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05
吊嘎小童。XD







懷孕後期肚子很大
天氣又熱
加上水腫
真的很想趕快生出來了

要生的時候去了醫院
想著生完就結束啦
可是原來誤會大了

生完之後才是真正的開始。


妳傷口很痛可是沒辦法好好睡覺
因為妳的胸部被寶寶吸到破皮
妳只能強忍著劇痛餵他
寶寶喝奶一喝喝一個小時
沒有兩個小時又要喝
於是就繼續強忍著疼痛餵他

妳的胸部終於練成金鐘罩了
但妳還是沒辦法好好睡覺
因為寶寶還是要喝奶
一喝喝一個小時
可是可以三四個小時喝一次了
但是那些時間妳就要拿來擠奶或忙著其它的事

妳吃飯很匆忙洗澡很匆忙
因為妳的時間有限

妳半夜的時候會擔心寶寶棉被蓋住臉
擔心寶寶翻身壓到不能呼吸
擔心被蚊子咬
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於是天亮了
妳整晚看著自己的寶貝而沒有睡覺。

妳從來沒數過那是幾個夜晚
因為沒想到要數也數不清

他開始長大一點了
妳練成了手裡抱著他同時提著提袋肩上背著大包包還能推一台推車的技術
妳的時間依然以他為最優先
他哭了餓了尿布濕了想要睡覺了
妳抱起他,快速處理這一切

他又長大一點了
妳練就了快速上廁所並且不關門同時和他對話的技術
妳的手腕開始疼痛甚至無法往後摸到自己的背
妳綁著護腕依舊抱起他對他微笑

他現在多大了
一回頭發現原來日子也是過得很快的
妳本來睡十個小時才能睡飽現在只需要睡五個小時
妳24小時全天無休
而且已經很久沒有睡過一夜好覺了
妳的手腕依然綁著護腕
並不期待疼痛會有好轉的一天
路人笑著閒聊說在家帶小孩很輕鬆呴
妳笑了笑

妳看著他睡著的小臉蛋
可愛
甜蜜
像是天使
打從心底感覺幸福

妳的身材不如以往
妳沒有太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妳無法想怎樣就怎樣總是要很多考慮
妳不再自由

妳丟棄了很多很多


但是妳心甘情願


妳是一個媽媽。妳成為了一位母親。







生小孩之前~
我只想過小嬰兒多可愛
雖然我不至於會認為小孩丟在那邊就會自己長大
不過總之我就是沒去深入想過小孩子要怎麼帶之類的事

生出來之後~
我覺得我變成了無敵鐵金剛可以拯救世界。XDXDXDXDXDXDXD


為母則強
養兒方知父母恩
先人果然是非常有智慧的
我深深體悟。

他現在長大了
沒有像嬰兒時期那麼累了
一歲後除了睡過夜也自己戒掉奶睡和哄睡了
(但是我變得無法一覺到天亮成習慣了,半夜都要看看他XD)

我每天都會說他好可愛好可愛說不知道幾次XDXDXDXDXD
(就是一個笨蛋媽媽XD)
他是我的心肝寶貝。<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