅根本對他不痛不癢,基本上他就不是被那種無聊條件脅迫然後會乖乖聽話的人種。

當初會保護皇甫瑩,是由於「保護她」和「讓她被抓走」,他不可能選擇後者。應該說,他那從小一起長大的友人太瞭解他的弱點。

現在他在一家保全公司當安全顧問,而皇甫瑩完全沒有照她當時講的,去對要錄取他的公司施壓。他其實也多半猜得到,她雖然那樣說,但卻是不會那樣做的。

不過沒有接受保鏢的工作,她卻仍是房東。從那天開始,每個月她都會固定來兩次,一次是來收房租,一次是……

「安叔叔,你看,我以前說過的,松坂牛松露漢堡喔。」皇甫瑩把手裡裝滿食物的竹籃舉得高高的。

「啊啊。」總之似乎就是,來找他吃晚餐。安若傑睇她一眼。

收房租的話是固定的日期,以前的房東他都是用自動轉帳匯款,不過皇甫瑩卻說她要親自上門來拿,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帶著晚飯來按門鈴則不大一定,或許都是她叔叔加班不在的那天,不過頭兩次他趕走過她,她還是不放棄地又來,最後他索性隨便她了。

安若傑從她手中接過竹籃,放在客廳茶几上。

「我家只有開水和啤酒,妳想喝的話自己去拿杯子。」他可是從不招待客人的。

「我自己有帶。」她從背上的小熊背包裡拿出一罐進口水果汽水。

「那……妳站著幹嘛?坐吧。」安若傑說道,自己坐在長椅上。

皇甫瑩笑逐顏開。

「謝謝安叔叔。」她走到他旁邊的位置,衡量出一點點的距離後坐下來。

安若傑睇著她,她感覺到目光,抬起頭來,然後對他露出笑容。

好像很開心,但明明又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安若傑不明所以地拿開蓋在竹籃上的布,食物用紙或保鮮膜包得很好,還散發著微微的熱氣,像是剛做好就立刻帶過來的……其實每次都是這樣。

他拿起一個漢堡塞給她,然後自己拿起另一個,剝開包在外面的紙,大口咬了下去。

「好吃嗎?」皇甫瑩很期待地看著他。

「普普通通。」他承認自己沒有對昂貴食材的品嚐能力,實在吃不出美味在哪裡。長到三十二歲也不是沒吃過名餐廳的牛排,但他只記得當時覺得那根本是滷壞掉的牛肉。

在他的認知裡,食物就是用來填飽肚子的,所以只要能飽就好。

雖然沒得到什麼好回應,但皇甫瑩仍是開心愉快地打開自己的漢堡,一小口一小口地吃著。

吃飽之後,安若傑想小憩一會兒,他直接橫躺在長椅上,一手枕在腦後,道:

「要走的時候把門鎖上。」交代完畢,他閉上眼睛。

皇甫瑩似乎在收拾東西,但是動作很小心很輕,發出相當細微的雜音,之後聲音停了,安若傑以為她會往大門走,沒想到,半晌沒有動靜,卻忽然感覺到她的氣息緩慢接近,自己的頰邊也不知為何微癢起來。

他張開雙眸,只見皇甫瑩傾著上半身,以相當靠近的距離正凝視著他。

「啊!」她受到驚嚇似,姿勢變得僵硬。

「……什麼事?」安若傑瞅住她迅速尷尬脹紅的小臉蛋。她細柔的髮梢垂在他頰側,弄得他相當癢。

她垂低眸,輕聲說道:

「我……我只是,看到安叔叔肩膀上和肚子的……那個傷……」她有點猶豫地伸出手,指尖徘徊在那些傷處上面,卻又不敢真的去觸碰。

安若傑順著她的手勢看了下那兩處為她承受的傷口,傷處早已經癒合了。

「早就沒事了,不,被射中的時候也什麼事都沒有,所以,妳不要一副我好像死過一次的表情。」這樣很煩。他翻個身,背對著她道:「你們家司機在樓下等妳,快回去。」

「……嗯。」皇甫瑩又在他身旁稍微遲疑一下,才道:「安叔叔再見。」

安若傑應個聲,然後聽見她開門走出去的聲音。

——那時候,他是怎麼回答她的?

好像是隨便講了句「我不喜歡小鬼」之類的話。基本上他也不覺得發生事件的那幾天,自己有什麼地方能讓她產生好感。

當時她低下頭許久,他還在想她該不會又要哭了吧,結果她只是靜靜地就回家去了。

原本以為結束了,沒想到,她卻開始就這樣出現在他面前。他雖然意外,但也認為這種小孩子遊戲不會維持多久。

三個月過去了,他還是這麼想著。安若傑懶洋洋地打個呵欠。

不過就只是小孩子的喜歡而已。

那種喜歡玩具的感情,很快就會膩了。

完全不必放在心上。





☆ ☆ ☆





星期五工作得比較晚,他想著反正明天也不用上班,就乾脆去喝一杯。他的酒量一直都很好,有記憶以來還未曾喝到沒意識過,帶著點微醺的酒意,他滿意地離開喝酒的地方。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半途,因為感到有點悶熱,所以他提早兩站下車,在夏夜裡,吹著微風,早就被他抽掉的領帶塞在上衣口袋,西裝外套拿在手上,他就這樣緩慢地步行回家。

在接近自家公寓時,他望見路燈下的花台坐著一個嬌小的人影。

安若傑瞇起眼睛。

甜美的小人兒穿著純白色的蕾絲洋裝,蓬蓬的裙擺,綴飾著許多可愛的小蝴蝶結;頭髮被精巧地綁成可愛的造型,頭上還戴了頂閃著銀光的小皇冠,背後,則有一雙比肩膀稍大一些的小翅膀。

看起來就像個迷路到錯地方的精靈似。

「安叔叔!」小人兒發現他的存在,提起身旁的竹籃,向他奔跑而來。

「……妳這打扮怎麼回事?」外太空妖精?安若傑睨著她。

「欸?」皇甫瑩臉一紅,不自在地拉拉自己裙擺,「沒……沒有啦。很、很奇怪嗎?」她問。

「很奇怪。」安若傑想也沒想就回答。他剛有一瞬間還覺得自己酒醉眼花,遇上另外一個世界的玩意兒。

聞言,她趕忙把籃子放到地上,然後將肩上背的翅膀,還有頭上的皇冠拿下來。抱著那些東西,她又問:

「這樣……就還好了吧?」

安若傑望住她,半晌,只道:

「妳怎麼又跑來了?」這個月已經來過兩次了。他掃視一眼,看見她家的黑頭車停在不遠處。

「啊、那個……」似乎有些欲言又止,最後,她抬起臉,道:「我想跟安叔叔吃蛋糕。」

安若傑又看著她許久。

「我討厭吃甜的。」

「我知道,安叔叔吃別的,蛋糕我吃就好。沒關係。」她笑了笑。

「……隨便妳。」安若傑走向公寓。

皇甫瑩頓了一下,隨即也趕緊拿起籃子跟上去。

到了樓上,安若傑拿出鑰匙開門,進入屋內後,他自顧自地脫掉襯衫西裝褲,然後在臥房內翻出家居短褲套上,再出來時,看到他面積狹小的茶几上放著相當豐盛的大餐。

烤牛肉、龍蝦沙拉、魚子醬、肋排……兩種以上的麵包餅乾和起司。雖然份量都一點點而已的,但樣式比之前吃過的都還多得多。

待皇甫瑩把最後一樣大概是鵝肝醬做的點心從竹籃裡拿出後,安若傑啟唇道:

「妳今天外星人的程度怎麼變更高了?」

「咦?」皇甫瑩昂起頭來望住他。

安若傑沒再說下去,伸手直接拿起一塊小點心,放進嘴裡後,他感覺吃起來溫溫的,這才留神觀察了下桌面的東西,以往總是熱騰騰的食物,今天看起來都是已經涼掉了。

這小鬼,在樓下等很久了?安若傑瞅住她,她正捧著一小塊應該是從大蛋糕分切下來的小蛋糕,就算上面的奶油花形狀已經有些凋謝,她還是吃得很高興,露出非常開心的表情。

像個傻瓜一樣,在笑什麼?安若傑總是不瞭解,也沒興趣去知道。

和之前總是會稍微待一下不同,皇甫瑩吃完蛋糕後,匆匆忙忙地起身,道:

「安叔叔,我出來太久了,要先回去了。」她開始收拾東西。

「嗯。」安若傑點點頭。想起自己的手機中午就沒電了,他換上新電池後重新開機,結果提示聲馬上響了,他一看,未接來電十三通,全都是友人打過來的。

他皺眉把記錄全刪掉,直接打開最後留的一則簡訊,只見上面寫著:

『小瑩小姐離開生日宴會,好像跑到你那裡去了。』

生日宴會?他挑眉,看到皇甫瑩正打開門要走出去。

「喂,小鬼。」安若傑喚住她。

「嗯?」皇甫瑩回過頭看著他。

安若傑問道:

「妳是從生日宴會裡跑出來的?」

「咦……啊。」她面紅耳赤地點頭。

難怪穿成那樣,那麼多花樣的食物,是從宴會上取來的吧。安若傑隨手拿起一件外衣穿上,走近皇甫瑩,在她露出困惑表情時示意她出去門外。

「妳不是主角嗎?離開沒關係?」他關上門後,自己先走下樓。

皇甫瑩連忙跟著他。

「嗯……我切過蛋糕才出來的。」應該不要緊吧。她小聲地說。

「我說妳啊……」安若傑雙手插在口袋裡,走出建築物,「既然幫妳辦了一個慶生的宴會,妳不留在那邊,跑來找我做什麼。」

「因為……因為,我想要和安叔叔吃生日蛋糕。」她垂首望著人行道的磚塊地面。

所以說,他就是在問為什麼要這樣?總覺得,有哪個地方怪怪的。本來往皇甫瑩車子方向走過去的安若傑在人行道停下腳步,抬手摸了摸自己脖子,然後回身對她道:

「妳還是別來我這裡了。喜歡動物想養的話,去找隻貓或狗。」

皇甫瑩整個人愣住,漂亮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咦?」

安若傑面露麻煩道:

「我也不大想一直陪妳玩遊戲……」

「我、沒有玩遊戲啊!」她握緊拳頭,相當用力地說道:「我之前講過,是……是因為喜歡安叔叔,所以……」

他實在是非常不擅長和小鬼溝通。安若傑有點頭痛地說:

「那樣的話,去找妳叔叔,不然找妳的秘書叔叔,他們會好好陪妳。」不會讓她在樓下等待,也不會受委屈,不是很好嗎?

「可是……可是,是不一樣的啊!」皇甫瑩脹紅著臉道。

「什麼不一樣?」安若傑狐疑問道。

皇甫瑩不禁激動地喊道:

「喜歡叔叔和秘書叔叔,跟喜歡你,是不一樣的啊!」

安若傑依然不明白。

「所以說,我不想陪妳玩遊戲……」

她直視著他,一臉嚴肅道:

「才不是玩遊戲,是認真的!」

「……咦?」安若傑看著她。

皇甫瑩望住他的臉,彷彿是非常努力地希望解釋什麼很困難的東西,但最後卻還是只有那麼一句: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喜歡你的啊!」

安若傑並不是個遲鈍的男人。

只是,他從來未曾想過那種可能,也根本不把小女孩當成一個成熟的異性來看待,連一點點、一絲絲也許會發生男女之情的想法都完全沒有。所以,他才會始終處在狀況外。

但是現在,她的表情再度說明一切。

上次他沒有仔細看清楚的,被他任意忽略的,這次又明明白白、毫不遮掩地坦露在他面前了。

安若傑終於瞭解她的意思。

他不可思議地望著她。

「等……等一下。」他按著額頭,相當難得地覺得困擾。腦袋好像一瞬間變得混沌起來:「妳是說……妳上一次說的……原來是、妳才幾歲——」

他是個大她超過二十歲的男人。為什麼她會——

「我今天已經十二歲了!」皇甫瑩凝視著他,認真地宣告著。

那又怎樣?他們還是相差二十歲以上啊!安若傑閉了閉眼,道:

「小鬼,這一點都不有趣。別鬧了。」

皇甫瑩抿住唇,眼眶有些發紅,但是她明顯忍住難過的情緒,只是更加真誠地道:

「安叔叔,你之前沒有相信,現在也還是不相信,原來你都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她用手背擦了下濕濕的眼睛,輕輕吸口氣,朝他走近。「沒關係,我會更努力,總有一天,一定會讓你相信的。」

總有一天是哪天?那意思是說她會繼續下去,繼續……喜歡下去?

安若傑非常傷腦筋地道:

「妳——」

因為突然被抱住,所以想要說的話被打斷了。他訝異地低頭看著雙手摟住他腰部的小女孩。

「拜託你,請你相信我。」皇甫瑩極輕聲地說。柔嫩的臉頰貼著他結實的腹部,沒有讓他看見表情。

微熱的體溫透過輕薄衣物傳遞而來,安若傑雙手微抬沒有碰她,卻僵硬地無法再有任何動作。

不是貓不是狗,也不是玩具,更不是對長輩的好感。

第二次被說了喜歡,他卻是真的直到這一刻才終於了悟。

皇甫瑩對他說的「我喜歡你」,這句話所代表的真正意義。













班長的囉哩囉唆:


覺得名餐廳牛排像是滷壞掉的牛肉的人,是我。囧>
(我是,B級美食的崇拜者啊......朋友說是C級吧XD)

我的感情戲總是進展地很緩慢
結果這個附篇又回到最終回的情況了XDXDXD囧囧囧
小女孩漫長的長大過程正式開始了
我想很難一回就交代結束
就先當成小小的起頭好了。

因為安叔叔就是不相信不明白
所以沒有進度啊~~~!
(話說他其實不是會在女性面前裸露身體的傢伙,除非對方讓他感覺不是女性
↑不是說真的不是女性,但就是那樣的感覺~
譬如小公主,譬如房東太太XD)

總而言之還有後面該寫
不過我下一篇想先拖秘書先生出場一下。
(所以下次的是BL,秘書先生和安大哥^^)


謝謝各位同學囉~(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