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UP











3.









「坐捷運。」

「捷運?」聽見安若傑這麼說,皇甫瑩一臉迷惑。

吃完早餐之後,安若傑帶她走到一個看起來像是隧道入口的地方。她昂起臉,看到上方掛有寫著站名的紅色招牌,旁邊還也有一個黃色的牌子,用黑色字體寫著阿拉伯數字四。

要進去之前只有一個小平台,面對著熙熙攘攘的大馬路。平台則連接著長長的電扶梯,往下延伸好像會到地下一層樓,有許多人上來下去的。

「走。」抽出嘴裡細棍丟進垃圾桶,安若傑往前跨出步伐,還在發愣的皇甫瑩也趕快跟緊。

到了下面,入目的是非常明亮寬敞的空間,皇甫瑩看到中間有一塊圍起來的地方,不管是進去或者出來的人,都要經過她沒看過的機器。

被圍起來的地方裡面還有電扶梯繼續往下,可以看見有一邊停靠著長不見尾的列車。地板上圓圓的燈在亮,她好奇專心地瞅著,於是忽然響起的「嗶嗶」聲嚇了她一跳。

她下意識地抓住身旁安若傑的袖子,不到兩秒鐘,又被他抽開手。

這是第二次了。皇甫瑩舉首,只見安若傑將抬起的那隻手伸到胸前的西裝口袋裡,然後掏出黑色的皮夾。

安叔叔到底是不想被她碰到?還是只是要拿東西呢?她怔怔地望著男人。

「妳買票。」站在最左邊的售票機器旁,他將皮包遞到她鼻尖前。

「我買……買票?」她沒坐過捷運,所以不會啊。

「它會告訴妳怎麼買,妳看得懂國字吧?」他指著售票機的觸碰式螢幕。「妳不快點的話,會妨礙到別人。」

皇甫瑩順著他的視線往旁邊看,的確是斷斷續續地會有人來使用機器。

雖然沒人走過來她這台,但是好像真的會擋到人。她慌忙地接下錢包。雖然她看得懂國字,也謹慎地按照步驟指示,但因為是第一次,又很緊張,所以她還是不小心按錯鍵,紙鈔也沒有能順利塞進機器,結果重來了兩次。

機器掉出一枚塑膠的硬幣還有找的零錢,她卻以為自己把東西弄壞了,手裡拿著掉出來的兩樣物品,昂首一臉失措無助地看著安若傑。

「這不是會買了?」安若傑對她說道,從她手中接過零錢。

「咦?已經買好了嗎?」真的有買到票了嗎?本來以為闖禍的皇甫瑩,頓時張大眼睛,望著留在手中的代幣。

安若傑將零錢投入機器,自己也買了票。

「雖然妳回去以後應該不會再坐這樣的交通工具了,不過……嗯。」他並未把話說完,取票之後就帶著她往閘道口走。

皇甫瑩看著他將塑膠硬幣貼近某個地方上,很神奇的,那個擋住人走路的兩片板子就自動縮進去,讓出通道了。

「啊。」她不禁叫了一聲。正要跟著安若傑走過去時,那擋板卻又跑出來,她傻眼站在原地,只能趕快看向安若傑尋求救援。

安若傑卻只是雙手插在褲袋裡,看著她自己要怎麼辦。

旁邊一直有人進去出來,皇甫瑩知道自己又要擋住別人了,想著剛才安若傑的舉動,她也依樣畫葫蘆地把手裡的塑膠幣貼近感應的區域,果然通道就打開了。

「哇!」成功了。擔心擋板又很快跑出來,她趕忙走過閘口。

「代幣不要弄丟了。」安若傑只是說了一句,然後帶著她下樓,走到月台上等車。

皇甫瑩握著手裡的代幣,掌心因為太緊張而出汗了。

地上的圓燈又發光了,沒多久,她就聽見聲音,看到車頭,然後長長的列車停在她的面前。

列車門開啟,上下車的乘客移動著,她和安若傑走進車廂裡,人雖不少,但離擁擠還有段距離。

「要去哪裡啊?」皇甫瑩問道。剛才買票的時候,安叔叔只告訴她選三十五元能到的地方。

「嗯……總之待在有人的地方。」望見車上有一個空位,安若傑跟她道:「去坐下。」

皇甫瑩看著那位置,搖了下頭,說道:

「我不想坐。」

「幹嘛不坐?」他瞅住她。

「因為位置只有一個,我和安叔叔是兩個人啊。」她說。

由於說得太理所當然了,令安若傑登時頓住。

「……小鬼,」他瞇著眼睛,垂首逼視著她,「妳現在不坐,等一下就會後悔了。」

「咦?」她一頭霧水。問:「為什麼?」

安若傑並沒有回答。她想,他是不是又懶得和她講話了?

他真的很不喜歡小孩子呢,無時無刻都能夠接收到這一點。剛剛也是,他可以直接幫她買票,可以告訴她該怎麼走過擋住人的機器,但是,他卻讓她自己一個人去做。

他是要她學習體驗,還是在欺負她呢?

「那個……」握著鐵欄杆,皇甫瑩鼓起勇氣開口了:「安叔叔為什麼討厭小孩子?」她一口氣說完,因為這樣而心跳得有點急,羞恥地望著地板。

安若傑停住一會兒,然後道:

「……因為小孩子喜歡問為什麼。」

她前面才用了「為什麼」作問題,這個回答就好像直接在說她果然愛問為什麼,所以真的很討厭似的。一直都只有被人喜歡的皇甫瑩,當場難堪地瞪大眼睛,連抬頭看他的力氣都沒有。

鼻頭有些酸酸的,她努力癟著嘴忍耐。

安若傑見她低著頭,稍微蹙眉,又道:

「還有小孩子很愛哭。」

皇甫瑩聞言,又趕忙把快要流出來的涕淚給吸回去,用力裝作沒事的樣子。

從窗戶反射看見她那麼勉強地擠皺小臉的樣子,安若傑摸了摸自己脖子,道:

「妳……」

他才出聲,她就立刻抬起頭來了。

「我沒有哭喔!」

睇著她那想要證明什麼似而睜大的雙眼,說真的,他意外。

「……那就好。」

他又摸了下後頸。兩人之間暫時沉默了。

之後,只要列車到達車票金額足夠的站點,安若傑就會帶著她下車出閘,再買一次票,然後坐反方向的車,就像是在消耗時間似的重複。

雖然也會在轉乘點換車到別的路線,但不論在哪條線上都沒有坐很遠,始終在市區的幾個站打轉,不到偏僻的站點或乘客稀少之處。也就是,一直處在有人群的地方。

就這樣,兩個半小時。

皇甫瑩可愛的貼心只撐了四十分鐘,嬌貴如她,站到雙腳都發軟,最後只能看到座位就坐下,然後呆呆地隨著安若傑在捷運站裡進進出出。

本來一開始還看著窗戶外面往後飛逝的地道或風景,之後她卻好像暈車似的,整個人暈眩起來,只覺得頭昏腦脹,連原先和安若傑談話所造成的尷尬,也因為真的累壞了而被消磨殆盡。

「到站了。」

聽見安若傑不知道第幾次的告知,皇甫瑩疲頓地跟著他步出閘門。原以為又要買票回去坐,安若傑卻往外面走了。

「可以……不用坐捷運了嗎?」好高興喔!終於可以出去的認知,讓她灰色的心情一掃而空,露出非常欣喜的表情。

兩個半小時無聊又累人,但是她一句抱怨都沒有。安若傑睇她一眼,道:

「吃午飯了。去速食店。」

「速食店……」啊,賣漢堡的,她有看過廣告。可是早上吃得好飽,她現在還不餓……睏倦的皇甫瑩覺得眼皮好沉重,語音模糊道:「我有吃過漢堡喔,松坂牛松露漢堡…… 」

安若傑沒興趣地道:

「外太空漢堡。」

「才不是呢。是管家做給我吃的啊。」為什麼一直說她外太空?安叔叔等一下一定又要隨便了。皇甫瑩清楚這個對話模式,每次她反駁就會被安若傑無視敷衍。

「嗯。」他果然隨隨便便應了一聲。

雖然不服氣,但是她好累,不想說話了。

捷運站內旅遊的最終目的地是市中心,出站後放眼望去,即是百貨公司林立的繁華地段。安若傑沒有在速食店裡內用,而是外帶一大袋的食物,選擇一家大型百貨公司外,寬敞通道的行人休憩長椅野餐。

後面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前面是行人絡繹不絕的百貨公司,一旁還有指揮交通的保全。

皇甫瑩從來沒有在這種地方吃過東西,在她的認知裡,吃飯就是要坐在桌子前面,爸爸也不准她這麼沒規矩。

她安靜地接下安若傑從紙袋拿出來遞給她的漢堡,一邊想著如果不吃的話安叔叔會不會更討厭她之類的事,一邊又睏極地揉了揉雙眸。

安若傑將自己的漢堡包裝紙剝開,沒兩三口就吃完。他再拿出第二個吃下後,打開同樣從速食店買來的冰黑咖啡杯蓋,用一貫豪邁的進食方式,一下子就整杯喝光。

坐在他右邊的皇甫瑩,小腦袋搖搖晃晃的往他這方傾斜。

等他發現的時候,她的頭已經靠在他的身上了。

當手臂被觸碰到那一刻,安若傑怔了住。

側首往旁邊看去,她手裡拿著咬了一小口的漢堡,就這樣睡著了。

完全不需要思考,他立刻反射性地退開,但在稍微移動的那一瞬間,皇甫瑩卻往下滑落,看樣子會順勢改睡在他的大腿上,於是他很快地停住,重新坐正回去。

他蹙眉睇住睡著的小女孩,因為右半身被她靠著不能動,所以他將左手伸長到右方,抓住她小熊背包的熊耳朵,稍微使力讓她離開他的身上。

結果她是脫離他了,卻整個人往相反的方向倒。

木頭椅子的另外一邊什麼也沒有,只有堅硬的把手。安若傑反應敏捷地探出右手抓住她的背包,將她給撈回來。

然後,就變成溫柔的大叔親切讓小女孩靠在自己胸前睡覺的姿勢。

小女孩睡得香甜,但他卻眉頭皺得死緊。

左手摸向自己胸前,沒煙,他閉了閉眼,從褲袋裡掏出一條外盒上寫著特濃兩字的牛奶糖。

用單手撕開包裝,把糖果放進嘴裡,甜味讓他頭痛。吃完一顆之後,他繼續吃第二顆、第三顆,直到嘴巴味覺都麻痺,他就不再想他的煙了。

他把整條糖吃完,皇甫瑩還是沒醒,他揉著包裝紙,覺得自己的忍耐已經到達極限——馬路上忽然有車子大聲鳴著喇叭,因為這個原因,皇甫瑩終於動了。

長長的睫毛搧了搧,她有些昏沉,於是揉著眼睛,直到自己可以看清楚視野內的景物後,她抬起臉來。

「欸?」她疑惑地望著坐在長椅邊緣的安若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擺出把身體歪離她很遠的姿勢。「我……睡著了?」她一臉迷糊,只覺精神好多了。

「啊啊,妳是睡著了。」他語氣不滿地道。

「呃……怎麼了嗎?」她無辜地眨眸。

「沒什麼。」安若傑無奈地歎了口氣,轉動自己發麻的右肩。

皇甫瑩不曉得他在不高興什麼,只是想到可能是因為漢堡沒吃完,那漢堡呢?她東張西望著,結果發現漢堡還被自己捏在手上,只是上面一半的部分掉在鞋邊了。

她亂丟垃圾!趕快彎腰把掉的漢堡撿起來放進旁邊的紙袋裡,她雖然想把剩下的一半吃完,卻感覺到內急而露出為難的臉色。

「我……我想去洗手間。」她扭捏地說道,滿臉通紅。

「要上廁所?」他睨著她,隨即不著痕跡地掃了一眼四周圍來往的行人。「……也好。進去裡面。」他站起身,拎著午餐的垃圾丟進垃圾桶,示意她往百貨公司裡面走。

皇甫瑩跟在他旁邊,進入大門之後,就昂首忙著找洗手間的標示。

比較低的樓層都有人在排隊,皇甫瑩有點急,好不容易才在比較高的樓層,終於看到沒人排隊的洗手間,她也顧不得安若傑,趕快自己先進去女廁了。

安若傑站在出口的不遠處,一個陌生的男子忽然接近到他背後。

「別動。」男子壓低聲道,同時用衣袖裡藏著的電擊棒頂住他。「敢亂動亂叫的話,我會真的電下去。這高電力的電擊棒,足夠讓你躺在床上一天一夜無法動彈,終生難忘它的威力。」

安若傑聞言,非但不恐懼,還有點無聊地回嘴道:

「你要電的話,就不會廢話了。」多半是因為害怕在公共場所被看到,所以有所顧忌不敢動作。

那男子一愣,斥道:

「閉嘴!」剛好有人走過,男子把頭轉開不讓人看見長相,然後才又對安若傑道:「過去那邊!殘障廁所。」

安若傑沒有反應,男子就再用電擊棒頂了一下他的背警告,安若傑才慢吞吞地往前走到殘障廁所。

在將安若傑推進去之後,男子也立刻閃身入內,同時飛快地將門關起。

「和一個男的關在狹小的空間裡,我實在覺得很不愉快。」安若傑露出不怎麼高興的表情,接著道:「我放在公寓裡的白粉罐頭,是不是很嚇人?」

「什——」聞言,男子瞬間瞠大雙眼,不曉得他怎麼會知道。

「嘛,你可能覺得自己已經把粉拍得相當乾淨了,不過,我這裡卻看得非常清楚。」安若傑說道。透過他臉上戴的淡藍色鏡片,男子身上有著一點一點的螢光,不規則的分佈著。

白粉沒有傷害性,但只要有一點點殘留就會變成記號。在人群之中,可以非常輕易地分別出來,當他和皇甫瑩坐在樓下時,這個在他們周遭晃了將近半個小時的男子,就是早上破壞他公寓的門,企圖非法進入的傢伙。

男子聽見他的話,不覺摸摸自己的頭髮和肩膀。但自己都已經拿著電擊棒對著對方了,哪還需要害怕暴露身份和來意?

有點被擾亂的男子,立刻又釐清情況。

「少囉唆!總之,女孩我們要了。」男子按下電擊棒的開關,向前跨出一步。

安若傑勾起嘴角。

就只是,稍微笑了一下。




☆ ☆ ☆




好像聽到碰撞的聲音。

皇甫瑩回首,不覺停下腳步。

「怎麼了?」和她一起從女廁出來的中年太太詢問道,眼角因為肌肉緊縮而抖動著。

「嗯……」皇甫瑩轉頭向那太太道:「對不起。我還是不陪妳去了,因為我也不知道這裡賣好吃泡芙的櫃臺在哪裡,我很感謝妳說買到後要請我吃,謝謝。但是爸爸和叔叔都說過不能隨便拿人家東西,這樣是很失禮的。而且我沒有講一聲就走掉的話,安叔叔又要討厭我了。」語畢,她非常有禮貌地對那位太太鞠了個躬。

「啊、呃……咦?」那位太太有些反應不過來,「真的很好吃的喔,那個——」還想說下去,不遠處的殘障廁所門開了。

安若傑走了出來。

那太太瞬間臉色微變,彷彿在尋找什麼人,眼神不安地遊移著。

安若傑向皇甫瑩揮了下手。皇甫瑩連一點點遲疑都沒有,立刻朝他跑近,這令安若傑微愣。

待皇甫瑩站在他身旁,他啟唇對那太太道:

「妳找我家小鬼有什麼事?」

「不……」那太太像是繼續找著誰,一直見不到人影,最後終於放棄,只匆忙留下一句:「沒什麼事。不好意思。」之後就趕緊離開了。

待對方離開,安若傑低頭睇著皇甫瑩,道:

「妳,從現在開始,任何人說的話都不要相信。」

「啊?」她張著漂亮的大眼睛。

看著她那傻呆呆的天真模樣,他道:

「妳父親的遺囑內容,在皇甫集團的董事會之間已經謠傳開來了。」他昨晚和秘書友人通過電話,為了掌握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第一,他所有的財產,包括名下集團公司,全部歸妳所有;第二,董事會裡的董事擁有和妳簽轉讓書的資格,誰能搶先在律師面前讓妳自願同意簽名,所有財產就可以轉移到對方名下;第三,若妳遭逢意外身亡或失蹤,那麼全部財產將捐給慈善機構。」

皇甫瑩愣愣地望住他。

「……咦?」

「妳還不明白嗎?想要奪取皇甫集團的董事會成員,會想盡辦法找妳,要妳簽下妳的名字。用哄騙的,誘拐的,詐欺的,任何方法。」

即使遺囑在她父親過世前不會公開,但不知從哪裡流出的消息太過聳動,動搖著充滿慾望的人心。就算無法證明謠傳的遺囑內容是真實或虛假,後續效應也已經脫離控制連動起來。

他凝視著她稚氣的臉,殘酷道:

「不管妳願不願意,抓鬼遊戲已經開始了,誰先逮到鬼,誰就會是贏家。所以,妳不能讓任何人抓到,不可以相信任何人,連我也不要相信。」

皇甫瑩腦筋一片空白,只能怔怔地和他嚴肅的深黑眼眸對視,完全無法言語。













班長的囉哩囉唆:


這一回的兩個重點

一,皇甫家的男人,心機很深
我能寫出來嗎......(頭痛)

二,小孩子之於安若傑,大概跟髒東西差不多。
(反正就是想拍掉XDXDXDXDXDXDXDXDXD)


我一時想不到還有什麼了......囧>

那麼,謝謝各位同學!(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