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終點線和他的起跑線  2

 

 

 

 

 

 

 

 

 

 

 

 

 

    張開眼睛,他從床上坐起身,看見了床頭電子時鐘顯示的時間。
 
    五點半,天都還沒亮。這才想起自己已經不用這麼早起了。
 
    於是他躺了回去,卻在發現沒有辦法再度入睡之後,翻開棉被離開了床鋪,進到浴室盥洗。
 
    鏡子裡的自己,劉海隨性散落在額前,和以往那種一絲不苟的模樣完全不同。
 
    已經沒有必要再把頭髮梳成那種樣子了,所以他只是稍微用手耙了一下。
 
    接下來該做什麼好呢?對了,他想,自己總算可以悠閒地,悠哉地,好好地來吃個早餐。
 
    他花了半小時,烤好了土司,煎好了蛋和火腿,還有閒暇弄了份沙拉。
 
    在杯子裡倒進牛奶,他在餐桌前坐下來享用。
 
    過去的十年,他的早餐時間僅有十分鐘,有時還都是做好帶在路上食用的。
 
    拿起刀叉,他從容地吃著面前的食物。
 
    滿足了,他將餐具杯盤清洗乾淨,並且放在瀝水籃晾乾。
 
    走到客廳沙發坐下,他拿起遙控器,準備看一下晨間新聞。
 
    不過在發現自己注意昨晚國外股市交易時,他轉了台。很久沒有看除了金融新聞以外的節目了,但是一大早沒什麼可選的,最後他關掉電視,轉而放起了廣播。
 
    就只是當個背景的聲音而已,其實他沒有仔細在聽內容。
 
    往後將脖子靠在柔軟的椅背上,他望著天花板。
 
    原來生活步調變慢是這樣的感覺。
 
    滿好的。
 
    他閉上眼睛,任由時鐘隨意轉動。他再也不用去分秒計較。
 
    坐著什麼也不做好一陣子,然後閱讀了兩本書,很快地,中午了。就在他考慮著午餐該吃些什麼的時候,門鈴響了。
 
    這實在是有點奇怪的事。因為他才剛搬過來沒多久而已,甚至還沒有告訴過別人地址。
 
    他來到玄關,打開了門,結果看見韓旨陽站在門口。
 
    殷景汐在心裡深深地嘆了口氣。
 
    「你聽不懂中文嗎?」永遠不要再見面。有很難懂嗎?
 
    「什麼?」韓旨陽緊皺著眉頭。
 
    今天明明是上班日,他卻穿著棉麻的白色家居服和便鞋,微亂的黑髮也未梳理,一點也沒有處於工作狀態的樣子。
 
    更甚至,像是起床之後就直接過來了。
 
    「你怎麼知道我住在這裡?」殷景汐感覺自己好像也是白問。畢竟他可以猜得到答案。
 
    「我找人調查的。」韓旨陽果然道。
 
    「你真是一如以往。就是個死有錢人。」殷景汐在他身旁多年,完全體會到了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的人生;如果做不到,那就是錢不夠多。
 
    韓旨陽對於他如此的回答,感到無比地驚訝。因為他居然這樣跟自己說話。
 
    這是過去從沒有過的。
 
    那些敬語呢?禮貌呢?無論如何都保持恭敬的對應呢?
 
    韓旨陽咬咬牙。
 
    「我有事情想要找你搞清楚。」昨晚他都還因此失眠了。「……讓我進去再談。」在門口談話成何體統,他向前一步,直接就想登門入室。
 
    「不行。」殷景汐一抬手,橫著按住了門框。
 
    韓旨陽又是滿臉錯愕。
 
    「為什麼不行?」
 
    「因為我不想讓你進去。」殷景汐簡單粗暴地回應道。
 
    「你……」韓旨陽瞪著他。這態度到底怎麼回事?自己眼前的這個人,還是昨夜之前認識了十六年的那個人嗎?根本和奪舍沒什麼兩樣。
 
    「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殷景汐問。因為他察覺到了,韓旨陽那細微地不安定。
 
    「歐米伽的社區。」韓旨陽手裡捏著布帕,很小心地呼吸,深怕聞到什麼。
 
    「沒錯,就是歐米伽住的社區。」殷景汐淡淡地道。歐米伽因為有著發情期會引誘阿爾法,所以一直以來發生過許多事件,最後衍生出了這種純歐米伽群聚的住處。
 
    當然於倫理上這似乎有種族偏見的嫌疑,但為求社會安定,政府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默許。
 
    「所以我才要你讓我進去!」韓旨陽惱怒地說道。
 
    「為什麼?你忘記我也是歐米伽了嗎?」殷景汐冷淡地睇著他。
 
    「這是假的吧!你是騙我的吧!你怎麼可能是歐米伽?」韓旨陽就是要來找他說清楚這件事。
 
    「為什麼不可能?我能夠住進這裡就是最好的證明。」這種社區都是要驗證身分的。「還是你要我拿性別檢查證明給你看?」殷景汐道。
 
    韓旨陽不覺後退了一步。
 
    「我……我一直以為你是阿爾法。」從大學的時候開始。
 
    「我知道。」殷景汐平淡地說道。
 
    「所以,你是騙了我?」韓旨陽有些氣憤難平地瞪大眼睛。
 
    他沒有騙,是韓旨陽擅自誤會了,而他始終不曾說明。
 
    「我可從來沒說過自己是阿爾法,是你自己的問題。」殷景汐毫無感情地道。
 
    韓旨陽簡直傻眼。
 
    「我的問題?我——
 
    「我講了,你我不要再見面。所以你不要再來找我了。」這般說完,殷景汐果斷地關上了門。
 
    把韓旨陽關在外面,賞了他一臉的閉門羹。
 
    韓旨陽從沒有見過殷景汐這樣,他愣在原地,完全不知該如何應對。
 
    後來是樓下的開門聲讓他醒回了神,意識到自己正在滿是歐米伽的社區,他用手帕摀住口鼻,很快地離開了。
 
    茫然站在路口叫不到計程車,結果手機響了。
 
    「你在哪裡!」
 
    堂弟的聲音從那方響起,韓旨陽看著路邊門牌,報了地址。十五分鐘後,自家司機開車載著堂弟出現了。
 
    「你是怎麼搞的?一大早沒有進公司,我以為你有什麼事,問了司機,原來司機根本沒有接到指令,還在公司待命。你知不知道今天星期幾?是要上班的日子?」堂弟在他坐進車內後劈頭就唸道,在看見他的模樣後,更是圓睜雙眼,道:「你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樣子!你知道等下有一個重要的會面嗎?」
 
    韓旨陽沉默了半晌,道:
 
    「我不知道。」因為,殷景汐不在了。
 
    所以,他不知道怎麼聯絡司機,不知道穿什麼衣服,不知道早上和下午要做什麼。原本有人幫他安排好的一切,全都沒有了。
 
    「你真是……」堂弟閉了閉眼。「先回你家!」得換個衣服!
 
    一定要趕上午後的行程。
 
    堂弟急匆匆地帶著韓旨陽,趕回韓旨陽的獨居豪宅。
 
    一踏入屋內,他呆傻了。
 
    簡直像是狂風在屋裡肆虐過的景象。衣物散落在各處,曾經翻箱倒櫃的亂象,地板上還有打翻了什麼的痕跡。廚房的冰箱門甚至是開的!
 
    「這是……遭小偷了?」堂弟只能想到這個。
 
    「不是。」韓旨陽在昂貴的牛皮沙發上坐了下來。殷景汐帶給他的衝擊讓他遲遲無法回到狀態。「我快天亮才睡,所以睡過頭了,而且也沒有人叫我起床;然後肚子餓想吃東西,也沒有早餐放在桌上;想要出門再說,卻不曉得怎麼聯絡司機,也找不到搭配好的衣服。」他道。
 
    以前,早晨他一醒來,所有事情都會為他準備好。
 
    最後,他只能想到殷景汐。然後在電腦裡面找到了平常暗中會使用的專業人士。
 
    只有這個,是由他直接聯繫吩咐。而不是殷景汐安排。
 
    在交接工作的時候,堂弟從殷景汐那裡得到了一個記事檔案。裡面詳細地寫著自己堂哥的生活起居,細節到甚至還有每日穿搭參考指南。
 
    他原本覺得好搞笑,堂哥一個這麼大的人了,難道還要別人餵飯?
 
    現在看起來,好像離餵飯也不是那麼遙遠。
 
    堂弟一臉離譜地道:
 
    「你是嬰兒嗎?」有沒有搞錯!
 
    韓旨陽抬起了臉,開始有點遷怒了。
 
    「是我的問題嗎?那小子是歐米伽,也全都是要怪我?」明明白白地亂發脾氣。
 
    和他情同兄弟的堂弟才沒有在怕他。但堂弟並不想和他爭吵。
 
    「歐米伽?誰?景汐哥嗎?」聽起來是這樣。這他真的很意外。
 
    「你知道他是歐米伽嗎?」韓旨陽質問。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每天和人家從早到晚一起工作的傢伙,現在都還一臉得知真相而情緒複雜的表情,他這個才剛歸國不久的角色哪有空瞭解。
 
    「我們公司面試時明明都會要附上檢查證明的啊!」因為他身邊絕對不能有歐米伽。韓旨陽搞不懂哪裡出了差錯。
 
    果然還是騙他的吧?
 
    「我記得景汐哥是你帶進公司的,他沒有經過任何面試和檢查。」堂弟沉吟過後說道。
 
    韓旨陽一怔。
 
    確實是這樣沒有錯。因為他一直認為殷景汐是和自己相同的阿爾法。
 
    從不曾懷疑過。
 
    「SHIT!」韓旨陽抱著自己頭。結果,真的就是殷景汐所說的,是他自己的問題。
 
    「好了好了,先不要說這些了,快點換好衣服,我們在趕時間!」堂弟催促著他,將他推入房內,同時依照殷景汐所寫的檔案,挑了衣服塞給他。
 
    即使他今天才知道自己堂哥竟是個如此生活失能的廢柴,不過公司還是需要他來管理的。而且,還管理得無懈可擊。
 
    本年度從年初開始的國際動盪,絲毫沒有影響到他們集團,這都得歸功於堂哥精準的營運手段以及極具遠見的投資選擇。
 
    儘管身為家族一員偶爾也會懷抱著挑戰共主地位的心態,但是在見識過公司這數年的壯大姿態以後,也只能臣服於這個男人了。
 
    也許上帝是公平的,所以才會三十四歲了還吃飯穿衣都不會。
 
    不,或者說,是景汐哥把堂哥慣成這樣的。
 
    那個檔案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完全超出了「特助」的工作內容,很多根本就是屬於私人管家的範疇。就算給他五倍年薪他也絕對不要如此照顧一個成年的大男人,那人居然能夠這樣維持十年。
 
    不過,得知殷景汐原來是歐米伽,堂弟瞬間明白了為什麼他會辭去特助的職位。
 
    但是,每個月都會有發情期的歐米伽,居然在和堂哥認識的十六年間沒有一次被察覺到異樣。
 
    明明一直陪在阿爾法的身邊。
 
    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儘管堂弟內心諸多疑問,可是還是接下來的會面重要。
 
    他軟硬兼施,在前去與會地點的路程想辦法教韓旨陽打起精神。雖然韓旨陽望著車窗外頭一副帳號不在線上的模樣,不過在抵達下車的那一刻,總算還是恢復了。
 
    和重要人士的商談相當順利完美,誰也不曉得過程那麼驚險。
 
    只要做好工作就好,其餘就算再怎麼混亂他也不管!接任的第一天如此驚心動魄,堂弟這麼下定了決心,並且準時下班。
 
    被扔下的韓旨陽,肚子餓得咕嚕叫。若是平常,殷景汐會囑咐司機帶他到常去的餐廳,享受一頓美食,然後才回家。
 
    每天用餐的地方還都可以不一樣,從不會吃膩。
 
    然而現在,獨自坐在車內的韓旨陽,卻不曉得自己該何去何從。
 
    敲了下前方司機的頭枕,他講出了一個地址。
 
    半小時的路途,沒多久就到了。
 
    他讓司機停在路邊,自己一人走進了巷內。就像早上搭計程車那樣。
 
    抬起臉,他望著面前這一整排的五樓老公寓。
 
    殷景汐住的那一戶,沒有開燈。
 
    韓旨陽就那樣望著。其實他並不確定自己是要做什麼,相較於昨晚和今日白天,他覺得自己此時已經冷靜很多了,思緒亦不再那麼混亂,只是,他的雙腳像生了根,沒辦法離開此處。
 
    不知過了多久,左邊有人慢慢地走了過來。韓旨陽轉頭望過去,見到手裡提著購物袋的殷景汐。
 
    他穿著便服,劉海披在額前。不是跟在自己身旁工作時,那穿著整齊乾淨的正裝,且自律凜冽地挺直著背脊的樣子。
 
    做為特助的十年,他只見過殷景汐那種模樣。
 
    而現在,卻彷彿一下子回到了大學。
 
    殷景汐看到他,沒有任何的反應。只是面無表情地道:
 
    「啊,你不是聽不懂中文。你是聽不懂人話。」他早上都說得這麼清楚了。
 
    「……我晚餐要吃什麼?」不管什麼理由,也無視氣氛,總之韓旨陽就是開口這麼問了。
 
    殷景汐一怔,淡淡地道:
 
    「那已經不關我的事了。」不是又西裝筆挺氣勢非凡了嗎?早上那種失去秩序的雜亂已不存在了,韓旨陽確實是這種遭遇衝擊也能夠很快調整過來的男人。
 
    「你今天做了些什麼?」韓旨陽又問。
 
    殷景汐站住在離他幾步的距離。
 
    「這也已經不關你的事了。」他說。
 
    「你要就這樣無所事事,一直無業嗎?」韓旨陽真的想知道他接下來的動態。
 
    其實,不要理他也可以。不過殷景汐笑了,道:
 
    「託貴公司的福,我已經是就算從此不用工作,只要不太過浪費,也可以過上舒服生活的狀態。」所以,別想有要他回去的愚蠢念頭。不對,他在異想天開什麼,韓旨陽是不可能要他回去的。
 
    在知道他是歐米伽之後。
 
    「……是嗎?」自己確實給付他非常豐厚的薪資。韓旨陽道:「你一定要這樣跟我說話嗎?」
 
    殷景汐維持著清淡的笑容。
 
    「不然,我要怎樣跟你說話?」他反問,一字一句清晰地說:「已經不是你的下屬的我,和極度嫌惡歐米伽的你。你的手帕不用拿出來嗎?」他銳利地諷刺。
 
    「為什麼你要告訴我你是歐米伽。」韓旨陽看著他,想要釐清心中疑問。什麼都不要講,就這樣離開也是可以的吧?
 
    為什麼要在最後關頭,和他坦白了這件事?
 
    殷景汐微昂起了臉,看來像思考了一下。
 
    「大概是因為……我想要報復吧。」他淺淺一笑,道:「其實,我一直都很討厭你。」
 
    話落的同時,一陣冷風吹過了他們之間。
 
    巷弄裡的路燈,因為有飛蛾圍繞,而像是光線在閃爍著。
 
    這使得在幾步之外的殷景汐,臉上的微笑看起來有些忽明忽暗的。
 
    忽然之間,韓旨陽有種好陌生的感覺。
 
    他們相識了十六年。他甚至在自己身邊朝夕相處工作整整十年。
 
    然而,現在卻彷彿完全不認識這個人了。
 
    「以前我所知道的你,都是假的嗎?」韓旨陽啟唇問道。
 
    插在西裝褲口袋裡的手,握成了拳頭。 
 
    殷景汐歪了下頭,那略顯低沉的嗓音,帶著笑意道:
 
    「誰曉得呢?」
       
 
 
 
 
 
 
 
 
 
 
 
 
 
 
 

班長的囉哩囉唆:

 

雖然是執行長與特助的設定

但是這個身分只維持了第一回。XDXDXDXDXD

 

痞客邦的新後台貼文真的宇宙難用

word上排得好好的文章貼上來格式跑掉這就算了

看到的缺字其實是我用電腦版修改之後儲存並沒有出現的問題

我用手機版管家才能修正成功

用手機網頁連登都登不進

但是手機版管家也是宇宙難用……

段落前的空兩格我沒辦法計較對齊了

每行都要修改我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請無視吧。Q_Q

 

想要舊的後台啊嗚嗚嗚。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