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的小提醒:本集沒有靈異事件。:)




















★鬼故事 13






















一不小心,把沒跟別人說過的事情,說了出來。

但是那還不是他真正的秘密。

還不是。

「……你家還我家?」

溫夜睇著余謹真。總覺得稍微被擾亂了步調,他不喜歡這種感覺。

余謹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咦?」

溫夜耐著性子解釋。

「總不能在外面做吧?」剛剛男幹部看到他撈著余謹真,吃驚得瞪大了眼睛,生怕鬧出什麼事,他只隨便搪塞余謹真身體虛弱之類的。

余謹真愣了好半晌,才低聲道:

「我家。」

他看起來大概就是只單純地想著,自己的家比較熟悉,在熟悉的地方比較好那種感覺,完全就是沒有考慮其他因素。

溫夜想了下余謹真的房間有多少東西。不過其實他無所謂。

「好,明天去找你。」

余謹真一頓,想起來忙道:

「明天要打工。」放寒假了,打工從白天就會開始。

「晚上過去。」溫夜這麼說著,也沒有給他什麼選擇的空間。

隔天,溫夜比約定時間晚了半小時才過去。

按門鈴按了兩三下,大門總算打開來。

余謹真一副剛從浴室裡出來的模樣,頭髮是濕的,衣褲隨便套著,兩邊臉頰因為熱水澡紅通通的。

「我以為你不來了。」余謹真解釋著。等了半小時,他以為溫夜只是隨口說說,所以才先去洗澡了。

「為什麼不來?」溫夜越過他走進屋內。

余謹真將門關上,頂著一頭濕漉漉的髮站在溫夜身前,還在滴水。

「那……你要怎麼做?」

溫夜皺眉。這種天氣,衣服都滴濕了。

「你就沒有毛巾什麼的嗎?」

「啊。」余謹真到浴室裡,不意望見角落有隻小小的蟲,他輕揮了下手,讓牠出去外面。隨即拿了一條毛巾出來。「乾淨的。」他遞給溫夜。

溫夜差點翻白眼。

「我的意思是你把頭髮擦乾。」他接下來,然後丟回余謹真頭上。

余謹真這才恍然大悟。他一心只想著他們必須找出答案的事。

「是。」他趕緊擦了下,到不會滴水的程度。

一頭亂髮,讓他看起來更加稚嫩了,大概說是國中生也沒人懷疑。溫夜睇他一眼,在床沿坐了下來。

「好了就過來。」

余謹真將毛巾放好,依言來到溫夜面前,但是沒有跟著坐下。

「要做什麼?」雖然擁有靈力的人明明是他,可他真的半點頭緒都沒有。

溫夜想了一想。伸出雙手拉住他的兩手,道:

「總之,先接觸。」從破壞開始。

「等——」余謹真沒料到他如此直來,想將手抽回,卻緊緊地被抓著,力氣上,他根本比不過溫夜。

輕輕低喘著,他面露難受的表情,沒兩分鐘,就往前昏倒在溫夜身上。

溫夜扶著他昏迷的瘦弱身體,情形完全在預料之中。

所以說,這只能在家裡做。

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余謹真扶著頭,緩慢地從床上坐了起來。

然後看到溫夜靠坐在床頭滑手機。

「啊,你醒了。」他抬起眼看了余謹真一眼。

余謹真還是感覺身體有點不大舒服。

「呃,我……」

「你昏倒了。像上次一樣。」溫夜道,這才收起手機。「你對這個情形,到底有沒有想法?」他問。

余謹真低著頭,想了下。

「我認為,問題似乎在你身上。」

「我?」溫夜輕浮地道:「我可沒什麼能力,連鬼都看不見。而且,昏過去的是你。」他呵呵一笑,擺明不贊同。

說到看不見鬼這件事,倒是提供余謹真另外一個思考方向。他覺得,溫夜已經算是相當程度地擁有「相信」了。

和一開始相比,總是置身事外的溫夜,和現在說著要找出答案的溫夜,在靈異事件的基礎上已經有了些許不同。倘若根本不信,那又何必尋找答案?

即便那份渺小的相信,只是溫夜與他有關的事,而非信仰鬼神。

只是,不相信的力量沒有那麼強大了。

說不定,他從根本上就搞錯了。

溫夜或許的確是不信鬼神,可是,他的看不見,也許與此並無關係。

「你要再試試看嗎?」

聽見溫夜的聲音,余謹真回過神。

「什麼?」

「手。」溫夜道。

余謹真不覺看向自己兩手。他會意過來,輕輕深呼吸一次,伸了出去。

因為他也想知道答案。

然後,又是一次的昏倒。

之後的每次,也都是以相同的結果做結。

溫夜幾乎每天都來找他,有時候一天試一回,最多試過三回。因為他體力無法負荷才會停止。

溫夜在他家的時間,也理所當然地越來越長。

余謹真沒有打工的時候,他甚至從早到晚都待著。無聊的時候會小睡,還好並不過夜,但總是占據著舒服的床舖,余謹真醒著的時候只能坐在椅子上。

「我一點也不介意你坐過來。」溫夜這麼對他說。

余謹真覺得自己也不是介意,但是,不習慣。

「我……我坐在這裡就好。」

溫夜一臉隨便他的表情,反正就把這裡當成自己家輕鬆愜意。

今天好像又稍微冷了點。余謹真想,今年過的是冷年。

因為他沒有家可以回,溫夜父親似乎也並未回來,所以除夕到初五,他們都是這麼過了。

他還是第一次跟不是家人的對象過年。

直到咖啡店放完年假,他才又恢復白天打工。

像這樣,密集地和一個人相處,無論如何,都會感覺距離接近了一些。

雖然,他不確定溫夜是怎麼想的。也許什麼都沒想過吧。

余謹真這才憶起件事,他走到衣櫃前,從櫃子裡取出一條圍巾。

「這是你的。」之前,溫夜因故生他的氣,還讓他扔了,他沒扔,收了起來。

這次應該不會要他再扔了吧?余謹真其實還是有一點忐忑。

溫夜望著那圍巾半晌,還好收下了。

「嗯。」若無其事。

余謹真稍稍鬆了口氣,心裡覺得這樣就夠了。

溫夜將圍巾塞進包裡,看了下手機,休息時間結束了。

他坐直身,對余謹真道:

「來吧。」

「嗯。」余謹真點頭,走到他面前。

溫夜望著他,沉吟了會兒道: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要不要試看看其他地方?」

余謹真一頓。

「什麼?」

溫夜順手挑起他衣襬。

「摸摸看除了手之外其他地方。」雖然不意外,不過還真是瘦巴巴。

余謹真拉下自己衣服。他從未在別人露出過瘦弱貧白的身體,和上次光著雙腿又有些不同了,雖然都是男生,還是難以克制地惱紅了臉。

他讓自己平心靜氣一點,道:

「我想應該……不用。」他說得有些遲疑。他聽得懂溫夜的意思,畢竟他們一直得到同樣的結果,是該考慮別的方法了。只是,他不認為碰觸的是其他地方,就會變得不一樣。

「欸,試一下吧。」溫夜伸出手,摸上他的頸側,溫熱的掌心推開衣領,撫觸滑落至肩處。

三分鐘過後,他昏倒在溫夜的懷裡。

……好吧。看起來摸什麼地方都是沒差的。

還好,他很輕。這幾天下來,余謹真的體重甚至體溫,溫夜都好熟悉了,將余謹真放好在床舖上,溫夜歪著頭看了他一下,這種毫無防備睡著的樣子,在他面前,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不過,他倒是現在才發現,余謹真的鎖骨上有顆痣。

明明是個如此不起眼的人,意外地卻有個小小性感的地方。溫夜挑了下眉,將余謹真掉落的衣領拉好,重新靠坐在床頭,從口袋裡掏出糖和手機,一邊吃,一邊滑著手機下單。

這次余謹真醒來,房間裡居然已經有了比薩和可樂。

「正好,剛剛才送到。」溫夜打開紙盒,熱騰騰又香噴噴。「我請客,補充體力。」高熱量的食物。

余謹真不覺嘆一口氣。

拿了一片比薩,他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

「我覺得……也許要改變一下方式。」他低聲說。總是承受不了而昏迷過去,這樣什麼都不會知道。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溫夜問,喝了一口可樂。正好也開始感覺都在做白工。

「啊。」余謹真這才發現自己把心裡想的講出來了。雖然他們兩個想著同樣的事,可是方向卻是不同的。他道:「你能夠……讓我試看看嗎?」

溫夜挑眉。

「那要看是試什麼?」

也是。余謹真嘗試簡單地說明給他聽:

「總之我不是只有接受,我會從被動轉成主動……這樣我就能多少知道一些事情。」

「主動?」溫夜瞇起眼睛。

「當然……要你答應才可以。」他誠懇地說。

溫夜注視著他,片刻,笑了。

「好啊。」

那絕沒有一分一毫想要解決問題的樣子,而僅是覺得好奇和有趣。即便只是如此,余謹真也沒有關係。

吃剩的食物擺在一旁,兩人重新坐在床上。

「你可能不會有什麼感覺,最多,大概手心會有一點熱。」在彼此牽住手之前,余謹真對溫夜道。

「真是令人期待。」靜電之後,又會是什麼?溫夜睇著他。

余謹真只是專注在彼此的雙手上。接下來的事情,他只聽婆婆說過,從來也沒有真正做過。

輕輕吸一口氣,他握住了溫夜的手。

微小的刺痛感立刻出現,但在被侵入到深處之前,他抵抗了。

凝神擋住那些刺入的尖針,溫夜的手卻是動了一下。

「喂,好痛。」溫夜道。根本不是手心變熱,而是靜電更強,更痛了。

「抱歉。」余謹真趕忙道歉,他閉上眼睛,重新凝住氣。

不是要強硬地擋住,而是要柔軟地化解。他細微地調整著,遭受侵入的感受頓時輕了。

太好了。察覺這已奏效,他更加專注。

將自己體內的化開後,再往外推去,推回至和溫夜接觸的雙手。

溫夜首先感覺到,刺痛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暖意,就彷彿兩人手裡握著什麼發熱的東西。

靜電曾經令他訝異,而這個,比靜電還要更為驚人。這或許是認識余謹真以來,第一次無法用科學解釋了。

如此事實,比想像中的還要更加帶給溫夜衝擊。他注視著彼此交握的雙手,壓抑著強烈的情緒。

「這……是什麼?」

余謹真沒有回答,他專心地無法分神。真的要說的話,那就是他的靈力。

撫平了那些尖刺和疼痛,他想稍微試著探尋,不料,卻忽然有股拉力,將他往溫夜的方向扯了過去。

扯的不是他整個人,而是他的靈力。

身體裡的氣,飛快地往溫夜的方向大量流失,猶如被黑洞吞噬一般。

「喂……」有點奇怪啊。溫夜感覺不只是手,全身都熱了起來。

余謹真更是在幾秒間雙頰潮紅,滿身大汗。

不行了。不能這樣下去。

這麼想的同時,他切斷了和溫夜的聯繫,同時再次昏了過去。

在失去意識前,有一副景象掠過他的腦海。

那是兒時的溫夜,坐在一棟建築頂樓的圍牆邊,開心地晃著吊掛在外面的雙腿。

那個畫面,僅僅只有一瞬間。

隨即,視野一變,鮮紅色的地板,在余謹真面前出現。

他馬上抬起臉,果然,兒時的溫夜蹲在那裡。

「我已經躲起來了耶,還是被你找到了。你怎麼可以偷看呢?」稚氣的嗓音說著,漂亮的小臉相當生氣。

雖然有好多疑問,但在清醒之前,余謹真只想問:

「為什麼你一直在這裡?」

「因為我在保護啊。」

小溫夜一笑,天真無比。

保護什麼?

余謹真來不及問,便又回到了現實。他用力地喘著氣,發現自己倒在溫夜懷裡,也就是說,只是幾秒間的事情。

「你沒事吧?」溫夜問。喘得好厲害,話說,這還是第一次這麼快醒來。

余謹真扶著溫夜的手臂,過度呼吸讓他有點說不好話:

「我……我又看到了你。」

溫夜一頓。

「欸?」又是什麼意思。

余謹真望著他,汗水滴進了眼睛裡。

「正確地說,是小時候的你。」但是,這很奇怪。第一次看到,是因為那個「知」字的枕頭,事後他跟溫夜解釋過這個失誤,雖然溫夜有沒有聽進去他不知道,然而,最近的兩次,卻都已經跟他的法術沒有關係了。

「小時候的我?」

溫夜的語氣明顯變了。

兒時的溫夜,似乎是一個很大的禁忌,是絕不能碰觸的。余謹真清楚溫夜此時肯定又因此對他生氣,只是,他沒辦法說謊。

「是。」

溫夜眼神冷淡。

「你動了什麼手腳嗎?為什麼會又看到?」

聽到他這麼說,余謹真一愣。這才反應過來,溫夜是信任他的說法,所以才毫不忌諱地出入他家,因為床上沒有「知」的枕頭。

然而,現在這個結果,卻好像他欺騙了溫夜一樣。

「我……我不知道。」余謹真百口莫辯,唯一能做的,便是誠實。

溫夜面無表情,安靜了許久。

然後,他沉聲問:

「那麼,你看到了什麼?」

「你……坐在頂樓。」

余謹真才說出口,溫夜便拿起自己的東西,頭也不回地甩門離開了。

碰的一大聲,震痛余謹真的耳膜。

他想追,卻又不知追了能做什麼和說什麼。

正當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天花板發出了有什麼東西在抓爬的聲響。

余謹真抬起臉,安靜地聽著。

他知道,這不是來自正常的東西。

順著聲音,他慢慢地走到浴室。

匡啷。

暖風機忽然整個掉落下來,並且砸到地板上。從那方形的缺口,爬出一隻黑色巨大的蟲子。

十幾天前,余謹真也曾看見過牠,只是,牠並不是這個樣子。

就算是動物昆蟲,也會有靈魂。牠們通常比較無怨,只是單純地逗留在此,而這些不屬於陽間的東西,那麼小的體積,短時間內毫無理由要長成如此大的模樣,正常情況來說,是不可能的。

他回想著這之間,他的房間,唯一不同的地方。

心臟猛烈地震動了一下。

沉重的心跳,不安寧地在胸腔裡敲打著。余謹真不斷地思考,緊握的手心裡,滿是汗意。

至今以來的一些疑問,似乎都可以解釋了。

或許,早在後陽臺的少女指著他身後時,就該想到了。

是溫夜。

是因為溫夜。
































★班長的囉哩囉唆




兩人一起做著很微妙的事的一集。XDXDXD


我覺得大家應該可以把拼圖拼個七七八八了!!!


我兒子女兒這週生病
加上天冷
我開始覺得我好難維持引擎熱度啊!!!!!

冬天是我的大忌!!!!!
被窩什麼的,根本黑洞,進去就出不來啊。XDXDXD

反正
一週一更是基本
兩更我努力看看
為了溫夜。XDXDXD
(因為要解開他身上的謎團啊!!!!!!)


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