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UP












2.








「小瑩,叔叔來接妳了。」

俊美的男人站在她的前方。

「叔叔!」她立刻開心地奔上前,抱住男人的頸項。

男人在她柔嫩的臉頰上吻了吻。

「等很久了嗎?」

她搖搖頭,乖巧地回答道:

「不會。」

男人笑了。因為不大常笑的關係,眼角的折紋有點不自然。

「那麼,就再等一下吧。」

男人對她說。

「咦?」

瞬間,一陣光芒刺痛她的眸,等她再能張開雙眼時,看見的不是自己粉紅色房間和漂亮的裝飾燈,而是斑駁掉漆的天花板。

她嚇了跳,立刻坐起身來。

夢境和現實讓他一時有些迷糊,不過很快地,她想起了昨夜那有如惡夢般真實發生的事情。

她哭著哭著,睡著了。現在幾點了?

房間的窗戶下放著櫃子,櫃子上擺滿東西,所以擋住了窗,但隱約可以看出外面已經天亮了。想要知道正確的時刻,她張望著找尋能顯示時間的東西,卻只看到一堆又一堆她連碰也不想碰的雜物小山。

她只得下床,猶豫之後,還是開門走出房間。

壁鐘掛在冰箱上面,但秒針根本沒在走,於是她走到客廳。只見留著落腮鬍的男子粗魯地翹著二郎腿,背靠著長椅,手裡拿著點燃的煙,正昂首吞雲吐霧。

皇甫瑩下意識地摀著口鼻,昨夜哭得酸腫眼睛頓時變得有點澀辣。

「……妳這麼早起?」安若傑發現她後道。望了她一眼,他將手中的燃煙在煙灰缸裡捻熄,然後起身在周遭一團亂中翻找出電風扇,將客廳的空氣往窗外吹。

皇甫瑩望著他的煙灰缸,幾乎已經被煙蒂塞滿了,不知他是否真的抽了這麼多,整個客廳有些白霧茫茫的。

放煙灰缸的小桌上,還有一台銀黑色的筆記型電腦,和一隻手提電話。是她昨天沒看到的東西。

「請問……現在幾點了?」她問。

安若傑眼睛瞄了下電腦螢幕,道:

「快六點。」

「啊?」她有點驚訝,她平常起床的時間是七點,假日可以多睡一些到九點,爸爸總是不准她睡得太晚,說她這樣會變得懶惰。

自己大概是因為陌生環境所以沒睡好,但她覺得安若傑看起來是會睡到下午才要起床的那種……很懶惰的人。

「那個……今天我可以去醫院看爸爸嗎?」她真的,好想去找爸爸。一想起生病的父親,皇甫瑩眼眶又泛酸起來。

「……不行。」安若傑獨斷道。

「為什麼?」她有點激動地握住小拳頭。

「就算妳去了,妳父親也不會突然好起來。」他不顧及她的年幼,只是要她面對現實道:「醫院裡會有妳家公司的人,目前妳不能和他們碰面。」

皇甫瑩極其失望地低下頭。縱使她真的很想去探望躺在病榻上的父親,卻必須努力忍耐。

公司什麼的事,她不曉得。她只知道,爸爸還能醒著的時候,要她聽秘書叔叔的話;秘書叔叔,又要她聽安叔叔的話,所以……她只能聽話。

而且,她什麼也不會,唯一能做到的事,就是不要給大人添麻煩而已。

才這麼加油地想著,腹部忽咕嚕嚕地響起來,打亂她低落的情緒,她連忙紅著臉撫住肚子。

「我家沒東西吃,要吃要出去買。」安若傑不會當作沒聽見。

他走近皇甫瑩,她卻因為想要閃躲的害怕心情而下意識退了一小步。雖然只是很細微的,但是安若傑發現了。

他手微抬,睇見她又嚇了跳,明顯僵硬起來。他伸出食指抓抓自己的下巴。

「總之……先吃早餐。」他走入浴室。

皇甫瑩想要跟過去,卻發現他沒有關門,又趕緊轉身背對著。

只聽水聲嘩啦啦的,她舔了舔唇,道:

「啊,我……我想要洗臉刷牙,也想換衣服,我昨天……沒有洗澡……」好髒喔。

漱口聲在浴室裡迴盪著,安若傑盥洗後又弄出別的聲音。

「……牙刷這裡有新的,妳叔叔人在歐洲,最晚明天也會回來,說不定今天就到了,一兩天不洗澡要不了妳的命。」

咦?他怎麼知道叔叔在歐洲?是昨天爸爸的秘書說的吧。雖然不大記得,但也覺得不重要,所以她沒細想下去,目前在乎的是更要緊的事。

「會……會啦!會要我的命。」她才不要不洗澡。

「那買旅遊用的紙內褲就好了,便利商店有賣。」安若傑再度扭開水龍頭。

紙內褲?內褲可以用紙做嗎?那可以穿嗎?不會破嗎?

「我不要!」也不管對方看不看得見,她拼命搖頭。

「妳這小鬼只會說不要不要。」安若傑似乎走出廁所,進入臥房。

聽到他這麼說,一向被教導不能給人添麻煩的皇甫瑩,不禁認真反省自己是不是太任性了?昨天才告訴自己要忍耐到叔叔回來,不應該有這麼多要求的。

但是……但是她不敢穿會破掉的紙褲,她也不想要這個流浪漢叔叔幫她買……因為,很奇怪,很丟臉……

想著應該可以換自己去刷牙了,她等了一會兒,才走向浴室。

卻在經過臥房時,被剛好出來的男人嚇了一大跳。

「啊!」她訝異地瞪大眼睛,指著對方驚叫。

他剃掉了鬍子,換上襯衫與西裝,整個人變得清爽極了,和剛才邋遢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

「幹嘛?」安若傑望住她,抬手將過長的前髮往後耙了下,露出一張端正的性格臉龐。

「原……原來你長這樣啊。」皇甫瑩傻愣愣地望著他。

和她的叔叔,和爸爸的秘書比起來,這個安叔叔的長相絕對不能說是漂亮,但是,但是……原來他長得很「乾淨」。

或許是和之前髒亂的落差相比太強烈,亦或者她年幼的腦袋想不出什麼更貼切的形容詞,她只能這麼描述他的樣貌。

「我只是剃掉鬍子換了衣服而已。」他無趣地道,然後又自言自語了一句:「這樣子比較像那傢伙。」

「誰?」那傢伙?她聽不懂,歪著頭。

安若傑瞅她一眼。

「昨天帶妳來的傢伙。」

「啊……」爸爸的秘書嗎?

「我那樣帶妳出去大概會被當成誘拐兒童的變態男人,說不定還會被警察盤查,我可不想惹上麻煩事……這樣,也比較不會讓人害怕了。」他道。

聽見安若傑的話,皇甫瑩不覺舉首,圓睜天真的瞳眸。

從她的角度,只能望見男人潔淨的下巴,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原來,安叔叔改變打扮,是……是不要她害怕啊……

雖然明明,昨天還覺得這個人對她很壞,但是不知為何這個人帶給她的不安,好像在這一刻因為微小的理由消失了一大半。

安若傑進到廁所,拿著新牙刷和一條濕毛巾,遞給她。

「妳用這個。」

望著那濕答答的毛巾,她抬眸道:

「毛巾……」

知道她想問什麼,他道:

「我剛用過了,我只有一條。」

「……謝謝。」她不能挑剔的。皇甫瑩道謝。

安若傑看著她,於是她也不明所以地一直望住安若傑。直到安若傑皺起眉頭,道:

「幹嘛?」

「咦?」皇甫瑩眨眨眼。

「妳還不去洗?」安若傑道。

「啊……喔。」皇甫瑩趕忙進入浴室。她是以為他要說什麼,所以也看著他,因為說話的時候要注視對方才有禮貌啊。在望見洗手台時,她愣了一下,然後拿著毛巾和牙刷慢慢走出去:「呃……我不會用安叔叔家的水龍頭。」

她站在安若傑面前,怯生生地說道。

安若傑坐在長椅上,一臉詭異地瞅著她。

「不會用……妳沒用過嗎?」

「不,我用過的!」她搖手否認。「手放在下面就會有水出來,或者要扳起來的,我都用過啊。」她挺直背說道。

「……妳在學校總該看過其他的吧?」他瞥著她。

「學校裡的,手放在下面就會有水啊。」她眨著大眼睛說。

「妳唸的是外太空的學校。」有錢人星球。安若傑受不了地站起身,走到廁所裡。

「才不是呢,是司機接送就可以到達的地方。」她反駁著。

「隨便。」他敷衍道。

又是隨便?為什麼安叔叔這麼喜歡隨便呢?她從來不說「隨便」的,是很認真在回答他的啊。

安若傑將水龍頭扭開,然後關緊,示範給她看,重複兩次之後,就出去了。

她使用第一次接觸的旋轉水龍頭,刷完牙,洗好臉,然後將牙刷和毛巾兩樣東西都擺放整齊才離開浴室。

只見安若傑手裡拿著一只銀罐,在大門附近拉了幾條很細的黑線,最後將罐子黏在門縫邊。

「那是什麼?」皇甫瑩開口問。

「嗯……是什麼呢?」安若傑沒回答還又反問。

她實在不懂安叔叔對話方式,但一思及他討厭小孩子,她就閉上了嘴沒再問二次。想到熊寶寶背包還放在房裡,於是她去臥房取來背上。

安若傑弄好之後,從胸前口袋掏出一只眼鏡戴上,道:

「要出門了。」

皇甫瑩望著他,覺得他戴上眼鏡之後,瞬間跟爸爸身旁那些經理一樣,好斯文好菁英的感覺,但是,他自己本身又有另外一種相當特別的氣質。

她又不知道怎麼形容了,只能瞅著那帶著些淡藍色的鏡片,道:

「原來安叔叔有近視啊。」

昨天他的頭髮一直蓋住眼睛,到底有沒有看到東西呢?

「我沒有近視。只是不喜歡太亮。」他道。跟著側首問她:「妳平常早餐吃些什麼?」

「唔?」她想知道不喜歡太亮的原因,但是安若傑一副這個沒意義的話題已經結束的樣子。她只好低著頭想了想,回答他的問題道:「法式的話,牛奶,法式土司,火腿,雞蛋和一份生菜;德式的話,果汁,麵包,燻香腸……」

「好。」他打斷她,直接道:「那就先去便利商店。」

「啊?」便利商店啊……她,沒去過呢。

悄悄抱著新奇的心情,她跟著安若傑離開居住的公寓,到了她一直只看過聽過,卻從來沒有進去逛過的、叫做便利商店的地方。

熱狗會在機器裡面轉,一格一格的器具在煮著東西,玻璃箱裡面還有包子!一大堆袋子五顏六色的餅乾,還有巧克力,糖果,幾乎都是她從沒見過吃過的零食。

她雖然也逛過皇甫百貨企業樓下的超市,不過那裡的東西跟便利商店的有很多都不一樣。

三角型的飯團包裝最奇特,立刻吸引住了她,她拿起來端詳半天,發現外面的海苔和內容是分開的,她好想知道要怎樣才能把飯包進去。

於是她在櫃前躊躇半天,才捧著上面標價最最最便宜的那枚飯團,走到安若傑跟前。

「我可以買……這個嗎?」她小小聲地問道。

站在商店附設ATM旁的安若傑,低頭看那飯團一眼,再望著她,許久沒有說話。

皇甫瑩見狀,連忙開口道:

「我不會花你的錢的,啊、不對不對……應該說,我跟你借,等叔叔來,我再請他付給你。」

「……妳在那個櫃子前面晃來晃去這麼久,就只是想買這『一個』十五元的飯團?」他睇著她。

「欸?」

「嘛,我現在的感覺,就像妳對飯團的感覺一樣。哇,是便利商店飯團耶,第一次看到。哇,什麼都不知道的千金小姐耶,第一次看到。」安若傑的語氣無比平板,聽起來沒有絲毫趣味,只充滿濃濃的詭異感。

皇甫瑩知道自己好像被嘲笑了,滿臉通紅的。她小聲問道:

「不可以……買嗎?十五元對安叔叔來說,很貴嗎?」

「什麼?」他皺起眉頭。

「秘書叔叔以前跟我說,我們家使用錢的標準會和人家不一樣,有可能我認為很便宜很便宜的東西,對別人來說卻非常非常貴,要注意才是好孩子。」所以她一直都有注意喔。皇甫瑩一臉天真道:「我不知道安叔叔覺得多少錢才是便宜,所以已經是拿了錢最少的那個了。」

「秘書叔叔?」安若傑翻白眼。「……那傢伙應該順便教妳別的東西。」

「咦?」還要教什麼?

「怎麼使用各種水龍頭之類的。」安若傑望著遠處說道。

自己無知的事情被提起,皇甫瑩臉紅了一下。

「我、我現在已經知道了!下次會用的。」

「啊啊。」安若傑聳了下肩。

發現他又擺出「那種事隨便」的態度,皇甫瑩有點不服氣,還在想著要說什麼,就先聽他道:

「妳想買什麼都可以,妳吃得下,我提得動,就可以買。不過若是挑太久我就不幫妳付帳了。」

「——咦?」她昂首驚訝地望著他。

「還不快去?」安若傑瞥她一眼,重複道:「讓我等得不耐煩的話,就不幫妳付帳。」

「啊!我、我……」非常開心。似乎因為時間限制而緊張到一時無法說什麼,她趕緊跑開,去找她好想要好想要買的東西了。

雖然有很多商品讓她猶豫,但是一回頭看見安若傑,她就很快地做出選擇。最後,她買了一包餅乾,一盒糖果,一個布丁,一罐果汁,還有一個她的十五元飯團。

「結果就這麼一點點東西。」一個一個的,小鬼不貪心啊……安若傑看著手裡的塑膠袋說道。

「嗯,謝謝安叔叔。」皇甫瑩笑得好燦爛,不知不覺,自然地挽住安若傑的手臂。

小孩子心思比較單純,更何況和外界接觸甚少的皇甫瑩。

只要稍微整理外貌,就能讓她不再那麼恐懼;因為從小就被保護得很好,周遭所有人也都對她非常友善,所以安若傑兇她一下就會被當作壞人;同樣的,只要以為是壞人的人對她好一點,就又會被當成好人了。

安若傑抽開被她挽住的手臂,皇甫瑩因為這個舉動而愣了一下。她驚訝自己怎麼挽著安若傑,同時又有種被他拒絕的感覺。

對了,安叔叔討厭小孩子啊……

從來沒被任何人當面說討厭的她,不知道該怎辦才好。她悄悄地抬眸,只見安若傑將那隻手伸到袋子裡,取出一個東西,然後將包裝撕開,放進嘴裡。

不是因為討厭所以要甩開她,而是因為要拿東西嗎?皇甫瑩不覺這麼想著,剛剛一閃而逝的難過情緒就這樣消失了。

「那是什麼?」皇甫瑩瞅著他嘴巴外面的白色細棍。

「……棒棒糖。」他不是很高興地說。

「安叔叔喜歡吃糖嗎?」她又問。

「不喜歡。」他想也沒想就道。

「咦?」皇甫瑩傻了一下。「那為什麼要吃?」

安若傑伸手摸著脖子,扭了扭頸關節,道:

「嗯……因為暫時不能抽煙。」

「喔……」所以剛才經過垃圾桶的時候,安叔叔把還剩大半包的香菸丟進去了呢。為什麼不能抽?不能抽又為什麼要吃糖?皇甫瑩還有好多疑問,但是她怕問太多會被嫌煩。

過個十分鐘再問吧,那就比較不會煩了。

但是當她被帶到豆漿店的時候,她又被新奇的事物塞滿小腦袋,而忘記剛才全部的問題。

她盯著價目表,眼睛閃亮亮的。

「妳有什麼想吃的就說。不要一副口水要流出來的樣子。」安若傑側目提醒道。

「欸?」皇甫瑩摸著自己嘴巴。

「妳沒吃過中式早餐嗎?」安若傑乾脆先找了位子坐下。

「吃過啊。」管家也會準備中式早餐的。她開始回想:「小籠湯包,蝦仁蒸餃,大骨粥……」

「好了,我不想再聽妳平常吃什麼玩意了。反正一定跟一般人定義的平常不同。」他擺出兩人間橫亙巨大代溝的態度。

「可是,我也知道包子豆漿,或燒餅油條啊。」她鼓著腮幫子。他們家的食物都是管家端出來的,她只是沒見過擺在中式早餐店裡的包子豆漿和燒餅油條。

「喔,好厲害。」安若傑非常敷衍。

她真是沒見過比這個安叔叔更失禮的大人了!每次講話不是隨便,就是這樣表面上應應而已。

「我……」

「怎樣?稱讚妳還不好?」安若傑根本懶得理她。只道:「妳到底要吃什麼?還是妳要吃便利商店買的?我餓了,不管妳。」他轉頭向老闆點了自己要的東西。

「啊……」她還沒想好。

在她還在價目表上猶豫的時候,老闆已經將東西全都送到桌上來了。

小桌因為那些盤碗而顯得有些擁擠,皇甫瑩好驚訝他能吃下這麼多東西。

安若傑自顧自地吃起來,她雖然也想跟老闆點來吃,但是又怕點到自己不喜歡的食物。於是她小心翼翼地問道:

「可以……分我吃吃看嗎?」確定味道之後再買就不會有問題了。

安若傑睇著她,從箸筒裡取出一雙筷子,本來要直接遞給她的,想了想,正打算撕掉包裝,拆好筷子,皇甫瑩阻止道:

「等一下,我用這個。」她打開自己的熊背包,從裡面取出一只細長的粉紅色盒子。「……學校有教這個,環保筷。」她笑得好純真。

很難得的,安若傑對她這件終於不像千金小姐的無聊小事挑了下眉。

她拿了一個空的小盤子,然後將每樣食物用乾淨筷子分了一些些到盤裡,弄好之後,慢慢吃起來。這裡的小籠包皮厚又沒有湯汁,港式蘿蔔糕裡什麼料也沒有,燒餅油條的油條好油,蛋餅的餅和蛋都好少……但是她全部都不討厭。

就像是在吃同樣名字的另外一種食物,新鮮的體驗讓她只覺得有趣,完全不會想到什麼食材高級劣等的問題。事實上,雖然她出身富裕之家,或許比其他小孩子對普通環境無知或嬌弱,但父叔兩位長輩卻從不教育她可以認為自己高人一等。

就這樣每種吃一小口,她也覺得好飽了,但是還有安若傑加點的水煎包,她從來沒吃過,看到盤子裡還有最後一個,她本以為是安若傑留給她的,不料她正伸筷子要去夾,卻被他搶先一步奪去,只能看著他一口塞進嘴巴裡。

「啊。」她傻眼。從來沒有大人會和她搶東西。

「吃飽就走了。」安若傑起身付了帳。

皇甫瑩只能拿起包包跟著他。

總覺得,安叔叔好像若有似無地在欺負她,為什麼呢?是因為討厭小孩子嗎?她無辜地摸摸自己的髮尾,問道:

「現在要去哪裡?回安叔叔住的地方嗎?」

「嗯……」他沒有立刻回答。不一會兒,有鈴聲響起,他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接聽。「……房東太太。爆炸?不,那是新式的防盜用品,因為最近公寓附近好像有小偷呢……聲音很大是嚇人的功用吧……對,噴出的只是沒有傷害性的白粉而已……我的房子很亂?啊啊,那一定是竊賊弄亂的。抱歉,門的部分我會賠償的……謝謝。」

皇甫瑩不是很明白他在講什麼事,小腦袋瓜僅知道安若傑的房子本來就很亂,才不是因為小偷的關係。

只是,在他收線之後,她望見男人勾起嘴角。

她第一次看到他笑。

「總之,門壞了,今天不回去。」他說。

今天不回去。

皇甫瑩走在他身旁,歪著頭。

那等一下要去哪裡呢?

如果叔叔晚上還是沒有來接她的話,她要睡在哪裡啊?














班長的囉哩囉唆:

再次說明,這是班長獨斷任性的高興連載
意指就是我想要高興怎樣寫就怎樣寫的連載!XDXDXDXDXDXDXD
(所以你們想看不想看,喜歡或討厭,覺得無聊或有趣都沒關係
就算沒有任何一個人想看,我都會非常任性地寫下去!囧囧囧囧囧囧XDXDXDXDXD!!!!)


有人在問篇名的意思,我重寫在這裡一遍讓大家不會漏掉^^
如同前一篇m.s同學的回覆

『HOT UP』有加溫變熱,變得活躍起來,變得危險起來,的意思

起初我是想暗示『變得危險』這個單意
但是我發現,從不同的角度來看
這個故事也可以是加溫,可以是變熱,可以是變得活躍
它是可以包括全部的形容的。

雖然是同一個名詞,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卻可以得到不同的意義。

什麼東西會加溫變熱?什麼又會活躍起來?真的會開始變得危險了喔......


安若傑不是俊美型的帥哥
(嘛,不過可以從文中看出皇甫叔叔和第一回登場的斯文秘書叔叔被我設定成美人XD)
就是一個......五官端正的男人。囧/

若真要找出一個形容詞
大概就類似『型男』吧。(這算是皇甫瑩不認識的名詞)

雖然他是大人,但會『不自覺欺負』被他歸類於討厭種族的小孩子
所以,他對皇甫瑩的態度一直都是那樣。
(請注意,是不自覺的!是真的,完全的,不‧自‧覺!XDXDXDXDXDXD)

不過他其實很性感的喔,只是以皇甫瑩的角度或眼光來看
這一點都很難寫明出來。我只能在這裡偷推他很性感這件事。XDXDXDXD
(因為她還沒有成熟到能夠知道以及覺得男人性感)

他是一個,雖然很性感,但是卻也無比邋遢的男人。
(他有每天洗澡啦,其實他自己的身體管理算是乾淨的,除了常常懶得刮鬍子之外
對周遭環境清潔的話......就是糟到不能再糟。XD)


和平的日子只有現在,下集開始要就和日常生活說掰掰啦~


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