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1













這個早晨醒來的感覺不大一樣。

首先是強烈的頭疼,那種有什麼東西在腦殼裡面鑽動的陣痛,讓他差點呻吟出聲。

再來就是,陌生微妙的空間感。

即便還沒睜開雙目,他也能感受到床墊的軟硬度甚至周遭的空氣都和自己所習慣的住處不同。

尹沖默眨了眨眼,黏糊的視線逐漸變得清晰。

天藍色的天花板,潔白的牆面,床頭的窗戶因為遮光窗簾而減低了日陽的刺目,極簡風格的室內家具以及擺設。

這是一個他不認識的,完全陌生的房間。

他先是一愣,隨即猛地坐起了身體。

「呃……」襲來的頭疼和耳鳴立刻令他難以忍受地低叫。

這裡是哪裡?他又怎麼會在這裡?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他必須馬上弄清楚。

強迫自己回想,在疼痛減緩之際,記憶總算慢慢浮現在腦海裡。昨天和合作的公司用餐,續攤的時候喝了酒,大概是晚上十點吧,雖然他沒有喝很多,可他酒量一直都不是很好,然後……然後……

一陣咖啡香氣打斷他的回憶,他認知到這房子裡原來有著其他人,於是很快地離開床舖。

雖然這個動作又引起一陣頭痛,不過他僅皺了下眉,沒有停下腳步地走出房間。雖然隔著襪子,不過他仍舊感受到了高品質的木質地板,房間的門板及把手都是相當有品味的設計,尤其門把,雖然外觀沒什麼特別,可是開啟時有一種令人舒服的順手度。

打開了房門,進入眼簾的是採光極好的客廳。

無論是呈現的顏色或者格局,都是相當簡潔雅致的一個空間。

察覺到自己職業病犯了,他停止細究下去。

轉頭看向另一邊,他望見室內餐桌前安安靜靜坐著一個人。

一個男人。

幹嘛不出聲!尹沖默雖然嚇了一跳,可是也才真的鬆了口氣。

還好,沒有上演酒後亂性的老套戲碼。仔細一瞧,他連西裝外套都還穿在身上,可以說是原封不動地睡了一夜。

確認這最重要的一點後,他呼出口氣,走向餐廳,拉開椅子坐在那人對面。

「你……」尹沖默努力地從昨夜殘缺的記憶片段找出線索。

坐在他面前的男人,只是沉默地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這個人,尹沖默是認識的。厚重眼鏡和劉海就遮住了半張臉,以男性體格來說略顯瘦小的身材,穿著樸素得像個乖乖牌學生,最上面的釦子宛如傳教士般拘謹地扣著。

還有那一點也沒有存在感的氣質。

他們兩人昨天是第一次見面。

尹沖默絞盡腦汁,對著他遲疑地道:

「你……你是……」

「鄭初弦。」男人開口了,聲音輕輕的。

但是卻有一種討人厭的感覺。

「啊,沒錯!」尹沖默一拍桌,總算是想起來了。

鄭初弦,被廠商指定和他合作的室內設計師,他看名字以為是女的結果是男的,昨天第一次見面,他笑著與這人握手並且介紹彼此後,這個人對他淡淡地說了一句:

「你現在的作品太無聊了。」

他的笑容僵在臉上。以他在業界的地位和身價,沒有當場發作不是他脾氣太好,是他從業十數年和各式各樣的刁蠻廠商磨練來的修養所致。

因為這樣,他在餐會時死命地盯著對方,還上網google了下此人來歷。雖然領域不大一樣,不過這個叫鄭初弦的男人,似乎也是個滿厲害的傢伙。

後來吃完飯之後……就……

「你不記得昨天了嗎?」

一句清淡的問話教尹沖默抬起臉來。

「不,我當然記得。」他說著莫名的謊話。大概因為看對方不爽還是什麼的。

鄭初弦放下咖啡杯,靜靜地注視了他一會兒。

「你不記得。」他用的是確定的口氣。

尹沖默哈了一聲,雙手一攤,道:

「好吧,我不記得。不過我猜,反正我就是喝過頭了麻煩你了是吧,先謝了。」嘴巴上這麼說但是他態度囂張的很。因為對方打一開始就沒有想搞好關係,所以他當然也不怎麼友善。

但是總覺得哪裡奇怪,不過就現狀推理只能猜想昨晚大概就是這樣了。

「……希望你以後自律一點,不要再那麼失態了。」鄭初弦又是淡淡說了。

尹沖默總之就是感覺肚子一把火在燃燒。從這傢伙當面對他說他的作品很無聊那一刻開始。

「我下次會的。」他皮笑肉不笑,從褲子口袋裡掏出睡了一晚被壓扁的高級皮夾,本來想掏個幾千元拍在桌上說住宿費霸氣一下,無奈裡面只有信用卡和幾張百元鈔。

「我不需要你付錢。」鄭初弦道。

拿著皮夾發愣已經夠糗了,當作不知道他想幹嘛也就算了,偏還要說話刺激一下。尹沖默深吸口氣,平復心情後,咬著牙微笑道:

「那就謝謝你了。」

他站起身,離開餐桌。這間推估應是兩房的建築,坪數並不是太大,可以輕易地從格局概念找到大門方向。

他在玄關處看到自己的鞋子,整整齊齊放在那裡,他腳踩了進去,一點也不猶豫地穿上。

直到他走出門口離開這棟大樓,他都沒有注意到餐桌上為他準備的一份簡單早餐。

那個姓鄭的真是太讓人火大。

看著錶,早上八點,他隨便招了計程車,報上自己的建築工作室地址。

鄭初弦的住所和他的工作室意外地並不很遠,沒二十分鐘就到了。還不是上班時間,他掃過指紋鎖,自己開門進入。

這間工作室位於靠近市中心的一棟商業大廈,五到八樓是他名下的財產,除了辦公室之外,他自己也在公司裡面弄了間舒服的臨時居所。

進到屋內,他將衣服全都脫掉,在口袋裡摸到一張鄭初弦的名片,他幼稚又用力地甩在床上,隨即在浴室好好洗了個澡,重新整理儀容。

九點了,他下樓,員工已經都坐定位,看見他,陸續打了招呼。他點點頭,走進自己的辦公室,然後按內線把助理叫了進來。

「老闆早。」男助理阿元,跟了尹沖默五年,是個得力的幫手。

「我昨天餐會後怎麼了?」尹沖默食指敲敲桌面,道:「不是你送我回家的嗎?」宿醉過去之後他清醒多了,首先要搞清楚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鄭初弦的家裡。

但他死也不想請教鄭初弦,所以才到公司問自家助理。

「是我送你回家的啊。」阿元張大眼睛。「我開了車送你到你家樓下的。」他道。老闆不喜歡人家隨便進他家,所以他和往常一樣沒有上樓。

「哈?」尹沖默陷入困惑。

「怎麼了?」阿元不解地問。

「我……」尹沖默欲言又止,最後只道:「算了沒事。」

「我去忙了。」阿元點點頭。

待他出去,尹沖默肘部撐在桌面上,忍不住雙手抓著頭。到底怎麼回事?昨晚他死盯著鄭初弦結果不小心多喝了幾杯,雖然明知自己酒量差不過反正助理會送他回家,助理也的確是送他回家了,那到底為什麼最後卻會躺在那個討厭鬼的家裡?

啊,搞不懂。

總覺得好像忘記什麼重要的事情,卻死活也想不起來。

手機裡一堆待處理回電的訊息,他不管了,先埋首於工作。

整個早上,他忙著將上一件案子做完整收尾,中午匆匆吃個便當,下午他跑去另外一件案子的工地視察。

他不是那種只坐在辦公室畫設計圖的建築師,畫稿丟出去再簽個名就算完成,所有他設計的案子,他都要親自監工。

戴著安全帽跟工地主任確認各種事項,有些公司會把這些外包再外包,但他在經歷過幾年各種非常不協調的過程之後,他有了自己配合的營造公司,甚至是建造完後設計樣品屋和庭院的設計師。

像這種一條龍的服務,不僅對顧客,對他來說也是相當方便的。

至少,已經很少出現完成的東西和他的設計圖有誤差,但是外包人員都已經解散的情況。

然而,鄭初弦並不是他公司的設計師,而是廠商所指定的。

只單獨接建築的案子,也不是沒有過,只是,為什麼這次合作的對象這麼惹他不爽啊!

算了。做這個工作以來,什麼亂七八糟的沒見過。

「阿元。」監工結束後他坐上車,喚著自己助理。

「是。」阿元本來要準備開車了,聞聲在駕駛座上等待指示。

「幫我發一封感謝信函。」尹沖默道。他讓阿元發了封超級官話的電子郵件。總之寫著感謝對方幫助,希望今後合作愉快等等,對昨晚事情模糊帶過,然後不失禮節可是仔細推敲其實好像有點敷衍的內容。

這不是他想展現自己的禮貌,而只是不想落人話柄,到時候工作上再相見拿那晚來酸他什麼的,他總覺得鄭初弦就是會那麼做。

初次見面就有失禮節地當面批評他人,理所當然會這樣讓他認為。

介紹彼此的那時,他們握了手。鄭初弦的手冷冰冰的,多半是個冷血的人。

記恨偏頗地又想了一下,他另外讓阿元買個禮盒送過去,不用特別挑選,隨便就好,有達到那個意思即可。他打著自己這樣大度會顯得鄭初弦特別小家子氣的主意。

不過,暫時應該不會見面了,先這樣吧。畢竟建築完成後才輪得到室內設計師上場,昨天那場餐會只是先行的交流罷了,等下次再碰到的時候,再好好想想要怎麼回覆那句作品無聊的批評。

從離開鄭初弦住處僅存的一點尷尬和不悅,尹沖默將之丟到一邊。

接下來的幾天,他忙著畫設計圖。

這個新的案子,是知名精品品牌要在中部設置的旗艦店,財力雄厚的客戶通常亦極度挑剔,也因此除了建築師之外,另外指定了他們自己所想要的室內設計師。

會找上尹沖默,並不是很意外的選擇,在三十到四十歲的年輕建築師中,尹沖默算是發展最為良好,知名度也相當足夠的頂端分子,加上他充滿男人味的俊帥外貌,以及良好的時尚品味,在實力之餘又更錦上添花了一點。

把知名建築師的大名寫在廣告上是很好的宣傳,更別提附上長得帥的知名建築師的照片。

而且,在此之前,他已有過建造精品旗艦店的經驗了,多少能夠掌握重點,不需要太耗時間就可以立刻投入。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他都是最適合這個案子的人。

週五的晚上,員工都已經下班了,只剩尹沖默一人坐在製圖桌前。連續工作令他感覺疲勞累積了起來。

這個時候,就該好好發洩一下。

拿起旁邊手機,打了通電話,他關掉燈,離開了工作室。

駕車來到市中心的飯店,他已訂好了房,拿到房卡後,直接搭乘電梯來到高樓層客房。

進入房內換裝,他穿著一身運動服,一頭埋進了樓下貴賓專用的健身房揮灑汗水。

他不是那種非常注重健康鍛鍊的人,但他深知外貌也是他接案的武器之一,當然要好好維持。再說,坐在製圖桌前太久,真的也會想要起來動一動。

其實他更喜歡另外一種男女雙方一起做的運動。

不過,最近沒有交往對象。他工作太忙了,經營感情需要時間,而他正好沒有時間。

在健身房活動了一個多小時後,他坐懶的筋骨舒暢了些。拿起毛巾擦汗,他喝著自己帶來礦泉水,視線前方剛好有一名身材曼妙的女性正在重訓。

那身體線條,讓他腦袋裡忽然閃過些什麼。

他一愣。

真的奇怪,這幾天,總是會有什麼記憶閃現一下。

跟女人有關的。

最近他沒有跟女人有過什麼接觸啊!

唯一有嫌疑的就是喝到斷片的那天晚上,可是他醒來時,見到的也不是女性,而是一個名為鄭初弦的討厭男人。

到底是怎樣,他搞不清楚,可是像這種有什麼事情忘記的感覺真的非常不好。

尹沖默回到樓上房間沖澡,順便叫了客房的餐點服務。

在用餐時,他從皮夾裡取出鄭初弦的名片。

名片有著雜亂的摺痕。因為是合作關係,縱使他很想捏爛丟棄,最後還是放進了皮夾裡。

老實說,這張名片,也讓他有著微妙的感覺。

他盯著瞧了一會兒,注意到上面的地址,他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去過那個地方。

腦子裡隱約出現公司招牌的畫面,他將叉子上的牛肉塞進嘴裡,隨即坐直了身體。

對了!那天晚上,他到過這個地方。

就在助理阿元送他回家之後!

因為他當時實在太惱火了,所以上樓回到住處之後,憑著酒意,他按著名片上的地址,跑去找了鄭初弦。

原來是因為這樣啊!

不過,雖然他終於想起會出現在鄭初弦家裡的原因了,卻又好像還有什麼忘記了。

「啊——」尹沖默忍不住仰頭叫一聲。

這種想不起來的感覺真的超煩的!

把桌上的餐點吃個乾淨,他換上輕便衣服,穿了運動外套,開車離開了飯店。

要嘛就乾脆忘光好了,這種不上不下的失憶太讓人鬱悶了!

駕車來到鄭初弦所屬公司的樓下,他停好車,抬頭看了一下,晚上九點半,窗戶已經沒有燈光了。

真是一間幸福的公司啊。建築和室內設計,雖然領域不大相同,但性質是滿類似的,想當初他還是新人的時候,不睡覺畫圖都是有過的。

這裡離鄭初弦的住處說近也沒有很近,說遠倒是也稱不上。所以那時鄭初弦是在樓下碰見他,然後帶他回家的嗎?他在醉昏前,又跟鄭初弦說了什麼?雖然不知道來這裡做什麼,可是卻有一種一定要來的意念在驅使著他。

總覺得附近的道路有點眼熟,他走過去。

在經過一條巷子的時候,他好像看見鄭初弦走在前方。

那不是現在正在發生的,而是他遺失的記憶片段之一。對了,那個晚上,他本來是想找鄭初弦的,卻剛好瞧見鄭初弦下樓,於是他跟過去——

餐會解散了,他又只有這張名片能聯絡到鄭初弦,不管鄭初弦會不會在餐會之後回到公司,酒醉當下本來就是只有衝動沒什麼考慮,雖然他矇對了。

順著感覺一直走,想起來的畫面便越發地清晰。

他當時醉了,腳步不是很穩,到底是跟著走到了哪裡呢?

忽然,他在一棟建築物前停住了腳步。

就是這裡。絕對沒錯。

位於巷弄大樓一樓處的藝廊,外牆掛著美麗的設計畫作,那顏色強烈,奪人眼球,卻又裝著漆黑的玻璃窗片,看不清室內。

尹沖默不自覺地佇立不動了。

那夜,他在這裡,目擊了某件事。雖然還沒有想起是什麼,但他唯獨能確定這一點。

藝廊營業時間到晚上十點。

尹沖默上前,推開了門。

寬闊的空間裡,有著像迷宮般曲折排列的牆片,每一面牆,上面都掛著作品。

「您好。」坐在門口的女性,並沒有因為營業就要結束而請他離開,反而拿了介紹導覽給他。

「啊、謝謝。」尹沖默看了她一眼。不對,不是這個女人。

這句話冒出腦袋的同時,他又是一怔。

那麼,那又是哪個女人?

他腦袋有些渾沌地走在那些牆片之中。這間藝廊是長方形的格局,在建築上,長方形是較為無法節省空間效益的一種;在室內設計上,也需要更多花一點心思。

這是老舊大樓,迫於市中心狹窄的土地所建造出來的房子。

很少會有建築師刻意設計成長形的格局。新式的建築,更注重在有限的坪數裡創造最大的視覺空間。

走到了底,燈光也比較暗了,他停住。回過頭,長長的一排作品,他一眼也沒瞧。

那時候,他究竟看到了什麼?

就在他發愣的時候,規律的,清脆的,高跟鞋踩踏在地面上的腳步聲,緩慢地在他周遭響起。

因為回音的因素,他一時無法確定是從哪裡傳來的。

他只是下意識地往前走了幾步,才在室內通往二樓的樓梯口見到一抹纖細的身影。

那看起來是個女性的背影,穿著合身的裙裝,有著細腰和窄臀,披散的長髮稍微修飾了肩寬。

然後,有一雙勻稱修長的美腿。

尹沖默注視著那個嫵媚的背影,眼也不眨了。

忽地,他飛快地大步接近,毫不紳士客氣地從後面拉住了那人的細白手臂,將對方的身體轉了過來。

他想起來了。

雖然,化了妝,戴了假髮,可是,這張臉,這雙黑眸,和說他作品無聊時的模樣,是一樣的。

「鄭初弦。」他正確地喚出了這個人的名字。因為驚訝而睜大了眼睛。

然而,打扮成女人的鄭初弦,卻只是輕抿著紅唇,安靜地看著他。
























班長的囉哩囉唆:



抱歉,每次說不要荒廢結果都是荒廢囧囧囧。

總之事情差不多做完了!來寫故事吧!!!
一直很想寫的女裝的故事!

在經歷TesT和鬼故事後
我想回歸寫一下單純的愛情故事了

本來也想寫男女的
不過因為男女的我想優先給出版社
所以沒辦法公開連載
因此還是來連載女裝的故事吧!
(想寫的男女的言情小說我有空也會寫寫的,但可能就是慢慢寫)

因為還有寄書的事情要忙
我會盡量寫
但是連載時間無法規律,先不定時。囧囧囧rz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