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UP














1.









那個時候,她根本想不到。



「……第一代早年買下大片建地,第二代就以此為本從房地產、股票方面起家,賺得加倍的金錢再分別投資到更賺錢的業界,更相對成立屬於自己的公司,運用那厲害的經商手段建構出整個企業帝國,在數十年間累積了難以估計的財富——」梳著西裝頭的斯文男子滔滔不絕地講著,特地留了個好像沒說完的話尾。

「然後?」一個留著落腮鬍的男人,很無趣地開口了。

坐在長椅上的男人一頭亂髮,髮質又黑又粗,前面的瀏海長到鼻尖,身上的T恤皺得有如鹹菜乾,下半身穿的是條四角內褲,露出的修長雙腿強壯但卻長滿微捲的毛。

男人打了個呵欠,伸手到衣服下擺,抓了抓自己平坦結實的肚子。

「然後,」斯文的男子微微一笑,右手將一直躲在自己背後的女孩帶出來,讓她站到亂髮男人面前。「這位可愛的小淑女、即是那位集團董事長的獨生女,為你介紹,皇甫瑩小姐。」

名為皇甫瑩的女孩看起來不到十二歲,長髮及肩,皮膚白晰,生得極是可愛甜美,幾乎現在就可以預見成長幾年之後的驚人美貌。

她張著略微受到驚嚇的清澄雙瞳,望著眼前如同流浪漢一般的男人。

男人瀏海底下的黑眸似乎瞇了起來,好像正在打量著她。

「我要繼續睡覺了。」沒兩秒鐘,男人翻身躺回亂七八糟的木頭長椅,隨便拉了堆在上面不知乾淨還髒的一件衣服蓋上。

「拜託,別這樣。」斯文男子趕緊說明著:「她爸爸皇甫政先生原本就有癌症,現在病倒了,人在加護病房裡昏迷不醒,醫生已發出病危通知,不知哪裡來的消息,說皇甫名下所有財產會歸他的獨生女一人所得,這可糟糕了,畢竟一個十一歲的孩子怎麼可能管理一整個企業財團?現在已經快要天下大亂了,皇甫先生的弟弟,也就是這孩子的叔叔正從國外趕回來,一旦他回來,就可以穩住局面,你只要保護她到那個時候就好,這種事,我能拜託的只有你了。」

躺在長椅上的男人,連眼睛也沒張開,只道:

「我最討厭小鬼了!」

聞言,皇甫瑩愣住,她趕緊看向斯文男子,抓著對方的袖子,同時用力搖著頭。這個西裝筆挺的男子,是她爸爸秘書群中最有能力的一個,在爸爸的病床旁,男子告訴她,她必須到更安全的地方去,所以,她被帶到這裡。

但是,她卻完全不曉得自己要被眼前陌生又髒亂的大叔保護。

那個人,跟電視新聞裡的流浪漢一樣。

斯文的男子輕拍了拍她白晰的手背。

「沒問題,這傢伙看起來這樣,但是很強的喔。」男子低頭看著她,露出了溫柔的微笑:「他絕對,會保護妳的。」

「喂——」長椅上的男人聞言瞪過來。「我什麼都沒答應!」

斯文男子根本當作沒聽見。他只是蹲下身,對著皇甫瑩道:

「一直以來,承蒙皇甫先生的賞識和提拔,現在,我想幫助皇甫先生和妳,但是很抱歉,我對這種事並不在行。妳跟著我,有危險的時候我保護不了妳。」斯文男子苦笑了一下。摸摸小女孩的頭,將她肩上的熊寶寶包包背帶拉好,柔聲道:「眼下的情況緊急,要能保妳安好,只有將妳託付給別人。我會回去處理公司內部的事情,做我能做到的事,直到妳的叔叔回來接管為止。」

斯文的男子站直身,作勢要走,皇甫瑩立刻拉著他的西裝衣擺。

漂亮的大眼睛裡滿是惶恐,她還是搖著頭。

「不……要。」她極小聲地說道。

斯文的男子微訝地凝視著她。或許是單親家庭的緣故,亦或者被擁有端正性格的父親親身教養的影響,他認識的小女孩,家教相當良好,總是乖巧懂事,從不任性,不給人添麻煩,她父親倒下之後,她在病房裡哭泣,對大人們的安排卻沒有任何抱怨,這是她第一次說出了不想要的心情。

「不要緊的。那傢伙啊,對小孩子沒興趣,即使像是妳這麼可愛的淑女,他也一點點興趣都不可能會有的喔。」斯文的男子開玩笑,隨即,他正色說道:「他不會對妳做任何壞事,絕對是妳可以相信的人。」

皇甫瑩望著斯文男子,然後又悄悄地轉頭看著躺在長椅上的男子。

「嗯,用說的妳可能很難理解吧。」斯文男子忽然笑了。「不過呢,只要妳在他身邊,妳就會有機會知道了。」

斯文男子向她道別,隨即走向門口。皇甫瑩覺得自己再拉住他還是會被拒絕,所以躊躇著沒有動作,只是雙手抓著洋裝裙擺站在那裡。

長椅上的男人終於坐起身來,惱道:

「我不是說了我討厭小鬼,還有我沒有答應嗎!」他瞪著已經打開門的斯文男子。

斯文男子回過頭,聳聳肩。

「我真的沒辦法了。總之人我是留給你了,你要嘛好好顧著她,不答應的話,就把她丟到外面被壞人擄走好了。」他揮了下手,「就這樣,掰掰囉。」

「喂!」男人大叫一聲,但斯文男子已經關門消失在門後。

當門鎖扣上的那個聲音響起時,皇甫瑩也覺得自己又落入了沒有任何人幫助她的黑暗空間裡。在知道爸爸病倒時,她也是這種感覺。

她忍住想要落淚的情緒,慢慢地轉過身,看著雖然是被託付要保護她,但對她而言卻根本等同於陌生人的流浪漢大叔。

男人坐沒坐相,模樣邋遢地靠在長椅上,一語不發。

皇甫瑩只是杵在那裡不知道怎辦才好。事實上,也沒有多餘的位置給她坐下或讓她換地方站。她進來的時候就發現了,這個男子住的地方,跟她家完全不一樣,不僅相當狹窄,也亂七八糟的,什麼東西都到處丟。

她從來沒見過這麼髒亂的房子。小山狀的衣褲或襪子在電視機和長椅上,一大堆垃圾和書本堆在各處地板及角落,空氣中似乎有股酸酸的味道,她站立的地方,旁邊還擺了碗沒吃完的不知道什麼麵。

「嘖!」悶不吭聲半晌,男人抓了抓頭,咋舌站了起來。

皇甫瑩見他走向自己,吃了一驚,不自覺後退兩步。

流浪漢大叔相當相當地高大,她發現自己的身高只到對方腹部而已。

「安若傑。」男人出聲了。

「咦……咦?」皇甫瑩一下子會意不過來。

「名字,安若傑。」他抬了抬長滿鬍渣的下顎。

「啊……你、安……安叔叔好。」皇甫瑩小聲道,童音好聽又幼嫩。對於該如何稱呼對方,她有些猶豫,但她一直都不是個沒禮貌的小孩。

「安叔叔?」對於那彆扭的稱謂,男人的回應是彷彿過敏似地立刻歪了一下臉。

「安叔叔……沒錯啊。」皇甫瑩有些臉紅。男的要叫哥哥或叔叔,女的是姊姊或阿姨,她一向都這麼尊稱別人的。

「啊啊,算了,那種事隨便。」安若傑用左手小指掏了掏耳朵,露出無聊的表情。「我說妳,現在進去廁所。」

「啊?我沒有……」皇甫瑩羞窘得低下頭。「我並沒有想上洗手間啊。」

安若傑一臉莫名其妙。

「我哪知道妳想不想要上?」

皇甫瑩瞅著他。

「那……為什麼要我去?」

安若傑垂首,居高臨下地睨著女孩嬌美的臉蛋。

他抬起右手,指著左邊的一扇門。

「我要妳進去廁所,把身上衣服全部脫光,連內褲也要脫掉。」

他說。

皇甫瑩瞪大雙目。

這才發現到,他的右手少了一根手指,沒有小指頭。

為什麼……是天生的?是……被剁掉的?她害怕地沒有辦法再想下去。

男人瀏海之下的漆黑眼眸,只是盯著小女孩不放。

「咦……啊、我……我不要。」皇甫瑩顫抖地低聲說道。

安若傑皺眉。

「我不管妳要不要,總之妳快點進去脫衣服。」

「我——」皇甫瑩低頭看著地板。吸口氣重複道:「我不要。」

安若傑瞇起眼睛。

他揚起手,皇甫瑩立刻嚇得不知所措地往門口跑。

「我不要脫衣服,秘書叔叔明明說你不會對我做壞事的!要做那種事的話,我、我要離開!」她伸手扭轉門把。

安若傑抬起的手只是抓抓自己腹部,在她開門的那瞬間,一個箭步上前,砰的一聲,一掌將門板給壓了回去。

皇甫瑩無比驚愕,背對著安若傑的她完全不知為何對方能在眨眼間這麼接近自己。

「妳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壞事』。」安若傑站在她身後說道,用那低沉且具壓迫性的嗓音:「雖然我不想照顧妳,不過妳現在要隨意離開的話那也不行。」

皇甫瑩瞪著門板,男子的黑影重疊在她的影子上,黑暗又巨大。她呆了一下子,隨即很快地回過身。

安若傑側身,直接擋在大門之前。出口被阻住了,皇甫瑩只能貼著牆壁往旁邊移動。

安若傑斜睇著她恐懼的小臉蛋,警告道:

「我是很沒耐性的人,給妳十秒鐘,妳要是不進去廁所,不脫衣服,那我就動手幫妳脫了。」

「咦?什……什麼?」皇甫瑩大吃一驚。

「十,九,八……」安若傑開始倒數。

不會的,不會的,這個人不會這麼做的。爸爸的秘書說過了,這個人是可以相信的……

「七,六,五,四,三……」隨著數字的遞減,安若傑斜斜地勾了下嘴角,朝小女孩逼近。

皇甫瑩嚇得臉色蒼白,只能後退。

不會的……這個人……不會對她這麼做……的——

「二,一——」安若傑拉長最後一個音節,同時抬高雙手,做出準備要抓住她的動作。

「哇啊!」皇甫瑩大叫一聲,真的嚇到,連忙跑進身後的浴室,同時飛快關門落鎖。

安若傑在外面好心地替她按下牆壁上的電燈開關,然後道:

「妳脫了衣服就丟出來,手腳最好快點,妳要是拖拖拉拉的或不脫,我會拆門進去幫妳脫。」他抓住門把,用力地晃了兩下,發出可怕的聲音,證明他真的有能力拆了這扇脆弱的門。

皇甫瑩一直忍住的淚水終於滾了下來。從自己一個人被丟在陌生大叔這裡後,她就很不安很不安,她可以哭著說絕對不要,但是她沒有,因為相信爸爸,相信爸爸的秘書,但是現在……

她將背上昂貴的進口外國熊背包拿下,然後遲疑了一會兒,抖著手拉下洋裝的拉鍊,將身上一片式的衣裙脫掉。

「襪子和內褲也要。」門外的人又提醒了一次。

皇甫瑩全身戰慄了一下,只得照做。

「脫好了就丟出來。」外面的人聲音變得遠了,似乎沒站在門邊。

這個認知讓皇甫瑩愣了愣,隨即她很快地開門將衣物丟出,然後迅速地關上鎖起。

「話先說在前面,我對於妳的裸體什麼的,半點興趣都沒有,妳以為我會偷看嗎?小鬼。」安若傑的聲音變近,似乎走過來撿起衣物了。

皇甫瑩滿臉通紅,只覺羞窘得快要死掉,只能光著身體蹲在廁所裡。

「那你……你為什麼要我脫……脫……」她羞恥地說不下去。

「要解釋起來太麻煩了,反正妳只要聽話就好了。」他在門外說道。

皇甫瑩眼淚汪汪地啜泣著。

門外的安若傑聽到,用不耐煩的語氣道:

「小鬼,妳要哭,不要讓我看到,我最討厭女人和小鬼哭了。所以看到妳哭的話是加倍的討厭。」

皇甫瑩終於有點生氣了,她道:

「看到會怎樣?」大概很少反駁他人,她的氣勢相當微弱,彷彿不是在回嘴,而只是一個問句。

「嗯……說不定會抓狂。」門外的人道。

抓狂?那是什麼意思?好像有聽過,是不大好的意思吧……出生成長都在富豪世界裡的皇甫瑩,因為父親管教的嚴格把關,平常只看過少少的電視,對於一些她本身不大會用到的粗魯詞句既沒接觸過,也有很多的不明白。

「好了,衣服我放在門口,妳可以拿進去穿起來了。」

安若傑似乎又離開門邊,皇甫瑩嚥了口口水,再次飛快開門,看見衣物就迅速抓起,然後重新鎖上門。

她呼出一口長氣,就像怕安若傑又不准她穿衣服似的,極匆忙地將洋裝套上,連襪子也穿好之後,她才抱著熊寶寶的背包打開門走出去。

旁邊房間裡發出聲響,她戰戰兢兢地在門口偷看著,安若傑正把單人床上堆的所有東西掃到地板上。

「我可沒有多餘的床,妳今天就睡……」他回首,望見她手裡的背包,停頓了一下,道:「……對了,還有這玩意。」

他走近皇甫瑩,然後從她懷裡抽走那個熊寶寶。

「啊!」皇甫瑩不知他要做什麼,只能伸長手。

安若傑瞅著那熊寶寶,半晌,道:

「妳不能帶著這東西。」

「咦?那是……是叔叔送我的……」是叔叔送她的生日禮物,雖然好像幼稚了一點,但是因為是叔叔送的,她一直很珍惜。

「誰送的都一樣,妳不能帶著。」他獨裁道。

皇甫瑩一呆,趕緊死命地扯住那熊寶寶的背帶想收回來。

「我不要給你!我……我要帶著。」她的身旁沒有親人,只有這個叔叔送她的禮物了。只是一個熊背包,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能擁有?

淚意在眼眶裡打轉,卻又想起若是哭了,眼前的大叔會抓狂的事情,所以她只能緊緊地咬住嘴唇,強忍住眼淚,強忍住委屈,強忍這不合理的一切。

安若傑望著她,道:

「哭是沒有用的。現在開始,妳只能認清一件事,那就是,光只會哭泣做不了任何事情。」

殘酷的現實字句重擊她童真的心靈,她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雖然言語不留情,但安若傑卻放開那個熊寶寶,任皇甫瑩將背包搶回抱緊在胸前。

他又看了她一眼,隨即指著臥房裡唯一一張床舖,道:

「妳今天就睡在這裡,棉被自己找。門要鎖不鎖隨便妳。」走出去前,他輕微警告著:「別想著逃跑,我一整晚都會在客廳。」

語畢,他離開臥房,同時帶上了門。

皇甫瑩在他出去後,立刻將門鎖起來了。

雖然父親教導她要尋找每個人的優點,但是,她真的……真的……不喜歡這個安叔叔……

淚水再度淌落臉頰,怕被外面的人聽見,她無聲地哭泣著。

媽媽早就不在人世了,爸爸又生病要死掉了,她沒有親人了,沒有了……

一直被父親疼愛呵護的小女孩,從未遭受過什麼變故和困難,如今,自父親病倒以來的強烈悲傷和寂寞孤獨,挾帶著所有不安,全部泉湧出來。

她要……要乖乖等到叔叔來……必須……要撐到叔叔來才行……

在猶如垃圾堆的房間之中,皇甫瑩抱著熊寶寶蜷縮在床上,將臉埋在絨毛裡,哭的幾乎無法呼吸。

那個時候,她根本想不到,自己的未來將會和這個男人緊緊相繫在一起。











班長的囉哩囉唆:


啊......大叔今年三十有二(後面會寫到)
和十一歲的小朋友比起來,真的是大叔了喔喔喔喔喔喔喔~

因為女主角就像個小公主似的
所以我也把她的名字取的比較特別一點。

年齡落差配,是我的喜好之一
我一直很想寫大叔和蘿莉的故事
事實上『神擇』裡會有一對大叔和蘿莉出場
但是那在滿後面的事
我忍不住,乾脆直接先寫另外一個大叔和蘿莉吧。

總之就是從老梗開始
千金小姐不得不要男主角保護而展開的激烈故事~~~!
(看~多老梗!XD
老實說我是喜歡老梗的!!)

這只是一個我很想寫的故事而已(每次都是這樣)
我想不會太長(我一寫通常都會爆炸,我沒辦法保證它多長,但能確定不會比神擇長XD)
會充滿老梗,充滿我的私心,充滿我獨斷的喜好~~只是我自己想寫的~~一個故事。


我就是很想,寫出男主角說:『對十一歲的小鬼有慾望的話,那是變態。』這句話。XDXDXDXDXDXDXDXD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