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12


























看著鄭初弦隱隱透露為難的樣子,尹沖默不知怎地竟覺得有點愉悅。

一直以來,和鄭初弦見面的時候,總是有屈居下風的感受,雖然明明也沒怎樣,而且真的要說起來,是他用了各種方法對付鄭初弦,可在鄭初弦面前最後總落得一個無力的結果。

這大概是第一次,他掌握了局面吧。

不過,愉悅歸愉悅,他並不是真的要刁難鄭初弦。

倒不如說是相反,他想要好好營造一個工作伙伴的關係。

因此,他先向鄭初弦保證自己絕不會提出過分的要求,只要鄭初弦能夠答應他一件事情就好。

鄭初弦猶豫了半晌,最後對他點了頭。或許是總是碰壁的緣故,這個答應,令尹沖默的心情,有種無法形容也莫名其妙的高昂。

所以,他也很快地讓阿元排開行程,在兩天後的一個晚上,將鄭初弦給約了出來。

前往約定地點之前,尹沖默在工作室裡將手上在進行的東西弄到一個段落。

阿元在旁邊瞅著自己老闆,忍不住問道:

「老闆今天……心情很好?」整天都興致滿滿,只差沒有哼歌出來而已。據他所知,老闆這陣子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因為晚上有約?」他拐著彎在抱怨。因為最近一陣子老闆突然要他調整的行程太多了,搞得他有點手忙腳亂。

尹沖默微微一笑。

「你想跟我討論私生活?你真的有這種覺悟?」

阿元倒吸一口氣。為了避免自己隱私被刨挖,立刻結束話題。

「我都安排好了,新的行程表會馬上寄給您。」做作又卑微地說完之後,他逃離辦公室。

尹沖默本身不是個會對下屬太過嚴苛的老闆,只要工作做得好,他還是可以開開玩笑的。只是助理很少能接受他的玩笑就是了。

「該走了。」看著腕錶,他拿起椅子上的外套,離開了工作室。

駕車來到金融區的某處建築,在地下室停好了車,他上到一樓的大廳。他提早了一點,盯著大門的方向,向來準時的鄭初弦,沒多久就出現了。

像平常那樣穿著傳教士般的衣服,揹著一個老舊的背包,略微匆忙地推過了旋轉門,望了下四周後,朝他的位置走了過來。

「……你好。」鄭初弦輕喘著,低聲打了招呼。

「你跑步來的?」尹沖默注視著他頰邊的汗水。鄭初弦又將眼鏡繫上了鏈子,不過不是他送的那條。

「因為工作結束得較晚。」鄭初弦沒有太詳細地解釋。

尹沖默已經習慣他總是精簡的說話了。

「那走吧。」他扭頭,直接往大樓裡面步去。

鄭初弦僅能跟著。他並不確定尹沖默到底想要做什麼,只是,他那時候答應了補償尹沖默。

如果又是跳槽的事情,那是不可能的,他認為尹沖默是明白的。尹沖默承諾不會是無理的要求,應該就是因為這樣。即使如此,他到現在也仍無法猜測接下來的尹沖默又會提出什麼,或許又是另一種威脅。

……在那些之前,他不想要這樣。他一直避免著和尹沖默獨處。

如果可以,想要快點結束回家。

「歡迎光臨。請問您的訂位大名是?」

聽見聲音,鄭初弦抬起臉來,這才發現他們已經來到了一間隱藏在大樓裡面的高級牛排館,而尹沖默正在對侍者報上名字。

「那個……」鄭初弦在侍者開始帶位的時候,不禁出聲了。

「什麼?」尹沖默明明聽見了,卻沒有什麼理會的動作。

侍者將兩人帶到桌前,並且拉開椅子請他們入座。尹沖默非常自然地坐下了,鄭初弦則是不大明白情況,因為侍者的等待,他也只得落座。

「menu給我就好了。」尹沖默這樣交代著,侍者很快地僅送上一份。「你吃牛肉嗎?」他翻著菜單問。

當然是問鄭初弦。鄭初弦只是道:

「我以為我們是來談公事的。」地點是金融區的商業大樓,他沒多想。

「不說的話我就點了。」尹沖默只看著菜單內容。

「你……」鄭初弦沒想過是被喚來用餐的。「你是……要我請你吃飯?」那個補償?

「兩份這個。」尹沖默指著菜單裡面,然後還分別點了套餐的前菜湯品和甜點飲料,當然都是雙人份。「謝謝。」將菜單交給侍者。

「好的,請您稍候。」侍者恭敬地退開了。

「我會結完帳就離開的。」鄭初弦道。這間餐廳看起來十分昂貴,可如果只是這種補償,那可以算是簡單吧。

正想站起身,就聽尹沖默道:

「我可不是要你請我吃飯。是要你陪我吃飯。」尹沖默怕他聽不清楚似的,一字一句地道。幾次下來,他發現用比較無賴的方式,鄭初弦會沒轍一點。

鄭初弦停住動作。

「……為什麼?」他真的不解。這樣有什麼好處?

真的要說理由,太多了。除了被拒絕太多次的怨恨,導致他現在的故意;還有為了以後工作上聯絡更加親近,得先建構出良好的溝通關係,當然先從吃飯開始是最常見的方式,總之就是一個綜合起來的結果。

「因為我想。」不過尹沖默懶得解釋。

鄭初弦無法明白他這種近似賭氣的回應。

「……我知道了。」他明白自己落入了不能輕易離開的情況。畢竟他給出了補償的承諾。

一直以來都極力迴避私人聯絡和交流,他雖然瞭解自己不好離開,可是面對這個狀況,卻又不曉得該怎麼辦。所以,他沉默了。

不要開口,是最簡單的了。

又來了,又準備開始不說話了。尹沖默一見他垂下眼,就能預料到等下餐桌的氣氛會是怎樣的。

他變得非常習慣了。這個一直很難搞好關係的工作對象。

即使如此艱難,他還是約了這個飯局,難道不應該為了他這個心意軟化一下嗎?

餐點陸續地送上,果然整個過程都彷彿守靈般安靜。原本美味的食物變得有點難嚥,不過至少他知道了鄭初弦還是會吃牛肉的,而且,食量好小!

幾乎都沒吃幾口,難怪這麼瘦。

鄭初弦只想趕快用完餐,也沒注意自己一直被尹沖默注視著。在侍者過來收走最後的飲料杯後,他終於可以去結帳了。

「我……先走了。」拿起自己的背包,鄭初弦起身。

「上餐到吃完,你總算出聲了。」尹沖默吃得很飽,也差點憋死。

鄭初弦聞言,沒有回應,僅是禮貌性地朝他點個頭。

離開前還願意跟他表示一下,他是不是要痛哭流涕了?尹沖默挑眉看著他走向門口的結帳區,好整以暇地將餐巾放在桌上。沒多久,鄭初弦果然又走了回來。

一如他所料。

「你付了錢?」鄭初弦站在他面前問道。

「付了啊。」在把菜單交給侍者的時候,裡面夾著信用卡,最後收飲料時,也簽名了。「你都不抬頭,所以沒看到吧。」他推開椅子站了起來。

「可是……」鄭初弦跟著他往門口前進。

「所以我說了是要你陪我吃飯,不是請客。」尹沖默重申。門邊的侍者對他行禮,他闊步優雅地走出去。

鄭初弦抿著嘴。

「這怎麼會是補償?」

「我覺得是就好了,那不重要。」尹沖默望著電梯燈號。「我要下去開車了,你要坐我的車回家嗎?」他問。

尹沖默都沒有認真地回答他,鄭初弦閉了下眼,道:

「我之後會給你現金的。」今天他身上帶的應該不夠。「謝謝。」鞠了個躬,他轉身離開了。

「哈?」尹沖默沒料到他這麼堅持,趕快對著背影道:「我可不收的!聽到沒有!」被請吃飯,就高高興興開開心心接受不好嗎?

到底為什麼,老是用這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

雖然撈到了一個搞好關係的機會,不過就結論來說,好像沒有什麼收穫。

彼此坐在餐桌的兩頭,即使在同一張桌子用餐,可是卻毫無互動。這餐能不能算得上私下一起吃了頓飯,他都很難確定。

也許他就是不該這麼溫良,直接跟鄭初弦要求一百次,不,一千次的合作權利。還要律師公證簽約生效的那種。

尹沖默非常清楚,合作的機會都是他用盡各種手段換來的,但無論他有多少招數,終究還是也有窮底的一天。當那個時刻到來,鄭初弦便不會再和他一同工作了。

隔天,帳戶裡多了一筆屬名鄭初弦匯來的金額,剛好就是餐費的數目,而且還加了10%服務費。工作室的帳戶,鄭初弦可以從公司管道取得,用匯款的,是因為他說不收現金嗎?

總是這樣,這種無力感。

「如果可以把一部分給我就好了。」

「什麼?」

建築公會舉辦北中南餐會,尹沖默再次跟了第二場。這次不用老總帶,不過在會場裡面巧遇了。

還沒閒聊兩句,尹沖默就沒頭沒腦地說出了心聲。

「如果能把工作的那一部分給我,那有多好。」若是能把鄭初弦拆開就好了,他只要一部分就夠了。

「你在講什麼?」老總完全不懂。

「我在講,人生太不公平了。」尹沖默就只是抱怨,因為對方是這一切煩惱的根源。有些人,什麼都沒做,就能得到想要的。而他卻是用盡辦法,都沒能前進一步。

老總雖然不明白他談論的主題是什麼,不過道:

「像你這種什麼都輕易做到的人,是會這樣想的吧。」他呵呵地諷刺著這個總是自大驕傲的後輩。

不是那個意思,可是尹沖默不想抬槓。

「我要離開了。」出席的任務都已達成,不需要多留。

「那我跟你一起,有些東西要商量。」老總道。

也不客氣地先問一下可不可以。尹沖默感覺更悶了。

雖然校友這個身分常常是業界連繫和交流的原因之一,他也不討厭這種俐落乾淨的相處,不過若是被當成後輩對待又是另當別論。都已經三十幾歲了,出社會多少年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兩個哥哥的緣故,他對比他大的男性,尤其擺出前輩樣的那種,反抗心特別強盛。

這就是為什麼他一開始無法應付公會那些老頭。

但是他不會鬧彆扭,就算合不來,也不像某人只會說不要,他是個成熟的大人。讓阿元把車子開來,尹沖默跟老總就兩邊合作的細節施行,重新討論了一番。

開始進行之後,會發現一些問題,那沒有關係,只要調整就好。

花了些時間,將老總載到公司樓下,尹沖默看著他下車。

「走了。」老總道,瀟灑地關上車門。

尹沖默正欲囑咐阿元開車,忽然想起有個文件忘記拿給老總。雖然用傳真的也行,不過他不喜歡工作上有所拖延,而且,他有點想上去。

「你在這裡等我一下。」尹沖默交代阿元後,拿著文件上樓了。

來到設計公司門口,一如往常地沒有接待人員。尹沖默往裡面瞧,大家都埋首忙著工作。他馬上就搜尋到了鄭初弦的身影。

鄭初弦正在跟老總說話,即使這個距離聽不見在講什麼,可是無論眼神或者態度,都是相當自然柔軟的。

甚至,似乎還笑了。雖然非常淺淡不明顯,卻的確是一個笑容。

尹沖默彷彿看到了不應該看也不想看的東西,馬上就轉過頭大步走人。

他跟鄭初弦認識也有好一陣子了,可是從沒有見過鄭初弦笑過。

一次也沒有。

對他來說,鄭初弦的模樣他已經非常熟悉了,但那卻是一個非常陌生的表情。

也許,就是只給喜歡的人的表情。

「開車!」坐上了車,他讓阿元駛離。

望著車窗外往後飛逝的景物,他鬱悶的一口氣塞在胸腔裡。

他並不是想要鄭初弦對他笑,可是,就連那種柔軟的態度,只要稍微一點就好,鄭初弦也不願意給他。

「真的太不公平了……」他喃唸著。什麼都不需要做,就能得到對方的一切,只因為那個人喜歡自己。

回到工作室,他讓阿元把文件傳真過去。頹廢地坐在辦公椅上,正想打起精神工作,剛好鄭初弦的設計初稿寄過來了。

他打開電子檔一看,然後再次覺得無法得到鄭初弦,那種遺憾多麼深刻。

好想要。卻無論如何都得不到。

一路順遂地活到現在,他還是第一次,怎麼做都沒辦法將渴求的東西納為己有。

尹沖默埋首製圖桌,用工作來提升自信,確認自己是個人生勝利組。

直到阿元敲門提醒他,晚上預定的酒會時間到了,他才起身準備。

因為要去的地方是一個高級的場合,所以他穿著新的訂製西服,仔細整理儀容。地點在五星級酒店的頂樓,阿元送他過去之後,他拿著邀請函進入了會場。

「啊,尹建築師!」迎上前來的是品牌公關。

精品旗艦店結束之後,偶有聯絡,多是些問候的公式信件。這次則是因為品牌和酒店的異業合作,特地舉辦了一個酒會,宴請相關人士和媒體。

身為旗艦店的建造者,尹沖默理所當然地被邀請了。

至於當初連剪綵都沒剪的鄭初弦,就算收到邀請函大概也不會來。即使這麼想著,他還是張望了一下四周。

其實他自己也有一陣子沒參與這樣的應酬了,除了公會粗糙節省的餐會之外,這種鋪張的媒體宣傳會他有意無意地在篩選。

免得外務多了,又影響到他的設計敏銳度。不過今天這場是不能推的。

掛著微笑,挺拔俊帥的尹沖默今晚不僅出席,還是致詞的身分。雖然排在了最後一位,不過他可以理解自己本來就不是主角,而他上台則更能增加品牌酒會的曝光度。他盡責地做好自己該做的,當作是售後服務,和各方人馬寒暄閒聊,然後趁著空檔趕快塞點食物,不然餓得肚子咕嚕叫。

就在酒會進行到中間時,品牌公關穿過人群,拿了杯酒私下上前向他致意。

「不好意思,沒怎麼能招待到尹建築師。」

尹沖默接過高腳杯,禮貌性地回以笑容道:

「不會。」這種場合他很理解的。

「我以為你會和鄭設計師一起來呢。」品牌公關聊道。

「為什麼?」尹沖默不是很明白會這麼認為的理由。

「你們二位交情不是挺好的嗎?」品牌公關道。

「哈哈。」尹沖默乾笑。「從哪裡看出來的?」那時候的狀況,這個結論簡直匪夷所思。

「因為鄭設計師他——啊,這好像是不能講的。」品牌公關似乎察覺自己失言,有些停頓。

「他怎樣?」尹沖默一頭霧水。是什麼事情他不知道?

品牌公關猶豫了下,隨即堆起商業式笑容,道:

「沒什麼。」準備和其他人打招呼去。

分明就是有些什麼啊!尹沖默趕緊攔著人,道:

「把事情講清楚。」

品牌公關又是遲疑了會兒,隨即道:

「都已經過去一陣子了,應該是沒有關係了。那個時候,鄭設計師可是讓我們不能講的。」

「到底什麼事?」尹沖默被搞得超級好奇。

「當初旗艦店的案子,其實我們是先找上鄭設計師的,不過他開出了條件,指名要跟你配合,所以我才以為你們交情不錯。當然,你們二位的表現都超出我們的期待,旗艦店非常完美,可以說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公關在最後不忘褒獎讚賞。

尹沖默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

「你……你說什麼?」他瞪大了雙眼。就憑鄭初弦對他的那種態度,要他怎麼接受這是真實的。

品牌公關雖然不認為自己說錯話,可似乎是不應該透露的。

「總之,你們二位看起來都滿好的,恭喜了。」隨便搪塞一些客套話,趕忙退場了。

先找上的是鄭初弦,而且,那個鄭初弦,指明要他。

當時,他認為品牌方先看上的應該是自己,沒想到居然完全相反。他那個時候正處於低潮瓶頸期,可以有種種理由不被客戶看上,這說得過去。

然而,鄭初弦指名他?

「哈……哈哈哈!」尹沖默忍不住昂首笑出聲音,縱使引人注目,他也無法克制。

他不是感到喜悅,而是覺得極度地滑稽。

這根本太荒謬了!難道是什麼惡作劇笑話嗎?

旗艦店結束以後,鄭初弦可是想方設法地在和他劃清界線!清清楚楚不許越線一步的那種!不然他幹嘛這麼辛苦!

回想起來,他當時的狀況相當不好,也許就是因為那次合作不愉快,鄭初弦後來才覺得應該避開他。

這是目前最合乎邏輯的推論了。那麼回到原點,鄭初弦為何一開始指名他?

合作期間,鄭初弦從沒給他好臉色,甚至兩人第一次見面,鄭初弦還批評他的作品太無聊!

完全講不通!

還有,這件事又為什麼不能讓他知道?到底什麼原因得瞞著他?

難道他被耍還是被騙了嗎?鄭初弦說謊了嗎?

一旦發現自己是被隱瞞的立場,尹沖默就忍不住懷疑鄭初弦的所言所行。

想要當面對質。

明天鄭初弦會去玻璃屋再次探勘,他為了掌握鄭初弦的行程,之前和工地詢問過了。

就等明天!

雖然,他幾乎是想要立刻就和鄭初弦確認這件荒唐的事情,可是他也不想因此破壞目前脆弱的關係,還是得冷靜一晚,想想該怎麼問才好。

他真的是咬緊了牙關非常忍耐。整個晚上翻來覆去沒有睡好,時間一到就開車衝往觀光工廠。

因為來得太早,沒見到鄭初弦人,他還先跟玻璃屋的工地主任處理了下工作的事。

很好,他覺得自己相當理智了。

鄭初弦總是準時出現的。今天也不例外。

尹沖默一見到鄭初弦,人都還沒進到玻璃屋,馬上朝他大步走過去。同時間大聲開口:

「你——」

鄭初弦沒預料到尹沖默今日會來,雖然這好像不大意外,但不知為何他衝到自己面前。

「什麼?」輕輕吸口氣,他問。

「……沒……沒什麼。」尹沖默告訴自己平心靜氣,退了一步。鄭初弦是來工作的,還是得先把工作完成再談。

鄭初弦看他突然又讓開了身,沒有多想,進入了屋內。

他拿著圖稿,向陪同的經理一一細心解說,尹沖默站在旁邊。

這次的設計並不是鄭初弦擅長的典雅風格,卻是非常簡單精緻的,在玻璃屋建築本身就已經接近完整的情況下,室內除了業主要求的展示,其實不需要太多餘的東西,那反而會遮住玻璃構造出來的透明美感,只需在重點畫龍點睛即可。

尤其在燈光的部分,鄭初弦用了許多巧思。

這和尹沖默的想法不謀而合。整棟都是玻璃材料的建築,重要的就是光線及其折射的部分,像是切割鑽石的原理,要如何才能即使在建築裡面也能體驗那樣的璀璨,甚至在晚上散發與白天不同的光芒,鄭初弦完美替他達成了。

其實他也想過,是因為得不到所以才特別無法放棄嗎?但不是的,看著鄭初弦的設計,他就能確定完全不是。

鄭初弦結束工作之後,和經理致謝,隨即將圖稿收了起來。正準備離開的時候,被尹沖默拉住了手臂。

「你跟我來。」

他只能望著尹沖默的背影,腳步凌亂地被拉到了沒人的地方。

「什麼事?」鄭初弦在他停下後,輕輕地掙脫。他無法習慣這樣老是抓著人的行為。

「我昨天跟品牌公關見面了,就是我們第一次合作的那個。」尹沖默道。

鄭初弦心臟陡地一凜。

「……所以怎麼了?」他沒有露出絲毫動搖的痕跡。

「我知道你當初指名我的事情了。」尹沖默向來不拐彎抹角。

鄭初弦垂下眼睛。半晌,啟唇道:

「那又如何?」

他沒有否認!所以是真的?尹沖默瞪著他。比起自尊,尹沖默此時此刻,更想知道的是真相。

「我無法理解你現在為何對我是這種態度。」根本毫無邏輯。

鄭初弦講話慢慢的,看不出在想什麼。

「我沒有回答你的必要。」

一句話塞得尹沖默沒辦法回應。好不容易才擠出話:

「你那時候,明明第一次見面就批評我,那又為什麼要開條件指名和我合作?」

鄭初弦安靜了片刻。

「我說了,我沒有回答你的必要。」

「你——」冷靜兩個字被扔到腦後,尹沖默有點惱怒了。他並不認為鄭初弦會乾脆地給他答案,只是,這種什麼都不願意說的態度,著實令人難以接受。「你是不是在騙我?然後覺得相信你的我很好笑?」哪一件事,從什麼時候開始,曾經有過的語言與行為,究竟是真還假?他完全都搞不清楚了!

鄭初弦道:

「不是。」就算面對著怒意,他也不打算進行解釋。

尹沖默本來就不是什麼好脾氣,此刻更是衝動地一伸手,抓住他的肩膀,逼他抬起視線。

「看著我說話!」

鄭初弦終於抬起了雙眸。

在尹沖默面前時,他總避免著和尹沖默四目相對。

因為,那會使他無法平靜。

「我沒有騙你。」

壓抑著心跳聲,他能說的,也只有這個。

















班長的囉哩囉唆:


因為很想要趕快寫到後面的部分
所以速度不自覺稍微變快了!

再過不久就要攤牌了
終於!!!QQ(因為一直很想寫到所以自己哭了XDXDXD)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